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三道密钥 破解高质量增长背后的“新湖密码”

2019-06-10 15:58:4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5月2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盛大召开,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的成果。

此次盛会上,新湖中宝凭借良好的资本运作和持续稳健增长的业绩规模,连续四年蝉联“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10”。

新湖中宝:三道密钥 破解高质量增长背后的“新湖密码”
新湖中宝获奖证书

密钥一:地产聚焦,坚持有质发展

有质发展,并不仅是一个口号。它要求企业从拿地、开发,到销售、扩张,必须要以前瞻和卓越的眼光贯穿始终。

新湖在产品方面,秉承浙企特有的匠心品质精神,宁愿多花钱,也要把项目品质做到。新湖青蓝国际一期,在的上海内环,放弃多盖一栋楼的,直接为业主在园区内留下了3000方的中央公园,内嵌800方下沉水景和1200方的疏林草地,让业主真正享受园林品质生活。

正是长久的品质追求,使新湖品质深入人心,多个项目开盘即受热捧。去年9月,温州瑞安新湖春晓玉灡苑首开,千人摇首现瑞安,当日回款近8亿;11月,再开再罄,三清盘,回款近9亿;12月,三度开盘,三度千人摇,一次性放量推出300套房源,继续日罄……80天,揽金近25亿,瑞安新湖春晓卖出了温州楼市的“新湖现象”。

新湖中宝:三道密钥 破解高质量增长背后的“新湖密码”
瑞安新湖春晓

近年来,中国提出城市群发展战略,“长三角一体化”频繁出现在“新闻联播”等媒体上,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

当别的开发企业在长三角激烈抢拍土地时,新湖早已占据排有利位置。早在数年前,新湖就已在苏州吴江落下了枚棋子——新湖明珠城。高达1600亩的土地储备,意味着在未来几年,新湖将始终参与到苏州的城市发展进程中。

新湖中宝:三道密钥 破解高质量增长背后的“新湖密码”
苏州新湖·明珠城

在上海,新湖更是拥有“内环之王”的称号。距新天地才900多米的黄浦亚龙项目、白渡桥边的天虹项目、还有90万㎡超级大盘的新湖·明珠城,细细一算,新湖在上海内环竟拥有逾180万㎡的开发量。按最保守的估计,未来几年,将为公司带来超过2000亿的销售收入。

新湖中宝:三道密钥 破解高质量增长背后的“新湖密码”
新湖上海内环布局图

密钥二:前瞻性战略布局,迎来投资收获期

不久前,主营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的晶晨半导体申请科创板上市,并获上交所受理。据披露,青岛天安华登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晶晨半导体5.22%,青岛天安的控股股东为青岛芯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3.6%)。而芯元的控股股东为浙江智新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2.23%),系新湖中宝全资子公司。

这两年,在高科技领域,新湖一直扮演着“潜伏者”的角色。让我们来看一看它手里的牌:51信用卡,去年已经在香港上市,作为其孵化者之一,新湖持股高达21.83%;趣链科技,区块链龙头之一,新湖中宝通过两次增资,目前总计持有其49%的股份;万得信息,持股比例超过7%;邦盛科技,公司持股比例达12.11%;谐云科技,与趣链、邦盛同属“浙大系”创业企业,新湖持股12.3%;通卡联城网络,新湖持股25.5%,公司后来引入了蚂蚁金服等战略投资者,定位于城市卡公司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商。

新湖中宝:三道密钥 破解高质量增长背后的“新湖密码”
新湖中宝部分投资情况

此外,新湖还携手恒生电子共同投资入股了聚焦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IT业务的云毅网络、云英网络等,以及专注于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应用的上海趣美等。

如此大面积出手的背后,既是新湖持续转型,将高科技板块纳入战略布局的公司顶层策略;又是公司做好护城河和安全垫,有质量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新湖中宝:三道密钥 破解高质量增长背后的“新湖密码”
新湖中宝在金融及高科技领域布局

未来企业的竞争,主要集中在科技层面。作为一家“非典型房企”,目前新湖已经形成了在金融服务、金融科技、高科技三个维度的布局,其投资领域,涵盖医疗健康、智能装备、新能源、芯片等战略新兴产业。

密钥三:责任担当,投身社会公益

在新湖眼里,利润固然重要,但作为企业责任,通过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同样不可或缺。在公益上,新湖也秉承“有质量的扶贫”。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是新湖人的公益宗旨。

于是,新湖果断地将目光投向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以及其他深度性贫困地区,发起“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

新湖中宝:三道密钥 破解高质量增长背后的“新湖密码”
“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

这是一项巨大而艰苦的工程。仅怒江一地,其新湖乡村幼儿园全覆盖计划,就将耗资5000万元。到2020年,怒江州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新增在园幼儿约5500人,全州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可从目前的66%,达到并超过国家和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85%的目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9%,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90%以上。

新湖中宝:三道密钥 破解高质量增长背后的“新湖密码”
“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启动仪式

除了怒江,自2018年6月起,“新湖乡村幼儿园”建设工作还在云南昆明、文山两市所辖的东川、寻甸、禄劝、富宁、丘北、西畴、马关、广南8县和西藏亚东帕里镇、四川南充仪陇县等地展开。其中,在世界高原镇——西藏帕里镇建成的汉藏双语幼儿园,更是在当地带来极大的影响力。

在中西部深度贫困地区,新湖开展“益贫乡村”计划,进行乡村振兴的创新示范。比如,在湖北省恩施州开展“枫香河益贫乡村”试点项目。规划将枫香河自然村建设成文化、自然、生态一体化的持续益贫示范乡村,同时为解决整村深度性贫困问题和乡村振兴,提供一个样板方案。

在陕西省西乡县,新湖创立的“新湖•育”公益创投基金;在辽宁省义县、清原县等贫困县,新湖期货开创性地进行了“保险+期货”的扶贫模式;此外,早在2010年,新湖就时间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新湖·玉树儿童救助专项基金”。

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新湖人眼里,如果可以,他们更愿意将赠送的花朵,变成郁金香。

结语 

新湖中宝顺应时代要求,调整发展战略,不断强化核心竞争优势,充分发挥了地产主业既有优势、加速地产项目价值释放,在做好传统地产主业的同时,逐步向综合性产融结合企业延伸,构建多元发展增长模式,提升公司价值,努力成为中国“价值地产”的引领者。

标签: 房地产上市公司新湖中宝资本业绩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