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之后,下一个补涨的城市会是谁?

2019-05-23 15:49:1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米宅珠三角

1

最近刷屏的楼市新闻是苏州大涨和接踵而来的园区五年限售,给人的感觉是,楼市虽然已经凉了,但局部热点仍然存在。

这种状态很像打地鼠游戏,不知何时,某个城市就突然冒出头了,很嚣张的上涨并搏了眼球之后,被政策一锤子打了下去。

可是,就算被打压,和涨幅却是实实在在的,在当前形势下,能赚到30%的,那是让人非常眼热的。

可惜的是,你永远弄不清楚,下一只地鼠会从哪个洞冒出来,等被你发现并去追涨的时候,迎接你的往往不是继续上涨,而是一锤子猛击。

淘宝要是能卖预测神器该多好。

2

首先说说,楼市都凉了,为啥还有局部城市会涨?

,中国太大,各城市政策和基本面差异很大,信息传导机制又太慢,任何时期,楼市都不可能一碗水平齐,都会有局部的高峰和洼地,个别城市洼到一定程度了,就有可能补涨。

第二,遍地都是投资客,楼市连涨十多年的恶果,不是短期调控就能教育回来的,尝到甜头的投资客,仍然在满世界寻找机会。

第三,钱还是太多了,总要有地方可以去,水果涨了,蔬菜涨了,连股市都涨了,可还是容纳不了这么多货币,钱还是会个别城市寻找机会,兴风作浪一把,适度消化一点。

下一个地鼠会从哪个城市冒出来?

无人可以预测。

偶发性太强,需要各方的合力,但是可以给出几个基本条件。

,城市近两年没有太猛的涨幅。

大家都明白过犹不及的道理,涨的太猛了总要缓一缓,尤其是那些经济基本面一般,大涨背后夹带着私货和炒作,能量透支过多的城市,要首先排除。

这样的城市随手捋一捋,也相当不少了。

第二,有一定知名度和量级的城市。

现在不是17、18年大水漫灌的阶段了,那个年代,天量资金长驱直入,从一线二线再三四线,不挑城市,不分几线,皆涨,全民总动员。

现在是有限资金回流的阶段,资本变少了,自然更挑剔了,没有点知名度,没有故事可讲的城市,是很难胜出的。

第三,本地政府识时务,不压制太死,适当留口子的城市。

比如限购门槛低,抢人送房票,房贷利率下调,媒体配合放出点地王的消息等等。

这三项因素叠加在一起,就有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了。

3

有一定知名度和量级,近两年在横盘的城市有哪些?

北京、上海、长沙、环京。

这几个城市,近两年不仅没有像样的涨幅,而且还被严重压制,阴跌不止。

以北京为例,2017年3月调控以来,房价持续阴跌,不到一年时间,已经跌去了20%的涨幅,郊区甚至达到30%,而这个阶段,正是广大二线全面开启抢人大战,房价比拼上涨速度的阶段。

必须要说,这个时候,北京表现出了帝都的责任和隐忍。

别人在抢人,北京在赶人,不但严控人口,还从房贷、利率各方面全方位压制。

不但压制,还加大土地供应量,大量限竞房和共有产权房上市,把二手房价格压的死死的。

调控两年之后,北京成功变成了一个没有投资客,只有刚需和刚改的市场。

目前北京的房价,在我看来是健康的,不但健康,甚至是洼地。

不用看房价地图,看那个没用,就说具体楼盘和价格,横向比较其他城市。

东三环的代表楼盘凤凰城,成交价已从17年初的9万跌到6万多;

国奥村,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配建的运动员公寓,亚奥板块的楼盘,容积率低至1.5的奢阔豪宅,周边环境配套一流,目前成交价已从高峰期14万跌至10万。

10万在深圳,只是福田南山区一个15年楼龄,小区品质尚可的普通楼盘成交价,同级别豪宅在深圳的成交价可以达到14-15万。

通州,北京副中心,北京高端资源的未来承接地,市政府班子已经全面动迁。这么大的概念,要在深圳,还不被炒的飞起?

可现在的通州,二手房成交价普遍在四万多,而且成交困难。

4

不但是北京和通州,与通州相临的北三县,也难逃被高压的命运。

北三房价腰斩一年多了,限购政策依然毫不放松。北三本来就在傍通州大腿,通州房价都被压到谷底,北三还怎么飞,飞个毛线啊?

北京房价,与一线城市同比已呈明显倒挂,近郊房价低至三万多,连二线都可以轻松超越,你可以说这是一个健康的楼市,也可以说这是一个被严重压制的楼市。

上海也是同样,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梗。

在苏州园区上班的码农,因为嫌园区6万的房价太贵,最终选择每天通勤两,把房子买在了27公里外,均价3万的上海嘉定安亭。

北上有没有价值?有!

房价有没有倒挂?有!

敢不敢入场?不敢!

因为没有政策的东风,谁也算不准北上的楼市,尤其是北京会高压到什么时候。

别人贪婪时我贪婪,别人恐惧时我也恐惧,人性的弱点谁也无法克服。

但实际上,北京的优质资源仍然在,没有任何衰减。

北京教育仍然秒杀,北京独角兽企业仍然遥遥领先,北京的支柱产业——金融、央企、互联网、文娱传媒等没有丝毫衰减,北京仍然是最优质的资金和资源汇聚之地。

怎么能够因为这两年房价被压制的不涨了,你就可以看空北京呢?

5

在我看来,与其两眼一抹黑,跟着炒房团四处出击寻找洼地,幻想着可以找到下一只地鼠,倒不如布局这些有确定价值并被低估的城市。

因为政策和时局的不确定,谁也无法判断它们什么时候会补涨,但是,我相信真正的价值是不能被长期压制的。

当然,你可以说,说的轻松,北上太贵,限购太严,没有钱,没有资格,怎么买?

反过来想,如果北上便宜又不限购,还有这样的漏可以拣吗?又轮得到你来拣吗?

只要有决心,办法总是有的。

同理,北三,长沙,都是有价值又被政策压制的城市,都值得认真关注,寻找机会。

我还想再加一个城市,郑州。

这个城市没有太严的政策压制,但是从2016年底开始,已经横盘两年多,主城区还能淘到很多一万多的楼盘,横向对比很多二线城市并不高,而且郑州的基本面和人口支撑都是没问题的。这个城市,也值得认真研究和关注。

与其想靠运气捕捉到下一只地鼠,为什么不在更有确定性的城市提前排兵布局呢?

标签: 房价楼市苏州涨幅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