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排名TOP30融信集团:完成千亿进阶的地产百强企业

2019-01-10 15:17:4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301.HK)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专注于中高端住宅开发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拥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15年来,融信紧抓机遇,战略布局8大核心城市群,坚持中高端精品路线,不断创新产品和打造城市标杆产品,适时灵活调整发展战略,以规模、利润和杠杆的平衡策略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

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夯实房地产公司排名30行业地位

2019年1月2日,融信中国(3301.HK)发布12月销售月报公告,数据显示,融信2018年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达1218.84亿元人民币,强势迈入千亿房企行列。


图:融信2014年至2018年销售额、销售面积情况

融信在2015年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短短的3年时间便完成了千亿跨越,实现了3年10倍的业绩增长,这得益于其踏准周期灵活调整发展战略,坚持品质立市提升产品力,并探索规模、利润、杠杆三者的平衡发展。在规模高速扩张的同时,2018年初主动提出降负债,“平衡”、“稳健”已经成为融信发展中所提到的高频词,“稳健”的想法在融信内部已经达成共识。

化战略布局,平衡发展的地产百强企业

融信深耕福建地区,自2013年起开始性战略布局,拓展一、二线核心城市,扩展中西部地区布局。目前融信已形成海峡西岸、长三角、长江中游、大湾区、京津冀、中原、成渝、西北城市群八大核心城市群的战略布局。融信在实施区域聚焦深耕市场、推行化战略布局的同时,还坚持平衡发展战略,扎根一、二线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积极拓展原有入驻城市周边具有明显外溢需求、净人口流入及有新兴产业规划的卫星城市,形成了多个「1+N」布局。


图:融信化战略布局

目前融信已进入38个城市,2018年新进入湖州、长沙、镇江、亳州和盐城5个城市。从企业布局城市的等级来看,融信进入的38个城市中,一线城市共进入了2个,分别为上海和广州,二线城市共17个,主要位于长三角区域、中西部区域以及海西区域;三四线城市大都为核心城市周边卫星城。截至2018年6月30日,融信总土储超过2520万平方米,福州、杭州、郑州三座城市为集团重仓布局区域,这些高质量的土地储备足够支撑公司未来3年的稳健发展。

践行“优质产品+前瞻布局”的发展逻辑

融信中国一直是一家专注而简单的公司,自成立之初,企业便专注于中高端改善型住宅,力求成为“品质地产领跑者”。经过持续的迭代进化,融信目前已经形成世纪系、公馆系、府系、澜系四大产品系。从融信澜天到杭州创世纪、再到世纪江湾,一个个热销项目,助力融信实现了业绩和口碑双赢。

融信是一家专注于改善型产品的房地产企业,坚持品质信仰,定位核心城市改善型需求。坚持打造标杆高端精品,是融信在竞争中突围的重要方式。

此外,融信将在营造高端艺术人文社区方面持续发力,2019年公司将围绕艺术人文社区的概念,陆续在已建社区内引入文化艺术硬件及相关软件资源,增设无人图书馆、无人咖啡吧、古典音乐教室等。与此同时,在新建社区中,将从社区景观到社区会所,再到社区功能区均大量植入艺术人文元素,让融信业主在满足社区功能性的同时,会有一个更加舒适的精神家园。

高品质产品固然是地产企业安身立命之本,能否踩准周期进行前瞻性布局,则进一步决定了一家企业能否在竞争中获得成功。融信布局杭州便是很好的案例,从2013年对杭州市场发展前景的精准判断,重仓拿地,同时以高标准打造高品质标杆产品,到如今,杭州的销售额占比超4成,正是得益于其战略性的前瞻布局。

“优质产品+前瞻布局”,这正是融信深耕城市、制造高销量项目的背后逻辑,而融信也具备将高品质项目复制到其他城市的能力。随着郑州、南京、各个城市新的项目陆续推向市场,未来融信会在这些一二线城市出现多点开花的局面。

千亿后时代,利润、规模和杠杆平衡发展

随着融信千亿后时代如约到来,在面对更多机遇的同时也将迎来更多的挑战。如何保持持续、有质量的增长,是融信当下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融信一直希望找到利润、规模和杠杆三者之间的平衡点,不断优化财务结构,提升企业安全边际。

2018年年初融信主动提出降负债,中期报告显示,企业将以“平衡发展”作为未来战略重点,坚守品质,以“保盈利”和“降杠杆”为首要目标,务求实现有质量的稳健增长。

从2018年中期数据看,融信实现了盈利、杠杆的双改善。利润率方面,净利润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毛利率达到 29.30%,同比上升10.7个百分点,若扣除收并购项目重新估值影响,公司毛利率将达到32.6%。

降负债方面,中期数据显示,融信的净债务为463.09亿,较2017年末下降5.37%;净负债率较2017年末下降了19个百分点。现金及银行余额达203.08亿,未使用银行授信700亿,利息覆盖倍数在2017年2.32的基础上增至2.4。虽然与年初提出的降负债目标还有差距,但企业流动性充裕,执行审慎的拿地策略,销售回款能力强,企业负债水平将进一步下降。

基于对融信中国成长性及在降杠杆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后续决心,境内外多家评级机构都上调了公司评级,境内主体信用评级提升至AAA,标普和穆迪也相继将公司的评级展望调至稳定。

融信过去几年的快速成长是建立在一定的杠杆基础之上,这一阶段也恰逢房地产市场的上升周期。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及融资环境的收紧,当周期碰到拐点之时,“去杠杆” 逐步成为房企共识。在提升安全边际的诉求下,融信中国成为市场上个提出降杠杆的公司,通过审慎拿地、少举债等方式积极管理负债水平。更加重视利润和现金流、持续降负债、优化财务结构,实现稳健而有质量的增长,是融信2019年的主题。

持续加码公益投入—取之社会、回报社会

从创立以来,融信一直遵循“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准则,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成立融信公益基金会,并先后向赈灾救济、公益联盟、城市运营、爱心助学等公益事业捐款逾2亿元人民币。其中,“少年中国计划”自实施以来,融信已经兴建了28间国学图书阅览室,共计约6万本图书和2个希望操场,让贫困地区儿童享有和城市孩子一样的学习资源、运动资源。


融信集团“少年中国计划”

“少年中国计划”涵盖儿童教育(希望工程图书阅览室项目)、儿童健康(天使妈妈“新肝宝贝”计划)、儿童资助(融信奖学金)三大方面内容,致力于为贫困儿童提供全方位关爱。

在儿童健康方面,“新肝宝贝”计划成功在厦门举办了“福建省首届胆道闭锁和新生儿肝移植”学术论坛,让最权威的专家给基层医生进行业务培训,并为近 100 名患儿免费体检和专家问诊;同时,融信还资助了 25 例新生儿胆道闭锁手术。

继2017年首站走进厦门之后,“少年中国计划——融信天使妈妈‘新肝宝贝’”将在12月走进山西,通过对儿外科及新生儿科医生进行胆道闭锁知识的培训讲课、组织胆道闭锁术前及术后的患儿到儿童医院进行免费体检等方式,救助胆道闭锁患儿。

融信希望利用企业的资源和优势,搭建有效的社会公益平台,推动整个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让爱成为更多人生命价值实现的标签,让生命更具价值。千亿之后,融信将加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

2019年,融信将在产品品质、社区营造、平衡发展“三驾马车”上重点发力。产品方面,公司将持续践行品质立世,提升产品能力,在营造高端艺术人文社区方面持续创新探索;同时不断优化财务结构,提升企业经营的安全边际;另外也将持续加大公益投入,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千亿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标签: 融信房地产公司排名地产百强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