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物业启动“菁英项目主任成长营”项目

2019-04-18 17:10:2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加快,中国的物业管理行业在过去的十年里保持着规模稳步增长的势态。随着物业行业“刚需+长周期”的经营特征越来越显现,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行业竞争加剧、企业与客户的频繁交触、客户对品质生活的高追求,前沿阵地的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力,而项目主任作为一线指挥官的,对于各个物业公司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针对于此,朗诗物业的革创之枪正式打响。秉承朗诗集团“运营效率年”,结合公司当前战略发展目标——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规模、盈利性和市场占有率,并通过多元化服务和经营在未来3-5年实现跨越式增长,致力于成为“卓越的绿生活服务商”的企业愿景,人力行政中心助力为组织效率提升和业绩达成,重点围绕落地人力梯队建设、能力提升,开展“菁英项目主任成长营”以培养后备项目主任,支撑朗诗未来战略实现。

朗诗物业启动“菁英项目主任成长营”项目

项目主任是朗诗物业经营发展中的腰部核心人才力量,人力行政中心结合战略需求,结合内外部环境分析,以“两段三论四培养”的方法论,参考行业标杆人才画像,以内外选拔、科学盘点的方式梳理后备力量,围绕适配市场的项目主任核心维度(抓业务、带团队、会管理)精心设计培养方向,紧贴物业企业五大能力(经营管理、服务、品质、创新拓展)设置培养训练计划。

朗诗物业启动“菁英项目主任成长营”项目

培养侧重实战,即项目主任经营管理全流程经历。整体实施采取“三步走一竞聘”的方式:

打破传统认知,内外资源整合,采用混合式学习模式,如沙盘模拟训练、专家大咖授课、实战演练、情景管理、走进行业标杆等深度导入项目主任培养专业课程体系,让学员对该岗位的画像及职责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1.需要有耐心的猎者,不做急功近利的投机客

2.需要有善于学习的管理人员

3.需要有对客户具备责任心的管理人员

4.需要有对企业高度忠诚的管理人员

基于朗诗处于需要飞速发展的阶段,特别是随着资本市场对物业管理行业的逐渐认可,很多主流物业公司已经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助力,在这样一个时期,这种变革和变化对物业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文化的公司就要为员工打造更好的发展平台,提供的发展学习机会和发展通道,这种针对服务中心主任的系统全面培训是朗诗物业历史上次,也将持续进行并不断迭代升级,培训内容和目的都是有针对性的,将推动学员从管理思维、经营思路、专业能力等多方面做出提升。

转换思维模型,通过模拟或假定项目主任角色,设置关键任务挑战、个人IDP成长计划,以实现岗位角色的前瞻认知,实现管理思维模型的前瞻培养:

物业项目产业运营沙盘课程通过5年的模拟运营,意在培养学员前瞻性的运营管理视野,做好项目运营规划,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物业管理企业经营管理的能力。

整个经营沙盘,近20个物业管理项目,覆盖各种类型的物业和各种竞争投标方式,学员们在模拟真实的环境中感受所有竞争方式和技术手段,40多个真实案例,涉及物业管理预算、延伸服务、物业经营、干部选拔和测评、业主关系等方面,提升了大家的判断能力和决策能力。

每一年度经营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对“公司”当年业绩的盘点与总结,反思决策成败,解析战略得失,梳理管理思路,暴露自身误区,并通过多次调整与改进的练习,切实提高综合管理素质。

朗诗物业启动“菁英项目主任成长营”项目

理论联系实际,进入岗位实践锻炼,以见习项目主任的方式任职到具体项目上,将管理思维模型运用于实践,承担相应工作职责,完成物业项目经营管理的关键节点任务,并由直接上级或成熟项目主任担任其导师,把握方向,给予指导;

述职答辩竞聘,通过不断践行尝试、复盘总结、积累沉淀,围绕项目经营、管理的现场述职答辩,建立实际管理中的专业案例库,推动经验分享以加强组织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实现岗位角色的成功转型,成为一名“五心”物业项目主任,以提升组织整体效能。

朗诗物业启动“菁英项目主任成长营”项目

近年来,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登录资本市场获得资金支持并加快兼并收购,同时搭建平台、加强信息化建设、以增值服务助力企业高速增长,以商业模式省级以及规模话运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展望未来,物业服务企业把握行业上行的发展周期,通过规模化扩张奠定“量变”基石,聚焦社区经济带来“质变”契机,未来物业管理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进一步实现企业价值。面对此次契机,朗诗物业行政服务中心则不打无准备之仗,通过开展“菁英项目主任成长营”的形式为公司持续培养一线中层有生力量,具体效果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标签: 朗诗物业物业管理市场环境品质

相关资讯

  •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来源:正弘物业

    2024-04-23 15:57:59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