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财务持续改善 高品质稳步前行

2019-05-28 19:01:1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财务持续改善,高品质、差异化产品定位助力业绩增长

2018年,泰禾开始主动调整节奏,降低规模扩张速度,寻求有质量的发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9.8亿元,同比上涨27.3%;净利润39.1亿元,同比上涨67.6%;毛利润94.01亿元,同比增长40%,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意味着泰禾结转项目在增多。同时,泰禾全力抓销售与回款,把促回款确定为公司的重点任务之一,为此,泰禾在五大区域均成立了促回款小组,全力促进项目回款。到2018年底,泰禾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139.3亿元,表明公司现金流逐步改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的快速增长,反映泰禾回款率不断提升,同时也显示出泰禾自身造血能力在逐步提高。另外,泰禾集团在降速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净负债率也明显下降,债务压力有所改善。2018年泰禾集团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净负债率同比下降90.15个百分点,短期债务规模也在持续下降,债务结构逐步优化改善。

泰禾集团多项经营指标实现稳健增长,企业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业绩取得较大突破,主要在于两大关键要素。一方面源于公司清晰明确的战略布局,深耕核心一线,全面布局二线,核心布局区域表现优异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另一方面,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定位亦成为业绩突破的一大核心优势,做精品的战略不仅提高了产品品牌溢价,也有利于企业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聚焦一二线,持续加码核心区域

泰禾集团秉持“深耕核心一线,全面布局二线”的区域发展战略,围绕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以广深为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以福建厦门为中心的海西经济区,和以及以武汉为中心的中部地区,契合“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

泰禾通过并购及竞拍方式进一步扩充土地储备,主要在北京及周边、福建、中山、郑州等一二线城市,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持续加码重点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为后期发展提供保障。目前泰禾在29个城市拥有90余个项目,2018年又新增廊坊、中山两座城市。大量的战略性土地储备为泰禾集团未来继续高速发展提供了足够的保障,提前锁定了未来的业绩增长能力,并且由于土储位于核心城市,且成本足够低,泰禾集团现有土地储备具备较强的应对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着实实现了进可攻、退可守的状态。

图:泰禾区域布局情况
泰禾集团:财务持续改善 高品质稳步前行

文化筑居中国,23载布局23城45院

作为新中式人居的领创者,泰禾集团坚持以“为城市创造作品,为时代奉献精品”的使命,立基传统文化,以“文化筑居中国”的品牌理念,复兴中国院居理想生活,23载布局23城45院。

“十年磨一院”是泰禾骨子里的匠心体现,2018年12月,泰禾院子系作为当下企业的经典实战案例内容,被收录中国首本《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被认为是传承创新中国传统建筑的担当。逆市之下,泰禾依然实现质与量的双重提升,泰禾·西府大院、泰禾·金府大院、北京院子二期入市即引发一轮楼市热潮;武汉院子、合肥院子,凭借过硬产品品质,逆市之下稳中求进;南京金尊府、上海院子、杭州院子、姑苏院子、苏州金尊府、上海大城小院等,也均取得傲人业绩。

图:泰禾院子
泰禾集团:财务持续改善 高品质稳步前行

20多年来,泰禾在始终坚持“文化筑居中国”的品牌理念,以前瞻性的布局战略、高品质的精品战略、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享誉。2019年,泰禾将继续稳步前行,推进“泰禾+”战略的进一步落地,站在客户视角不断完善“泰禾+”的服务,用“高品质产品+配套+附加值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配套,赋予业主更多的权益附加值,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让客户拥有“中国式美好生活”。

标签: 房地产上市公司泰禾集团房企项目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