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升

2019-04-30 14:34:1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一、新政要闻

西安流动性风险防控:暂停西安地区以外购房提取公积金

4月23日,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启动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的通知》,从2019年5月13日起,实施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措施。通知要求,严格公积金贷款审批制度,加强贷款申请人资格审查,借款人须在申请贷款前12个月按时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以贷促缴,以缴定贷”,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保障基本刚需,确保资金安全有序高效运行。另外,配偶公积金缴存不正常的,配偶公积金不参与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

广州南沙枢纽区块定位为服务粤港的深度合作区

4月24日,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实施《自贸区南沙枢纽区块配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成果的通告。南沙枢纽区块定位为服务粤港深度合作区,打造品质化、特色化的宜居示范区,规划人口4万人。该区块将形成“两心四廊三区”的规划结构,其中“两心”:为公共服务的两个核心,包括东南部的社区中心及东北部的领里中心;“四廊”为四、五、六涌的东西向绿廊,及沿灵新大道布局的南北向公共服务轴线;“三区”指公共服务区、宜居居住区及生态农业区。

海南:推动建立符合发展要求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4月26日,海南市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财政、公安、税务、金融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通知》,从财政、金融、用地及服务管理支持住房租赁经营。该政策旨在推动建立符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发展要求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进一步支持和规范租赁住房土地供给和建设管理工作,盘活闲置社会房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升。环比来看,一二线代表城市成交升幅相近,且高于三线代表城市。同比来看,一线城市升幅明显高于二线代表城市,仅三线代表城市同比下降。库存来看,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稳中微降。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升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4.6%。其中16个城市成交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73%;与去年同期相比,22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7.9%,其中13个城市成交同比上升。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环比来看,一二线代表城市成交升幅相近,且高于三线代表城市。同比来看,一线城市升幅明显高于二线代表城市,仅三线代表城市同比下降。

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升

2019年第1-17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总成交面积居前三。从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一线城市成交同比均上扬,其中北京增幅较高,超150%,南京微幅上升1.06%。重庆降幅较高,达21.82%,苏州小幅下降3.55%。

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升

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升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稳中微降,杭州降幅明显

截至4月28日,中指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微降0.67%。上周监测城市中,深圳升幅较高,为4.17%,上海、苏州和广州升幅均在0.5%以内。库存环比下降的城市中,杭州降幅较高,为8.78%,福州降幅较低,为0.41%。

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成交稳中有升 一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升

本文根据:《第17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9.4.22-2019.4.28)

标签: 上周楼市稳中有升同比环比房地产库存

相关资讯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