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地产之当代置业:绿色科技行业领先 斩获地产百强

2019-01-09 16:24:3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当代置业”)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北京,2013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1107.HK。当代置业项目遍布北京、上海、广州、苏州、西安、太原、武汉、长沙、合肥、南京、美国休斯敦、美国西雅图、加拿大温哥华等多个海内外城市。当代置业始终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作为行业领先的全生命周期绿色科技地产运营商,具备“强黑科技+强孵化能力+强自我革新”特性,打造绿色科技住宅——ΜΟΜΛ,营造绿色科技生活方式;作为领先的全生命周期数字互联运营商,实现数字驱动创新,构建数字产业链、价值链的生态系统,打造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空间。

坚持绿色科技特色地产,企业规模实现稳步增长

2018年上半年,当代置业合约销售额133.57亿元,同比增长47.8%,销售面积达11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6%。

作为国内绿色科技地产领域的先行者,当代置业始终坚持差异化的绿色科技核心竞争力,坚持走“绿色科技之路”。当代置业通过不断的研发与创新,绿色科技住宅溢价率显著提高,自上市后保持年复合40%以上的增长率。业绩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当代置业差异化产品路线和精准的城市布局。当代置业稳扎稳打、不断拓展城市,深耕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四大区域,战略版图布局国内外30余城,布局不断完善。

图:当代置业2013-2017年销售业绩变化情况

绿色科技行业领先,斩获地产百强

绿色科技产品一直是当代置业的核心竞争力。18年来,当代置业始终致力于绿色、科技、节能建筑的研发与建造,也一直致力于探索和营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图:当代置业绿色科技发展历程

2002年,当代置业ΜΟΜΛ品牌诞生;2006年及2010年形成了绿色科技第二代、第三代产品。2013年,当代置业提出以“取暖制冷的独特解决之道+空气质量的独特解决之道+能耗运行费用降低的独特解决之道+全生命周期的人口老龄化解决之道+可持续发展主题下的行业领先之道”解决21世纪人类面临的两大主题:可持续发展和人口老龄化难题。自主研发地源热泵技术系统、隔音降噪系统、智能化系统等十大科技建筑系统。

2016年,公司形成了以“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为核心竞争力的第四代产品。2017年形成了“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2018年又形成了“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现在正向“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升级。截至2018年6月30日,当代置业已拥有相关核心技术专利150余项,涵盖绿色建材、绿色技术、绿色产品等多方面,并获得50多项国内外绿色建筑奖项,除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ND认证,还获得了国内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营标识以及三星级健康建筑运行标识,当代艺术建筑博物馆获得全球个AH国际认证博物馆项目等。

多维延伸绿色触角,产品结构实现升级

当代置业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不断打造绿色住区、科技社区、健康社区、全龄社区+人文艺术社区的MOMΛ生活家园4+1的可持续社区环境。同时,当代置业不断升级和及时调整产品线规划和产品结构,涵盖住宅、商业、公寓、酒店、养老、教育和小镇多个产品线。

1、住宅产品

当代置业依据客户需求、客群特点、能源系统、技术配置等维度设计了四类标准化产品线、八个产品系,以实现在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布局和深耕。四条标准化产品线分别为:万国城MOMΛ标准化产品线、上品格MOMΛ标准化产品线、满堂悦MOMΛ标准化产品线、当代城MOMΛ标准化产品线。

图:当代置业四类住宅标准化产品线

2、非住宅产品

当代置业在完善住宅产品结构的同时,还持续研究和开发至善至美的HOTELMOMC、邻里中心、生活中心和商业中心的ΜΟΜΛVILLAGE、酒店服务式公寓COCOΜΟΜΛ、生态创业的共享办公空间、适老养老的常青藤MOMC、绿色成长健康成才的幼儿教育ΜΟΜΛKIDS、当代绿色特色小镇、城市更新。

产业赋能引力加速,构建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

当代置业以“原绿·绽蓝”为战略方向。绿,即是差异化核心竞争力;蓝,即是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商业模式。原绿是为了更好绽蓝,以核心竞争力为支撑,围绕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将商业模式价值变现。绽蓝是为了反哺原绿,以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商业模式,将核心竞争力价值化,促进产品溢价,实现由开发模式向运营模式的转变。

当代置业自2015年启动内部创业计划。目前内部孵化项目达40余家,2017年孵化项目上海倍格老船坞成功开业;人居、体育新三板挂牌;物业暨新三板挂牌后再获1亿元融资;51VR获战略融资2.1亿元……为MOMΛ社区提供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生活方式,对产品溢价产生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当代置业将这种内部创业与运营的商业模式提高到品牌战略高度,坚持“三个平台+五个事业群”和“一个平台+五个事业部”两条全产业价值链,以绿色科技领先之道、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运营之道、引力加速之道、数据流程与运营之道实现创变生态体向引力加速体快速转变。

图:当代置业“三个平台+五个事业群”

拓展轻资产运营模式,全方位投资稳步发展

公开市场土地价格不断攀升、部分城市土地供应不断收紧,当代置业坚持精准布局策略,专注一线及强二线城市,依据土地甄选模型,在满足毛利率、内部率等核心财务指标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拓宽项目合作方式,除了参与公开招拍挂外,更多的是采用兼并收购、项目合作开发及勾地的模式,充分挖掘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和当代置业的品牌优势。关注旧城改造的机会,更多在土地获取的早期阶段锁定项目,以较小的资金撬动优质项目的获取。另外积极拓展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项目,大力发展小股操盘、代建等轻资产的合作模式,以多元化、全方位的投资模式助力集团规模的扩张。

2018年,当代置业坚持3+13+M的土地储备布局模式,深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强化已进入城市的布局平衡,持续关注其周边的城市发展区域,重点获取能够实现高周转、对现金流有保障同时具备获取品牌溢价的项目。未来,当代置业仍将在布局一二线城市的同时,积极拓展核心城市圈内具备强劲发展潜力的城市。

爱我家园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当代置业的十八年,是绿色科技的十八年,更是爱我家园行动的十八年。“爱我家园行动”的涵义是使自己的小家、公司和国家更好,它也代表了当代置业公益的理念。18年来,当代置业都以这个主题发起当年的公益活动。

从2014年开始,当代置业重点关注着留守儿童的成长,并且深入各地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希望。从2015年的“一个盒子的暖心漂流”到2016年的“当爱的背包遇上MOMΛ盒子”的公益旅程,再到2017年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鸿基金等公益基金组织进行深度合作,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当代置业已为4000多名孩子提供帮助;共万名MOMΛ家人累计捐款40余万元,为贫困学校修建道路、门窗、草坪、课桌椅等;共捐赠2000个爱心背包;400套爱心温暖包;另外,有近百位MOMΛ家人直接捐助善款给孩子,实现1对1帮扶助学。当代置业职员代表连续5年走进受助学校,进行帮困助学、慰问走访。做公益不仅仅是爱心捐助,而是持续的关注、关心和关怀,小小的爱也是力量;公益不在于大小,而要能够真正解决社会问题,使需要的人得到真正的帮助,利用有限的资源,高效、精准、切实地解决问题。而当代置业正在履行这样的承诺。

结语:

当代置业始终坚持绿色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秉承“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科技产品,营造健康舒适的高品位生活体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代置业正以创投精神推动绿色科技地产行业的变革发展,通过轻资产的商业模式实现重资产的价值增值,以产融结合和引力加速打造独具核心竞争力的地产开发新模式,推动全产业链变革。

标签: 当代置业特色地产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