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十六载 在沪百强占比近二成

2019-03-22 10:36:4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于3月19日在北京举行,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百强十六载 在沪百强占比近二成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

在众多百强房企中,在沪房企表现抢眼,荣获各项大奖。“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可追溯到2004年,至今已经走过十六个年头,房地产行业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上海区域16年前的百强中仅绿地集团和仁恒置业集团继续跻身。近年来上海区域涌现出一批后起之秀,新城控股、中南置地、阳光城等优质房企已连续多年位列百强,当之无愧成为上海区域百强房企的新榜样。

在沪百强房企发展变化

强者恒强 后来居上

近年来,在化扩张过程中,众多房企都选择将上海作为重要的战略布局城市之一,将总部迁往上海。这其中包括江浙系的新城、红星、中南,以及闵系的世茂、阳光城、重庆的东原等。究其原因,主要是上海的宏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高素质人才集中,资源比较多,商业竞争环境也更公平,资本运作显著。

新入沪的实力房企进一步促进上海百强房企扩容,今年上海地区域百强企业数量增加至18家,除了绿地集团、新城控股等百强“常客”外,今年东原集团,中建东孚,上坤置业也强势进入榜单。与此同时,有8家上海企业在城市更新、代建、特色地产也有出彩表现,为房地产企业的运营模式提供新思路和参考样本。

在沪百强房企发展特点

提升规模  立足品质  深挖特色  城市运营 

在房地产行业严厉的调控环境中,上海房企紧抓市场机遇,使规模迅速提升,同时坚持品质立业,追求可持续发展,依托上海强大的辐射能力不断深挖市场特色领域,多方协同资源增值。作为国资重镇的上海,国资背景的房企数量众多,这些企业依托国有平台优势,转型城市运营和服务商,加强自身的行业竞争力,从而取得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踏准市场节奏,规模迅速提升

2018年,在房地产格局加速重塑的形势下,上海百强房企审时度势,找准发展方向、调整发展策略,聚焦主业挖掘现有市场空间,不断提升经营硬实力,实现规模的迅速增长。新城控股坚持“住宅+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运作模式,已基本完成重点城市群、重点城市的全面布局,从千亿企业跨步发展为两千亿企业,公司的行业排名和销售业绩实现双跨越。2018年公司合同销售金额达2210.98亿元,同比增长74.82%。阳光城定位“高成长性绿色地产运营商”,厚实的土地储备使得公司销售进入快车道。2018 年公司销售继续量价齐升,销售额从2011年23亿元跃升至2018年1,628亿元,实现7年70倍高增长,成功进入千亿军团。中南置地兼具深厚底蕴与创新精神,秉承“美好就现在”的理念,卓越之上产品再升级。2018年,中南置地布局发力,经营效能稳步增长,为100城300盘80万业主带来美好生活。业绩也迎来了全新的篇章,首次突破1500亿。世茂始终坚持“一体两翼”战略,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体,以商业运营和酒店管理为核心两翼。2018年公司销售额约1761.75亿元,同比增长75%,业绩排名稳步向前,增速领先行业。

以品质立业,追求可持续发展

在沪百强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锤炼服务品质,着眼“美好生活”,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品质,以差异化的产品优势抢占市场份额。仁恒置地集团从富庶的上海、南京起步,于城市优质地段,开发精品住宅,所筑项目有口皆碑,“仁恒”已然成为业界知名品牌,乃高品质的象征,具有较强的品牌溢价能力,因此造就了仁恒的盈利性水平。同时也正是对产品品质和服务的追求,让仁恒从2004年至今始终位列百强。红星地产重点布局改善型住宅,致力于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求。于2016年起推出的系住宅产品“红星·天铂”现已成为红星地产黄金产品线。作为红星地产新一代中高端改善型住宅匠心之作,坚持“以城市改善型为主的人居品质华宅”的定位,选址城市核心或高速发展优势地段,项目商圈,交通便捷,配套成熟,一经推出,屡受市场热捧。每一座天铂都成为当地住宅市场的标杆,收获良好的市场口碑。

深挖市场特色领域,多方协同资源增值

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推进了房地产企业在特色地产领域的蓬勃发展。2018 年,房企积极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参与到教育、医疗、文旅、城市更新等领域的发展中,持续升级运营和深化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东原集团作为中国新社区运营模式的创新践行者,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社区运营品牌,如将儿童作为服务对象的社区产品“东原·童梦童享”。大发地产立足于“为生活而创造”的品牌定位,针对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打造特定生活场景的“情景地产”,将居住融入各大场景中;三盛宏业历经二十余年的持续稳步发展,成为业内名副其实的“园林地产”。其旗下“颐景园”品牌,用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美化人居环境,用欧式建筑提升人文情怀,将中国传统居家理念与现代生活方式有机融合,为居者带来山水园林的诗意生活与居住环境的舒适享受。

依托国有企业优势,转型城市运营和服务商

近年来上海国有房企抓住政府城市发展规划机遇,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凭借自身强大的开发能力与经验对城市进行改造、增值,激发城市发展潜力,改善了城市环境,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光明地产坚持加强与区域政府间的交流合作,发挥光明品牌、产业资源以及国有大型上市公司的规范背景优势,寻求资源整合利用的契机,创新发展路径,逐步实现光明地产从传统房地产开发商向城市运营和服务商转型。中建东孚是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公司围绕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以城市综合开发服务商为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四商一体的行业领先优势,整合全产业链资源,着力打造“地产开发、资产运营、新型城镇化”三大产品线,形成“3+1”的业务体系,实现快速可持续发展。上海城建置业充分借力隧道股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的优势,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导向,抓住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项目以及新园区经济等发展的契机,率先建立在“城中村改造”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并积累经验;上海建工房产致力于打造中国一流房地产开发运营商,通过紧紧依托上海建工集团的整体优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特点,紧跟政策形势,2018年先后参与了多个大区的旧城改善、特色小镇的建设,从中获取了大量的宝贵经验。

在沪百强商业地产

洞察消费趋势 科技赋能升级

近年来在沪房企深入挖掘消费新趋势,不断升级项目的场景打造和业态组合,以差异化、主题化、体验式商业赢得客群。如绿地孵化新物种,提升培育新业态能力,在海口落户 AI 无人超市 G-Shop。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是集艺术、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儿童、体验等业态于一体的生活体验式购物中心,目标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打造更具包容,更多体验,更多交互,让人节奏放慢的空间。2018年,中南商业提出4C“运营服务策略”通过不断优化品牌布局、构筑场景化空间、品牌联合营销、创新服务模式,引发消费者强烈共鸣。致力于打造潮流空间、年轻领地和品质生活,与更多的艺术、社群、IP相结合玩出潮流新体验,开启不一样的时尚元年。

同时在沪房企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和专业手段,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高运营效率。如中南商业从信息化管理层面为品牌升级加码,其搭建的智能信息化系统打造三大云平台:云客平台、云助平台和云眼平台,分别针对消费者、商家和管理者满足不同需求。该平台致力于提升商户的服务品质和管理效率,升级消费者的体验感,促进双向联动,既保证线下购物的消费属性,又加入大数据分析,满足了消费者新需求的同时,还能实现“个性化”服务。

结语:

2018年,伴随“房住不炒”理念持续强化,上海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大批企业紧扣市场节奏,凭借精准市场布局、科学经营决策以及充裕的资源储备,销售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一方面继续深入挖掘住宅领域巨大的发展空间,实现规模的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力求准确、深入、全面地认识和顺应新常态下的新趋势、新特征和新动力,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时代下实现持续、健康成长。

标签: 房地产百强百强房企上海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