中指控股: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

2019-06-10 19:31: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中指控股(ChinaIndexHoldingsLtd)成立于2007年8月10日,是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商业地产市场)的数据SaaS工具、市场推广服务综合运营商。下设大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技术开发部、土地事业部、商办事业部等部门,拥有600多位数据研发和专业分析师团队,分支机构遍布中国主要城市。一月之前中指控股公开提交招股书,定于2019年6月11日在美国纳斯纳克挂牌交易。

要做中国房地产数据服务商及研究公司

中指控股以美国CoStar(目前美国的商业房地产数据服务商和研究公司)为目标。

经过30多年的发展,CoStar建立了全美的商业地产数据库,监测超过88亿平方米商业地产建筑,记录了每一个房间从建设、出租、出售,到拆除的每一次状态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中指控股拥有二十年的房地产数据建设经验,建立了统一的中指大数据平台,储存海量的房、地、人、企、空间、宏观、移动、规划、POI等多维度详实的底层数据。中指控股旗下的CREIS房地产数据库,在地理覆盖范围和数据点数量方面是中国的房地产信息和分析服务平台。其中中指控股的专业分析师团队,房地产市场行业知识和专业研究分析能力保证了数据建设的专业性,在业务模式上形成坚强的壁垒。中指控股以积累的4万多商业地产楼盘信息为基础,不断细化数据颗粒度,以美国CoStar为标杆,构建中国主要城市办公楼、商铺等业态的数据库。

中指控股以数据为驱动,通过技术创新加速数据库建设进程。中指控股运用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目标检测、文字识别(OCR)、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辅助数据的收集和处理。当采集团队将现场采集的电梯、租户图片存储到数据库后,后台程序会运用图像识别和文本提取功能,自动建立整个楼盘和楼栋的框架,并识别和提取对每个房间对应的租户名称,同时对对整栋写字楼做租户画像和租户分析。同时,中指控股根据商用地产的不同应用场景,为经纪人、经纪公司、开发商、投资者提供SAAS工具,帮助他们分析当前市场空置率、吸纳率和平均租金水平等,以专业知识和行业洞察力促进商业地产交易。中指控股将为中国房地产(特别是商业地产)信息及分析服务平台,为中国的房地产参与者提供最专业最精准的数据服务,包括国内的行业专业人士及商业团体。

在商业地产数据服务领域中,中指控股以做中国的CoStar为目标,不断学习、优化自己,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浪潮中不断前行。

标签: 中指控股大数据

相关资讯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40:10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