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华:新周期下的行业探索与创新

2019-05-24 10:08:1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5月24日,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和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众多中国物业服务领域企业专家、代表参与会议,并进行经验分享。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志华发表题为《新周期下的行业探索与创新》的演讲。

吴志华:新周期下的行业探索与创新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志华

吴志华:谢谢黄院长,谢谢中指院,每年都给我机会分享一下过去一年的思考和探索,刚才听了黄院长高屋建瓴的报告,让我们对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生存认知,也听了保全总对过去十年万科物业成长的分享,接下来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当前的行业形势之下,绿城服务的一些思考,以及一些经验教训。

十八大之后,物业服务行业已经迎来了美好生活时代,物业服务作为业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美好生活的建设者、推动者、实践者。但在欣欣向荣的背后,资本和技术的进步并没有改革行业的基本现状,过去十年探讨的痛点问题现在依然存在。这是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绿城服务在营收、规模、战略上有一定的先发优势。但优势同时也是劣势,过去成功的经验往往会束缚绿城服务从一个物业服务商转型成为一个生活服务商。绿城服务的威胁来自于规模和经营效益,以及未来的人口红利消失的挑战。

物业服务行业经过近40年发展,目前已经步入了成长动力转换、增长模式转换、盈利模式升级的时期。展望未来3-5年内行业格局,物业服务仍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成长期,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头部企业战略趋同,竞争手段以跑马圈地为主、缺乏差异化竞争手段,目前看还未形成行业秩序的引领者。

未来三到五年,绿城服务的战略是:以服务价值链为基础方法论,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为连接,营造善意的员工队伍、创造善意的生活场景、传达善意的企业文化、传递善意的服务价值,形成以科技化、平台化、共治化为支撑的美好生活生态圈。

这个战略实施的支撑点是“新四化”建设,科技化、平台化、共治化、学院化。科技化:公司构建应用层、业务层、数据层“三维融合”,管理、服务、物联网、数据“四位一体”,连接自我与外界的资源与流量,实现用户体验和企业效率的双向提升。服务的平台化按照人和房产品的生命周期进行布局,重点构建以文化教育、健康养老、新零售、大家服、地产运营等五大生态于一体,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生活服务平台。

客户即家人,是园区真正的主人,而绿城是点火器,要带领家人共同建设美好生活,让业主的参与贯穿始终。

标签: 房地产物业百强发布中指研究院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