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发展再迎重磅实招 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2019-04-15 11:08:0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将重点做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提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效能等系列工作;将从支持地方建设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等多个方面支持中小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此外,各类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基金将力促中小企业提高专业化能力,实现转型升级。

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23条措施。

王江平表示,下一步将从政策落实、推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提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效能、支持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上落实好《指导意见》。在具体举措上,包括与人民银行等部门继续开展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建立中小企业上市培育机制,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扩大中小企业直接投资规模;做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继续支持中小企业上云,用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加快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认定一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

中小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也将迎来政策力挺。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对接全球资源,鼓励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在境外建立原材料基地、研发设计基地、营销网络;继续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发挥现有12个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示范作用,着力培育外向型产业集群;继续帮助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鼓励中小企业利用跨境网络交易平台、跨境电商等渠道来拓展市场。

各种基金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发挥。王江平介绍,目前,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已经有4支子基金,认缴总规模195亿元,基金总共完成的投资项目222个,投资金额超过60亿元,已投项目中主要以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为主,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

标签: 中小企业融资

相关资讯

  •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受春节因素扰动,2月金融数据略有回调。 3月15日,央行发布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92万亿元,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5万亿元,前两个月新增信贷投放即达到了6...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8 13:31:43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大亨提出清盘呈请后,碧桂园部分融资安排或将受到影响。 碧桂园日前表示,公司将根据境外重组进度,考虑是否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并在适当时间向股东及投资者通知有关决定。 该公司提醒股东及投资者,在当前情况下,无法保证申请能获得高等法...

    来源:和讯网

    2024-03-06 15:16:09

  • 三城已推出首份房企项目“白名单”,融资协调机制下,银行如何实现“火速”给钱?

    三城已推出首份房企项目“白名单”,融资协调机制下,银行如何实现“火速”给钱?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从正式推出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到首个项目拿到贷款,仅仅用了20天。1月30日,广西南宁率先向区域内的金融机构推送了首个"白名单",包括107个项目,且其中1个项目已经获得了3.3...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01 09:39:01

  •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1月26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支持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6 13: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