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房地产市场应该这么做

2019-04-09 16:00:5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近日,我国各地深入推进房地产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

吉林省严肃查处违规中介行为

吉林省决定开展全省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中介行为,重点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投诉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保障房地产交易安全,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整治重点为:

(一)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

(二)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

(三)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

(四)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

(五)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

(六)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

(七)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

(八)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

(九)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所在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

嘉兴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议

4月8日至4月9日,嘉兴市住房保障局联合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三场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议,市建设局党委副书记陈胜、市住房保障局相关人员、300余家房地产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自身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环境。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宣传单等灵活的形式,大力宣传有关精神、行业治理打击对象、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等,增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积极参与,勇敢斗争。企业不论规模大小、管理项目多少,都要积极参与。通过开展教育培训,引导企业人员遵纪守法,规章作业;同时,也要充分利用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敢于揭发检举涉黑涉恶势力,维护行业和企业的正当权益。

滕州市开展了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检查

重点打击通过各类手段诱骗误导消费者、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六项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主要查看中介机构备案、经营场所证照信息公示、中介业务开展、服务合同签订等情况。重点检查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招揽业务,诱骗、误导消费者或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发布房源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非法侵占或挪用客户房屋交易资金;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违规行为。

结语:遵守行业准则 别做违规操作

经过各地的普查,大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基本上能够做到依法经营、诚信服务、规范管理,认真落实有关行业管理规定,但也有部分中介机构存在证照不齐全、经营不规范等问题。针对问题,检查组已责令有关中介机构进行限期整改,同时将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要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排查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本文根据枣庄日报、嘉兴政府网站、新文化报综合整理。

标签: 房地产行业扫黑除恶市场打击违法违规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