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商产 电竞酒店悄然来袭

2019-03-14 16:55:4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近年来,“电竞酒店”纷纷在郑州、武汉、西安等城市出现。2至5台高配置电脑、可容纳多人休息的高低床,是客房“标配”。据了解,这些电竞酒店大多布局在高校周边或热门商圈,主要客源系30岁以下的年轻男性。

在一些“玩家”看来,不同于网吧,电竞酒店更具“私密性”,同时,玩累了更方便休息。电竞酒店正成为部分年轻人休闲、社交新场所。

商业新模式

武汉市近50家电竞酒店中,超过九成系2018年开办。其中大部分,即在酒店内加设高配置电脑。客人除了打游戏、聊天,一般难以享受其他服务。这些酒店基本不设餐饮,玩家吃饭靠点外卖。

武汉一家酒店拥有220多套客房,但是,客房内并未统一设置电竞设备。在该酒店五楼,专门开辟了一处面积超400平方米,高约6.5米的电子竞技比赛厅,场内配备有赛事级别的电竞设备及专业的灯光音响设备,比赛厅周围还含有导播厅、化妆间、选手休息室等配套赛事功能区。

此外,在酒店六楼,另开设有电子竞技区域,配备有多台电竞电脑可用于赛事队伍练习及酒店客人体验。

赛事之外,社交功能方面,该酒店配备有魔方俱乐部、轰趴房、户外标准滑板场、街头篮球场等,同时谋划筹办音乐节、动漫节,举办一些年轻人喜欢、丰富多元的活动。

市场潜力巨大

“以前住酒店只能休息,缺少娱乐项目,这次入住电竞酒店,多了一项新鲜体验”,今年20岁的张军从天津到济南旅游,平常爱玩游戏的他在网上搜到了电竞酒店,专门过来“尝鲜”。他感受后说,这种主题酒店的电竞专业配置和网吧差不多,人均每天花费约100元(人民币),价格划算,还有独立的空间和休息场所,对玩家来说是一种便利。

该酒店负责人说,近年来,电子竞技行业在中国发展得如火如荼,他和朋友曾经有过“电竞梦”,在2018年底,决定合伙开一家电竞主题酒店,目前酒店吸引了不少大学生群体和年轻的社会人士过来体验。“节假日期间,房间供不应求,即使是工作日,每天入住率也达七成以上”。

据了解,2018年,电竞酒店数量已达400家以上。与中国其他城市相比,济南的电竞酒店数量稀少,现在只有三四家,市场潜力较大。电子竞技日益火爆,电竞产业掀起热潮,由此衍生的电竞酒店等新模式发展前景可期。

对于电竞酒店的兴起,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王德刚分析称,这是市场需求驱动的结果,旅游消费市场越来越细分化,产品和服务类型愈加丰富,催生了新型服务模式。“主题定制酒店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要,凸显特色,建设和布局要求应比普通快捷酒店更加严格”。

结语

电竞酒店融合了住宿和娱乐两种功能,房间和公共区域内的娱乐设施要符合国家有关安全管理规定。由于它属于新兴起的酒店服务业态,尚缺乏具体标准来约束和规范其发展。随着电竞酒店市场规模的扩大,它将逐步走向标准化管理的道路。

本文根据中国新闻网、都市晨报、环球网综合整理。

标签: 商产新兴电竞住宿酒店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