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文创桥头堡 北大资源文创园获北京市重点项目支持

2019-04-10 10:51: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3房网

日前,顺义区构建文创产业带的重点项目——北大资源文创园入选北京市政府固定资产支持文创领域重点项目库,同时获得“2019北京市生活服务业示范街区”称号。北京卫视也以《顺义区 北大资源双创园天竺园区》为题,对北大资源文创园等重点项目给天竺地区带来的美丽变迁进行了报道。在政府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北大资源文创正在加速对园区整体业态规划的全面落地,充分发挥项目在顺义文创产业带的“桥头堡”作用。

顺义文创桥头堡 北大资源文创园获北京市重点项目支持

近年来,结合京津冀区域发展规划,作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顺义区的文创产业正在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为推动文创及相关产业的聚集,顺义区相关职能部门陆续出台了《顺义区文化创意产业融资服务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相关政策,同时,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启动融资服务资金6000万元,助力文创企业发展。

作为顺义致力提升文创产业发展氛围和环境的重要项目之一,2018年6月,北大资源文创园与顺义天竺镇政府签约,利用顺义区天竺镇府前二街南北两侧已腾退的库房,经过升级改造,导入文化创意产业,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的北大资源双创园天竺园区。按照规划,该园区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由北大资源众创空间、北大资源艺创中心、北大资源商业中心及文创产业集群办公区等4个区域组成,定位为新兴互联网创意公司、大数据、交互体验、物联网公司相关产业聚集区,也承担高校科技与文化融合的产学研一体化研发、展示、交易中心功能。同时,该项目是天竺镇构建“文创产业带”上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地区文创产业新风标和桥头堡,促进顺义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北大资源集团战略2.0指导下,文创园结合自身特点,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文创及相关资源优势,为不同领域、不同发展程度的企业交流搭建平台,聚集一流资源,共享区位及基础设施,促进不同规模创新企业形成聚集优势。另一方面,文创园全面梳理文化创意产业及产业园区的相关政策,积极与北京市、顺义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开拓思路、创新运营,努力将自身的发展与当地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

此次园区入选北京市政府支持的两个重点项目,将为北大资源文创园持续构建以文创为核心的丰富业态,以及后续的招商、运营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和便利的环境,也有助于全面提升顺义区“业强城优生活美”的良好格局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

标签: 北大资源文创园顺义

相关资讯

  • 星河莞深科创新城·黄江大冚:湾区创新高地 品质城市典范

    星河莞深科创新城·黄江大冚:湾区创新高地 品质城市典范

    2021年12月2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2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星河莞深科创新城·黄江大冚凭借在城市更新领域的表现,...

    来源:3房网

    2021-12-03 19:49:31

  • 业绩解读 | 碧桂园:地产下半场逻辑已变!降杠杆,科技赋能

    业绩解读 | 碧桂园:地产下半场逻辑已变!降杠杆,科技赋能

    8月24日,百强龙头房企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2007.HK)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从企业的业绩表现、财务指标、资金管控、土地储备等方面可以看出,整体发展稳健,提质效果显著,显示在"房住不炒"、"一城一策"的大前提背景下,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1-08-25 13:36:35

  • 中节能·太湖首座:湖州花园式绿色商务办公典范

    中节能·太湖首座:湖州花园式绿色商务办公典范

    中房指数系统2021半年度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 于2021年7月7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上发布了"2021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在范围内甄选出了标识性和功能性强的建筑新地标项目,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借鉴。 其中,中节能·太湖首座凭借独特新...

    来源:3房网

    2021-07-15 13:23:30

  • 苏州恒泰:以创新拓未来,与城市共成长

    苏州恒泰:以创新拓未来,与城市共成长

    2021年7月7日,"中房指数2021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大会旨在数字总结房地产市场变化趋势,回顾行业数字化发展历程,发布中房指数研究成果,探索场景化数据应用,解读数字视角下的投融资策略,展望行业智能化、...

    来源:3房网

    2021-07-15 09:40:16

  • 康桥集团:创新赋能产品,服务赢得未来

    康桥集团:创新赋能产品,服务赢得未来

    2021年7月7日,由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主办的"中房指数2021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旨在数字总结房地产市场变化趋势,回顾行业数字化发展历程,发布中房指数研究成果,探索场景化数据应用,解读数字视角下的投融资策略,展望...

    来源:3房网

    2021-07-13 1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