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排名TOP20正荣地产:迈入千亿地产百强企业阵营

2019-01-10 13:37:2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在20年的时间里,经历了楼市跌宕起伏的大潮洗礼,正荣一步步从一个区域深耕的地方性企业,变成了覆盖6大经济区30多个城市的性地产企业集团。近几年保持着靓丽的经营业业绩和高速的扩张步伐,这得益于企业对于产品品质方面的坚持,以及适时的化战略推进。

业绩不断攀升,夯实房地产公司排名20行业地位

2017年以后,正荣地产持续扩大业务版图和业务规模,在市场地位及合理布局的加持下,公司销售态势良好,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房屋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分别为701.5亿元、379.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78.5%和102.3%。2018年上半年,正荣地产合约销售金额达581亿元,同比大增170,3%,销售面积383万平方米,同比大增194.2%,超额完成上半年销售任务,2018年年内实现千亿销售目标已无悬念。


图:正荣地产2016至2018上半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

在区域布局上,正荣地产已经布局了六大核心经济区,分别是长三角经济区、中部经济区、西部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和珠三角经济区,落子上海、南京、苏州、武汉、长沙、郑州、西安等30多座城市,拥有近200个项目。正荣地产所进入的区域及城市,采取深耕策略。

深耕一二线城市,同时伺机在周边卫星城市发展拿地,机会型投资三四线城市,做环热点城市群布局。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正荣地产土地储备达到1,974万平方米,从土地的分布情况来看,70%以上的土地分布在一二线城市,优质的土储将为正荣地产未来的持续高质量增长打下基础。

财务情况稳步增强,资本市场受认可

正荣地产在保持规模高速扩张的同时,利润率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也有所增强。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正荣地产实现净利润9.6亿元,同比增长154.2%;股东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71.9%,达到8.4亿元;实现毛利27.14亿元,同比增长61.1%,毛利率水平提升至22.0%,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

在上市半年的时间里,正荣地产在保持传统融资渠道优势的基础上,利用上市后资本市场的平台,积极拓展新的融资渠道,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截止2018年6月30日,正荣地产净负债率较2017年年底下降11.4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其IPO募集资金使总权益增长至165.81亿元,随着盈利的增加,预计净负债率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此外,正荣地产上半年有效负债率为64.2%,同比持续下降。

多业务系统发展,助力地产百强高质量增长

正荣地产作为正荣集团房地产业务的重要平台,依托集团的资源和力量,在房地产转型期,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据悉,正荣集团已经布局地产、产业、资本三大引擎的业务布局战略,即“正荣地产+正荣产业+正荣资本”多元化协同发展战略。


图:正荣三大引擎产业协同

正荣集团是现阶段的三大引擎的主平台,为三大引擎业务板块提供资金和业绩支撑;正荣产业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运营业务投资、孵化、运营平台,是正荣可持续发展与综合实力提升的核心动力;正荣资本作为以地产基金投资、金融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及孵化为主业的专业投资管理机构,是另一个增长极。

匠心打造产品,实现品牌溢价

正荣地产以“改善大师,匠心正荣”的作为品牌定位,在产品上更是推行“匠心品质”,深研东方人居文化和现代生活习性,尊重城市地域文化,以客户为导向,通过专业的产品标准体系和研发能力,从项目选址、生活环境、产品品质、居家体验等多个维度,在价值各异的产品序列中打造人居精品,满足不同层级的人居需求。正荣地产基于“想得更多一点,做得更好一点”的产品匠心,实现了比同类产品更多的改善提升,并树立起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

目前正荣地产建立起“正荣府”、“紫阙台”及“云麓”三大住宅标杆产品品牌,通过产品标准化实现了三大产品系列的布局。正荣地产自2017年推出正荣府产品后,于2018年上半年,面向再次改善型为主的客户及家庭,推出全新的“紫阙台”产品品牌,并在在南京、武汉、长沙及南昌落地。再加上后续即将推出的低密高端产品“云麓”,正荣地产通过产品标准化实现了三大产品系列的布局,并逐步实现产品品牌的溢价。

商业地产方面,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正荣上半年的租金收入约为0.47亿元,同比增长39.1%,共有11项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约为80万平,其中6项涉及建筑面积46.66万平米已经出租。伴随着销售回款的增长及日益成熟的运营能力,正荣在商业地产维度下半年亦将继续发力,在南京也将有新的商业标杆项目面世。同时,正荣还将积极探索小区型自营商业模式,丰富商业产品系列的同时,围绕住宅项目打造便捷、丰盛的美好小区生活。

随着中央对房屋住宅属性的强调,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成为长效机制的一环。房屋租赁市场进入规模发展的新阶段,正荣借助现有的城市布局和品牌优势,预计下半年,公司的长租公寓品牌“荣遇”将正式落地。

战略性的布局深化,为正荣持续有质量高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并提升了企业抗风险能力。未来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正荣将通过地产、产业、资本三大引擎构成相关多元化的业务格局,相互呼应、相互支撑,程度发挥出战略协同效应,由此支撑正荣集团在地产后千亿时代走上二次腾飞之路。

标签: 正荣地产地产百强房地产公司排名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