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出台首个人才流动配置改革性文件

2019-01-29 12:01:1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28日从人社部了解到,日前人社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人社部表示,这是近年来人才工作领域关于人才流动配置的改革性文件。

《意见》指出,要以健全人才流动配置机制为重点,以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保障,加快建立政府宏观调控、市场公平竞争、单位自主用人、个人自主择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服务的人才流动配置新格局,努力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意见》从健全人才流动市场机制、畅通人才流动渠道、规范人才流动秩序、完善人才流动服务体系四个方面提出16条有针对性的措施。在健全人才流动市场机制方面,将着力充分发挥市场在实现人才流动中的主渠道作用。一是健全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二是完善人才市场供求、价格和竞争机制,三是全面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

在畅通人才流动渠道方面,将着力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一是健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才流动机制,二是畅通人才跨所有制流动渠道,三是完善人才柔性流动政策,四是构建更加开放的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机制。

在规范人才流动秩序方面,将着力促进人才良性有序流动。一是强化人才流动的法制保障,二是引导鼓励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三是深化区域人才交流开发合作,四是维护国家重点领域人才流动秩序,五是建立完善政府人才流动宏观调控机制。

在完善人才流动服务体系方面提出四条措施,为人才流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一是推进人才流动公共服务便民化,二是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三是创新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编制发布制度,四是优化人才流动政策环境。

标签: 人社部人才流动改革

相关资讯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