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发集团:创新城市更新模式 稳居全国房地产百强排名前50强

2018-12-28 11:22:2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成立于1998年的俊发集团,始终坚持“城市更新综合服务商”的定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的,致力于城市更新,结合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历史文化保护、公共设施配套完善、产业结构调整等不断创新和变革,为城市、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多样、更加有品质的产品及服务。

自2011年首次进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以来,俊发已连续8年登榜,2018年强势进入前50强房企之列。此外,俊发集团在昆明市场表现抢眼,连续10年占据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地位榜首,集团旗下俊发物业连续8年荣获“昆明物业服务市场占有率”奖项。

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前11个月中,俊发在昆明的销售金额达384亿,销售面积达358万方,以巨大的优势继续保持了其在昆明市场的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反应的不仅仅是销售额的比例,更反映企业对城市的贡献,以及群众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和认可度。

20年城市更新 助力俊发跻身房地产百强排名前50

昆明一直以春城著称,2018年更是被赋予了“世界春城80佳之首”的名片。随着昆明将加速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城市老旧小区的治理和更新,也成为一个城市发展变革的重要话题。从2008年开始,昆明即开始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微改造”等项目,力图提升昆明的城市形象与品质。不过,俊发集团涉足城市更新还要更早,1998年俊发成立开发的个项目翠湖俊园,就已经是城市更新项目,直到2010年前后开发张官营项目,已经逐渐形成“俊发城市更新模式”。

在这个过程中,俊发集团成为了昆明城市更新的生力军,而且,俊发的城市更新模式正好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相契合。在俊发看来,城市更新绝不是简单地一拆了之,而是从城市运营的角度,按照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的要求,构筑宜居生活环境、传承当地历史文化,改善城市生态、提高城市品位。

位于昆明核心区域的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由于原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违规预售、欠付工程款等原因,成为烂尾项目,多次发生购房客户、农民工等维权问题。2018年,俊发与奥斯迪合作收购了该项目,投入大量资金人力,既保证了回迁安置房及时交房,又解决了拖欠农民工工资以及金融机构欠款欠息的问题,一系列举措得到了多方的认可。同时俊发还将对项目进行升级,项目将打造成为昆明面向南亚国际市场的重要商业名片。

重开发更重保护。昆明滇池北岸的西亮塘片区,曾经是一片荒芜的湿地,杂草丛生、难见鱼鸟。俊发集团响应政府号召,以城市循环和再生为理念,开发建设8337亩生态半岛,其中含3000亩湿地公园,有效治理了生态环境,同时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体育运动、生态居住等于一体,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人文小镇生活图景。俊发集团还打造了昆明滇池展厅,向社会各界介绍昆明市社会经济发展和滇池生态环保建设的情况。

20年来,俊发共计开发了19个城市更新项目,修建湿地3000余亩、市政绿化面积77000平米、市政道路60余,同时还修建了40所学校,这些成果有效改善了昆明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了其宜居品质与城市形象,更对昆明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发挥着积极作用。

帮扶群众,投身公益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1月30日,一面写着“住房解困,让居者有其屋;惠民济世,此事功德无量”的锦旗送到了俊发中心,它来自于原昆明纺织厂的全体回迁安置户。这只是俊发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解决破产企业员工和拆迁农民的住房、就业难题是俊发城市更新理念的另一层内涵。

在昆纺地块项目中,俊发不仅优先启动安置房建设,解决了下岗职工的居住问题,之后更是成立俊兴公司,从根本上解决了600余位原昆纺职工再就业问题。此外,在生态半岛项目中,俊发还特意聘请原住农户为湿地公园日常维护人员,在解决住房问题的基础上又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岗位。

除了城市更新涉及到的困难群众之外,俊发还积极投身于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事业中,为昆明及至云南脱贫攻坚助力。

早在2007年,俊发集团就发起成立了“云南省俊发教育扶贫基金会”,11年来通过基金会捐建了4所希望小学和1所民族中学,为营养不良的山区儿童建立“营养保障工程”,此外,俊发集团还发起了“178公益”项目,包括一对一帮扶、俊·悦读、俊·视界等,累计召集300余名志愿者,对口帮助山区学生。截止目前,俊发集团累计社会公益捐款已达3.54亿元。

2016年开始,俊发为贯彻落实云南省精准扶贫号召,把省级贫困村果东村农牧产品引进旗下社区,进行产业帮扶。2017年8月,俊发集团深入寻甸县河口镇进行实地调研,并捐赠100万元,用于寻甸县河口镇脱贫创业产业平台建设。从成立基金会到产业扶贫,俊发已经探索出了一条从“输血”到“造血”的精准扶贫之路。

不管是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就业难题,还是践行公益、精准扶贫,都体现出了俊发集团对于市民群众的关心和回馈社会的公民心,正因如此,俊发才会深得市民的认可和信赖。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特色服务助力业主实现美好生活

对房企来说,服务业主是本职工作。俊发集团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的”的企业使命,始终追求用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满意。

2018年11月26日,俊发集团首届业主节正式启动。在成立20周年之际,俊发通过为业主打造专属的节日,表达对广大业主最深切的谢意。业主节规划了以“送健康、送实惠、送欢乐、送祝福”为主题的四大活动支线,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依次开展。这只是俊发特色服务活动的一部分,在2018年,俊发共举办了1440场业主关怀活动,获得了业主的百万次点赞和认可。

2018年1月,俊发“心行动”社区升级计划正式启动。“心行动”是俊发的一大特色品牌活动,始于2012年,当年俊发设立了7000万幸福基金,在不动用业主维修基金的前提下,对旗下社区所有老旧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赢得了业主的普遍好评。2018年的“心行动”规模更大,对26个已交付社区内的10大系统、80000余个细节进行再升级,此外,活动关注的重点从满足物质需要到满足精神需要,比如在早已交付的社区增加健身房、休闲桌椅、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更加关注业主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此外,为保证服务质量,俊发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每月开展一次业主满意度调查、每季度一次物业暗访调查,及时了解业主的服务诉求,并调整改进服务种类与水平,提高服务品质。

结语

俊发集团为城市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市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温暖。未来,在“深耕云南、布局四大区域”的发展战略下,相信俊发将继续保持自身优势,实现从传统开发型企业到技术服务型企业的转型。2019年3月,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举办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即将举行,俊发集团在此次发布会上将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俊发集团房地产百强排名昆明

相关资讯

  • 高搏瑞集团:专注创新运营,国内领先的商业全链条运营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专注创新运营,国内领先的商业全链条运营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38:02

  •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06:54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