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记者会: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19-03-07 14:25:5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3月7日上午,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对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问题,刘昆表示,今年提前下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重点支持重大的在建项目和补短板。

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市场反响很好,总体利率处于较低的水平。财政部提前下达部分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往年相比,今年专项债券发行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发行早,今年提早4-5个月,到2月末,地方政府新增的专项债券累计发行了3078亿元;二是成本低;三是期限长。

刘昆介绍,资金重点支持重大的在建项目和补短板。一是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支持重大的发展战略,比如雄安新区的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等,三是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包括棚户区、交通基础设施等。

为了确保专项债券尽快发挥效益,我们将督促各地提前做好发债融资的项目准备工作,加快在建资金的拨付,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专项债券对当前稳投资促消费补短板的重要作用。

标签: 雄安新区财政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相关资讯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火墙”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火墙”

    春节期间南京市高层住宅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后,近日多地又陆续发生火情。为确保在管项目消防安全,中建七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迅速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多项措施,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高度重视 强化理念 将消防安全防范作为各层级共同...

    来源:中建七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24-03-12 10:03:42

  •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湘江英才"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总房款的2%的标准,最高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房屋契税金额);在新区无房的"湘江英才",可免费入住高级专家公寓……在2月23日举行的湖南湘江新区2024年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6 11:13:20

  • 初雪中的温情与守护,融创服务暖心护航业主“安全出行路”

    初雪中的温情与守护,融创服务暖心护航业主“安全出行路”

    2月21日,天津迎来了春节后第一场雪 清晨醒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瑞雪兆丰年" 银装素裹的美景,虽然带来了浪漫与欣喜 但同时社区道路的积雪 也给业主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 以雪为令 快速响应 面对严寒雨雪天气,融创服务天...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2-22 17: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