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什么空调暖气 买这种房子全包括

2019-03-15 17:40:1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被动式”建筑也称为“被动式”超低能耗房屋、被动屋等,是一种全新的节能建筑概念。简单理解,就是这种建筑仅依靠本身的构造设计,就能达到舒适的室内温度,满足冬暖夏凉的要求,不需要单独安装空调、暖气等设施。

超低能耗建筑了解一下

超低能耗建筑是指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通过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高的围护结构,采用新风热回收技术,并利用可再生能源,提供舒适室内环境的建筑。能耗水平远低于常规建筑的建筑物,是一种不用或者尽量少用一次能源,而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建筑物。类似的概念还包括有低能耗、零能耗建筑等。

基于被动式设计而建造的节能建筑物。被动式房屋就是相对于主动而言,被动的“供给”。即不通过传统的采暖方式和主动的空调形式来实现舒适的冬季和夏季室内环境的建筑,也就是用非常小的能耗将室内调节到合适的温度,非常的环保。

被动房建筑的概念是在德国上世纪 80年代低能耗建筑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1980年代德国物理学家 Feist 博士创建了被动式建筑理念,并成立了被动房研究所。1991年,首次在达姆施塔特市克兰尼斯坦区成功建造了世界上栋被动房示范建筑。

其实,历史上座被动式建筑并不是一座建筑,而是一艘极地探险船,这艘船墙壁保温层厚度在40厘米左右,三层玻璃和其他防护措施,可以轻松抵抗寒冷的侵蚀。在南极、北极极度寒冷气候条件下,该船不需要开启采暖火炉,即可保持船内较为舒适的温度。实现这一效果主要依靠的保温构造,通过风扇进行通风换气。如今这艘船作为一座博物馆在奥斯陆被保护下来。

绿色环保 符合我国国情

被动房将成为未来建筑发展方向。被动房是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和必然趋势,符合各方利益。发展绿色低碳被动房符合中国国情,它将撬动千亿元建筑产业,成为未来主流建筑的一场革命。

今年两会期间,来自河北省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向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建设。

郭建英提出,我国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激励政策不明显,被动房建设仍受建筑材料部品、设备性能及价格制约,缺少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消费者购买被动房的政策;标准规范不完善,缺乏被动房建筑所用材料、部品配件的检测标准;认证工作不适应,缺乏被动房评价体系和评价机构,无法科学验证其能否达到标准要求等方面。

对此,郭建英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协调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被动房推广建设发展规划,明确政府投资的建筑工程、大型公共建筑(学校、医院及相关配套建筑)被动房建设比例,以及房地产开发楼盘中被动房占开发建设总面积的比例。

二是协调住房城乡建设部、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研究出台支持政策,鼓励被动房的技术研究、开发、示范和推广,对被动房建设项目从用地、税收、贷款等方面给予优惠支持,让开发商有利可图。

三是协调住房城乡建设部编制国家层面被动房节能设计标准、各类被动房施工验收标准,以及建设被动房所用的材料、部品配件等的检测标准。

四是协调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强认证工作,抓好被动房认证机构培育,避免垄断收费,严格按标准开展认证服务,确保被动房达到相关建设标准。

合肥正在建设绿色节能建筑

目前,合肥在“被动式”建筑方面尚属于空白。不过,这些年,合肥市的建筑节能工作成效一直不错,去年11月,合肥市城乡建委还出台了相关规定,要求大型公共建筑应按照节能65%的设计标准实施。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合肥新建建筑节能50%设计标准执行率100%,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应用项目41个,建筑面积946.25万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项目51个,建筑面积1125.42万平方米。

合肥属于夏热冬冷地区,处于国内的气候过渡地带。在建筑节能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具备较为成熟的太阳能和地源使用技术条件。相比现有的节能标准,被动房每平方米建设成本增加了不少,但从长远看,其节能减排效果特别好,使用成本会大大降低。这是建筑节能的一个大趋势。

本文根据澎湃新闻、中安在线综合整理。

标签: 节能被动房绿色新能源合肥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