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新定位 新愿景 战略突破未来可期

2019-01-29 17:13:1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中国”)成立于1999年,2013年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233.HK)。发展至今,时代中国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发展服务商,业务覆盖住宅开发,产业、商业开发运营,以及城市更新、金融、长租公寓、社区服务、物流仓储、教育、家具家装等领域。

多年来,时代中国保持稳健快速发展,深化战略布局,拓展多元业务,综合实力强劲,稳居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50。

业绩亮丽,企业规模再上新台阶 

2018年,时代中国全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达605.95亿元,同比增长45.6%,创销售历史纪录,整体规模再上新台阶。综观时代中国上市以来的销售业绩,2013至2018年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高达40.5%,成为行业稳健快速成长的典范。

图:时代中国2013-2018年销售业绩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首进西南,土地储备充足

区域规划利好之下,时代中国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优势凸显。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共有87个处于不同阶段的主要项目,其中85个分布在广州、佛山、江门、东莞、惠州、珠海、中山及清远等广东省主要城市,2个位于湖南省长沙市。

与此同时,时代中国持续优化战略布局,积极开疆拓土。2018年10月31日,时代中国成功拿下位于成都市郫都区核心城区一宗纯住宅宗地,成为进驻西南的项目,标志着公司战略布局的新突破。

截至2018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在9个城市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1820万平方米,其中91.4%布局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及广东清远,清远占比32.9%,而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多个城市中,佛山占比14.4%,广州占比11.9%。

图:截至2018年中时代中国各城市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单位:万㎡)及占比

城市更新方面,时代中国亦取得新进展。截至2018年上半年,时代中国共拥有70个城市更新项目,同时,时代中国持续推进“时代•未来小镇”战略。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增10个产业战略合作伙伴,广州沙湾瑰宝小镇、佛山全球创客小镇以及佛山爱车小镇项目进展顺利;其中,佛山全球创客小镇产业项目落地。另外,时代产业南方总部落子肇庆,携手西门子等名企打造智能制造创新基地。从区域来看,城市更新项目大部分位于大湾区内,可为时代中国贡献较大规模的潜在土地储备,进一步确保充足的土地储备。

定位城市发展服务商,积极拓展多元业务

2018年,公司正式更名为“时代中国”,企业愿景由“成为最的房地产企业”调整为“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企业的新目标是短期内将时代中国打造成为一个千亿型企业。为了企业愿景与企业目标的实现,时代中国确立了“城市发展服务商”的新定位,从传统的房地产企业向城市发展服务商进行战略升级。

时代中国的核心业务是房地产开发,在确保核心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进行业务延伸,不但服务生活于城市的“人”,还服务于人生活的“城市”,逐步发展城市更新、产业、商业、长租公寓、社区服务、物流仓储、教育、家具家装等业务板块,挖掘多元价值。

赋能公益,时代基金会十五年坚持与探索

一直以来,时代中国坚持践行公益。由一次企业内部的员工救助开始,时代基金会从成立至今,已走过15年的发展历程,并逐步将扶助范围从企业扩展到社会,涉及领域包括教育、艺术、医疗、扶贫救灾等,从一份小爱到社会慈善,通过赋能公益,时代基金会的每一步都在努力实践自己的使命,“让更多人有能力选择自己的人生”。

在过去15年里,时代基金会在教育领域投入巨大精力:在贫困地区捐资新建13所希望小学,在高校、中学及小学设立奖、助学金、奖教金,并支持学校升级重建改造。时代基金会还与多所学府合作,投入大量资源推动高端教育的发展。

此外,时代基金会不仅从2016年开始展开特殊儿童潜水计划,还出资拍摄公益纪录片《蓝》,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自闭症以及特殊儿童群体。2017年初,时代基金会捐赠1亿元,设立“中山大学时代发展基金”,用于“科研教育”与“医疗”两大模块的发展。2018年9月,时代中国“田埂花开”计划在广州宣布启动,这也是时代基金会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艺术教育层面助力解决乡村问题的一个新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时代基金会也一直延续着“生活艺术家”时代中国重视艺术的特色,建设运营了广东时代美术馆,并以此为核心积极推动本地文化艺术生态的城市文明建设,推动文化艺术活动的发展。2018年11月,广东时代美术馆在德国柏林成立了“时代艺术中心(柏林)”分馆,这是中国民营美术馆的家海外分馆,将以中国为基地的当代艺术发展的理论和探索带到了西方当代艺术最活跃的地方。

结语

2018年,时代中国又一次收获亮眼的销售业绩。在新定位、新愿景之下,时代中国将充分发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布局优势,保持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在确保房地产开发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多元业务,为生活于城市的“人”以及人生活的“城市”创造更多价值。同时,践行公益,赋能公益,“让更多人有能力选择自己的人生”。

标签: 时代中国地产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