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去年新增就业超20万人 其中大学生近9.5万人

2019-01-11 10:3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环球网

1月8日,记者从万达集团获悉,2018年万达集团新开业万达广场49个,全年新增就业20.2万人,其中大学生9.5万人,约占2018年新增就业总数的1.5%。成为创造就业的企业之一。

万达广场作为万达集团的核心主业,是集社交、娱乐、美食、购物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是大型劳动密集型现代服务业,创造就业岗位多、工作环境好、收入稳定。平均每个万达广场创造超过4000个稳定的服务业就业岗位,2018年新开业的贵阳观山湖万达广场一家就创造就业5099人。万达广场创造就业不仅规模大,而且质量高,适合吸纳大学生和年轻人就业。上海嘉定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共创造就业岗位4711个,其中大学生2122人。

万达集团一直把创造就业作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核心内容。随着企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万达广场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从2016年开始,每年开业50个左右万达广场,创造就业岗位大幅增加。连续3年新增就业占中国当年新增就业总数1.5%,加上酒店管理和万达集团本身创造的就业岗位,万达已经创造连续10年超过中国当年新增就业1%的成绩。截至2018年,万达广场已经开业280家,仅万达广场累计创造就业已超过120万人。

2018年,在国内外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加大稳就业政策力度。中共中央在下半年政治局会议中首次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稳定和促进就业。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在当前经济和就业形式下,2018年,万达集团交出就业的靓丽成绩单,在发展实体经济,解决就业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万达已经成为中国创造就业、稳定就业的重要力量。

标签: 万达新增就业大学生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受春节因素扰动,2月金融数据略有回调。 3月15日,央行发布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92万亿元,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5万亿元,前两个月新增信贷投放即达到了6...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8 13: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