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策 因城施策背景下 各城市限购政策合集

2019-03-22 17:46: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3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在住建部调研时指出: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将其作为根本指导思想,贯穿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过程。要坚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从各地实际情况出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

要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夯实城市主体责任,落实好省级政府监控和指导责任,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通过完善土地和税费政策等,盘活空置闲置住房,实现更多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可见,房住不炒是大原则,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这“三稳”是具体目标,“一城一策”则是具体调控路径,防范房地产风险是兜底保障,这意味着楼市调控的大方向已经明确。那么在“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背景下,各个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使怎么样呢?

下面笔者给大家整理了主要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一来是供买房者参考,能快速查询当地的一些政策;二来也是给房地产行业从业者一些背景知识。

一、北京

(1)北京:全境限购;本地户籍限购2套;外地户籍限购1套,需要连续60个月纳税。

(2)通州:通州户籍限购2套;北京户籍限购1套;外地户籍限购1套,需在通州连续缴纳税费60个月。

一城一策 因城施策背景下 各城市限购政策合集

二、安徽

(1)合肥:市区限购;本地户籍限购2套,不含二手;外地户籍限购1套,需要2年内连续1年社保或者个税。

(2)六安: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才可以进行转卖交易。

(3)芜湖: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才可以进行转卖交易。

一城一策 因城施策背景下 各城市限购政策合集

三、福建

(1)三明:本地户籍第二套及以上不动产权证需满3年才可交易;外地户籍套及以上不动产权证需满3年才可交易。

(2)宁德:中心城区已有2套的蕉城、东侨家庭,拥有1套及本市各县家庭,无市区连续6个月以上连续社保或个税的外地家庭,限制购买中心城区144平及以下的商品住宅;外地人满足条件限购1套,并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才可上市交易。

(3)福州:本市户籍已有2套,外地户籍已有1套,无法提供2年内连续1年个税或社保的外地人,限购144平以下商品住宅,且除本地户籍套房源外,其余不动产权证需满2年才可交易。

(4)泉州:非泉州户籍家庭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区新购买的商品住宅,需在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才可以入市转让。

(5)厦门:本市户籍已有2套,外地人已有1套,无法提供4年内连续3年个税或社保的外地人,限购180平以下商品住宅,且新购住的房源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才可入市交易。

四、甘肃

(1)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范围内(含高新区、经济区,不包括新高区榆中园区)的住房非本地户籍家庭可买一套,本地户籍家庭可买2套。对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范围内——不包括高新区榆中园区,需3个月后才可入市交易。

一城一策 因城施策背景下 各城市限购政策合集

五、广东

(1)广州:本地单身、离异未满1年限购1套,已婚或离异满1年限购2套,增城从化不限制。外地限购1套,9区内需连续5年缴纳个税或社保。个人购房产证需满2年以后才可以交易、企业购房产证需满3年以后才可交易。

(2)佛山: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顺德区大良街道、陈村镇、乐从镇新房限购,本市可买2套,外地提供2年内连续1年个税或社保可买1套。

(3)中山:本地人限购3套,外地人提供半年个税或社保限购1套,2年连续个税或社保限购2套,不含二手房。

(4)珠海:外地人需提供5年个税或社保,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后才可上市交易。

(5)深圳:本地户籍单身限购1套,家庭限购2套;非本地户籍连续5年社保,限购1套。

(6)东莞:新房限购2套,非本市户籍首套本地以上学历需半年社保,本科以下学历需1年社保;2套需2年社保,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才可入市交易。

(7)惠州:新购买商品住宅,需要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后才可入市交易。

一城一策 因城施策背景下 各城市限购政策合集

六、广西

(1)南宁:个人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不动产权证需满2年后才可入市交易,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宅,需不动产权证2年后才可交易。

(2)北海:新购买第二套商品住宅需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才可以交易,新购买第三套及以上商品住宅需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才可交易;购房时间以商品住房签约时间为准。非本市户籍的外地人,不得在北海市(不含合浦县、铁山港区)范围内购买第二套商品住宅(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房)。

六、贵阳

(1)贵阳:自签订购房合同起,3年年不得入市交易。

七、海南全境

(1)海南:全岛限购。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住房只能面向本市区县居民家庭销售。海口、三亚、琼海已实行限购的区域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需要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本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税或社保。

一城一策 因城施策背景下 各城市限购政策合集

八、河北

(1)承德:外地户籍提供本市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限购1套;本地户籍限购2套。

(2)张家口:中心城区已有一套房本地人,中心城区无房外地人,可在购买一套;新购住房3年后才可入市交易。

(3)保定:外地人在主城区购房需要提供主城区3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限购1套。本地人限购2套。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才可以入市交易。

(4)石家庄:外地人购房需要提供3年内连续2年个税或社保,限购1套。新购住宅无论本地外地户籍,购房合同需要满5年才可入市交易。

(5)秦皇岛:外地户口提供本市1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限购1套。本地户籍限购2套。

(6)唐山: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外地户籍提供1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限购1套。限购范围: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7)廊坊:主城区、三河、大厂、香河、固安、永清、霸州和文安,外地户籍需提供3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限购1套住宅;本地户籍家庭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宅的,暂停在当地购买住宅。

(8)沧州:外地户籍限购1套,本地户籍限购2套(144平以上除外)。河间新购住宅,自签订购房合同起5年内不得交易。

一城一策 因城施策背景下 各城市限购政策合集

九、河南

(1)郑州:本地户籍家庭限购2套,本地单身限购1套。外地户籍限购1套,需满足连续2年社保或个税,全城新购房产证3年内不得交易;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上街区不限购。

(2)开封:凡在开封市区(不含祥符区)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自取得不动产权证起满3年才可入市交易。交易双方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宅的,参照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执行。

标签: 一城一策因城施策限购政策房地产

相关资讯

  •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近日,锦江酒店(60075.SH)披露了转让时尚之旅酒店100%股权的新进展,以16.5亿元的底价将其出让给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安未来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属于锦江酒店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而国泰君安证券还在研报...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9:41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