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2018年"抄底"买地 2019年销售目标冲击1500亿

2019-03-21 10:10:4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2019年中国金茂的销售目标定为1500亿元。3月19日,中国金茂在香港举行的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透露了今年的销售目标。2018年,中国金茂签约销售额达1280亿元,同比增长85%,超额完成1000万元的销售目标。

2019年可售货值约2400亿元

据中国金茂业绩公告内容显示,2018年,中国金茂实现收入387.3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城市及物业开发销售收入约为337.34亿元,占收入总额约87%,同比增长约26%。

收入的上升带来了毛利的增加。2018年,中国金茂毛利达到约145.38亿元,同比增长44.79%。相对而言,整体毛利率达到了38%,较2017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其中,商务租赁及零售商业运营的毛利率达到了87%。此外,中国金茂所有者应占溢利52.1亿元,同比增长31%。

截至2018年末,中国金茂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213.24亿元。净债务与调整后资本比率为71%,而去年这一数值为69%。此外,中国金茂利息开支总额为53.77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8%,主要在于本年度新发行债券及贷款增长所致。

2018年,中国金茂签约销售额达1280亿元,而集团物业及土地已签约销售未交付结算的金额约为1403亿元。

在3月19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中国金茂投资者关系总监郑秋平透露,2019年公司的销售目标定为1500亿元。考虑到2019年的可售货值约为2400亿元,而中国金茂一般去化率超过80%,1500亿元的目标可以达到。

对于未来的市场,中国金茂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从瑞预计,2019年的市场情况整体会比2018年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不会太大,价格会逐步稳定。“一二线城市会回暖,三四线城市会下探。”

总土储6420万平方米,去年下半年拿到便宜土地

公告内容显示,2018年,中国金茂成功在北京、上海、广州、徐州、昆明、东莞、泉州、常州、南通、株洲、开封、湖州、绍兴、台州、贵阳、济南、嘉兴等地增加土地储备。截至2018年末,拥有物业开发项目及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未交付面积分别为约4148万平方米和约2130万平方米。

综合来看,2018年,中国金茂成功进入济南、西安、昆明等14座新城市,累计进入40城,实现核心城市的均衡布局,新获取68个项目,新增土地储备2264万平方米。

另据郑秋平透露,2018年下半年,中国金茂在市场比较差的时候,买到了便宜的土地,平均拿地价为8124元/平方米。2018年共计收购项目56个,总土地款896亿元,总土储为6420万平方米。目前中国金茂的土地储备充裕,主要布局为一二线核心城市。

对于2019年的规划,李从瑞表示,中国金茂将按照权益内回款的50%获取土地,这是非常稳健的策略。布局的城市仍以一线和二线为主,目前中国金茂希望深耕现有城市,多个城市发展不是中国金茂的目的。

在2018年,中国金茂实现张家港智慧科学城等3个城市运营项目正式落地,新增26个框架合作协议签署,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获取及锁定13个城市运营项目。

标签: 中国金茂买地销售目标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