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基金:中国房地产基金的领跑者

2019-01-31 13:20: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荣盛泰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市公司荣盛发展(股票代码:002146,SZ)于2010年9月发起设立。成立之初,以服务国内的中小开发商为定位,在行业发展过程中,迎合国家政策导向,不断建立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前期以债权投资为主,2015年以后开始进行股权投资。2018年,国家金融政策对私募行业进行了重新的规范和定义,荣盛泰发基金通过子公司真正实现了做股权投资。经过八年发展,基金管理规模累计超过了300亿。

管理规模不断攀升,荣获中国房地产基金综合能力企业

荣盛发展始终保持着快速发展,在京津冀、长三角和京沪高铁沿线二三线城市精心布局,落子沈阳、石家庄、天津、南京、长沙等56座城市,累计开发项目200余个。另外,荣盛泰发基金作为荣盛发展的控股子公司,自2010年9月份成立以来,业务迅速发展,管理规模不断扩大,并多次荣获中国房地产基金综合能力企业等奖项。

图:泰发基金部分投资项目

截止目前为止,泰发基金已独立运作及与地产基金公司、投行、信托和国有金融控股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百余支地产基金,累计管理规模超300亿元人民币,投资项目遍及辽宁、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海南等省份,更多的优质投资项目仍在不断增加。

做地产与金融结合的纽带,稳步助推集团战略升级

荣盛发展自2016年以来,由传统的房地产开发逐渐转型为“大地产、大健康、大金融”以及新型产业全面发展的“3+X”战略格局。荣盛发展拥有全面丰富的金融领域布局,逐步搭建差异化、多层次金融业务架构,通过设立、参股、收购等多种方式,已完成地产基金、产业基金、民营银行、投资平台等金融领域的投资布局。

泰发基金已成长为具有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专业产业基金,为荣盛发展多板块融资带来便利,更为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产的融合创造条件,稳步助推荣盛发展“大金融”战略升级,助力打造专业综合性金融集团。

紧抓机遇,致力于成为私募地产基金的领跑者

国家经济调控及房地产政策调控,加速了房地产行业结构调整,企业并购行情快速发展,百强品牌企业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私募行业希望通过资金的杠杆,给中小企业嫁接管理和品牌,加速房地产行业机构调整进程。

目前,荣盛泰发基金已与万科、恒大、荣盛等开展了股权合作。同时,泰发基金在项目开发、管理、处置等全流程上形成了独特的管控能力,借助先进发展理念、高效投融资模式和系统风险控制体系迅速成长为一个专业性强、管理突出的房地产基金公司。此外,泰发基金在管理风控中加强不良资产的处置,着眼并购、资产重组等业务发展方向,真正做到“投资者利益的代言人,投资增值溢价的创造者”。

未来,泰发基金将秉承“泰享财富·发现价值”的理念,发挥基金的示范效应,推动房地产基金业稳步发展,专注于房地产基金运营管理,致力成为私募地产基金领跑者。

标签: 泰发基金房地产基金荣盛发展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