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百强巡礼之阳光城集团:连续五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2018年首破千亿 服务品质再升级

2018-12-12 14: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城集团”),是世界500强阳光控股投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上市代码:000671)。集团坚持“有阳光,有梦想”的企业价值观,定位“高成长性绿色地产运营商”,通过“精准投资、高效运营、适销产品”三大核心竞争策略,努力实现“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的发展目标。自2016年荣获“成长性10”之后,2018年荣获“融资能力10”,并在2014-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首破千亿,规模登上新台阶

在“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的核心战略目标指引下,9月阳光城集团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18年1-9月阳光城集团销售额1090亿元,其中权益销售金额838.03亿元,首次迈入千亿集团。截止到11月30日,集团销售额突破1300亿,全年任务指日可待。在销售持续增长的同时,公司的资产规模持续扩大,总资产创下2641.34亿新高,较2017年末增长23.86%,合并报表净资产381.58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24.82%。      


图:2012-2017年阳光城销售业绩变化情况

在规模增长的同时,阳光城集团同样保持着盈利能力的增长,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81亿元,同比大增155.55%。并且,债务结构优化,各项指标向好。扣除预收账款的负债率为58.08%,较2017年末下降8.76个百分点;净负债率持续下降,较2017年末下降44.18个百分点,较今年6月底下降24.59个百分点;有息资产负债率较2017年末下降11.25个百分点,为41.97%。


图:2010-2017年阳光城营业收入、净利润及其变化

与此同时,自2017年开始,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回正,围绕着“三收三支”的日常运营预算管理办法,严格遵循以收定支、先收后支、收大于支的现金流战略,确保了整个体系在回款方面的高效运作。根据今年三季度报告,公司经营性现金流113.18亿,同比大幅增长93.27%,在如今复杂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健康的现金流也将为集团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图:2010-2017年阳光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及其变化

千亿之后,如何实现有质量的可持续增长,是阳光城始终在思考的问题。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表示“品质始终都是企业的生存之本,这是永恒不变的法则”。跨入千亿元门槛后,阳光城集团提出品质再升级、人才发展战略,并作为公司始终如一、不懈努力的战略目标,督促并激励战略目标的实施,为集团带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品质。

服务品质再升级:精管理、促协作、重人才

为了实现“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的战略目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阳光城集团将未来竞争主力锁定在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上,这是稳步进入千亿规模后的前瞻性思考。“品质101”是基于当代住宅产品现状及现代人居需求,提高服务水平和品质升级成为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品质101”是阳光城集团为提升案场品质服务而打造的重要体系,针对前期到访的客户群体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通过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进一步完善案场品质服务。由集团营销管理中心结合营销实际,在案场硬件、销售服务、物业服务等营销环节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品质生活。


图:“品质101”是阳光城打造地产行业的C位案场服务体系

“阳光梦想家”客户服务体系是另一个延续集团一直以来沉稳踏实的服务理念,更在整合升级后致力于实现产品与人、人与人之间的有效连接,为业主打造多姿多彩的社区生活。阳光城的“阳光梦想家”将客户关系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分成了9大阶段36个触点,涵盖了从投测期到稳定期的全部阶段。

全生活周期服务强调以交付前、交付中和交付为界限,覆盖从客户到业主的每个阶段;而全产品周期服务则侧重于“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主动监督交付流程”,通过严格把控规划、设计、施工、销售的每个环节,以客户视角杜绝各类风险。


图:“阳光梦想家”涵盖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

一直以来阳光城坚持以“业主的利益”为核心,架构交流平台,做“看不见”的服务者,通过不断深挖业主需求,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和增值服务,为业主提供最贴心的关怀。如今,完整的人才体系与规范的造血机制,正在带领阳光城的客户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全生命周期服务为落脚点的客服理念正在与阳光城的产品升级并行、互补、从而实现真正的品质革命。

人才体系:光合工程,开启百年人才大计

光合工程是阳光城集团打造的关键人才发展体系,通过光(情怀)、水(业务)、土壤(敬业)三个输入,以人才盘点、人人为师、橙知学堂为三大支撑,培养光之子、光之翼、光之耀、光之辉四类人才,输出能量(培训认证)、氧气(文化认证)实现人才培育体系化运作,持续输出专业型精英人才。其中针对不同层级的人才,光合工程提供了四大发展机制。


图:阳光城的人才发展体系

人才,是任何一个企业蓬勃发展的基础,而人才战略,一直是阳光城集团的战略。顺势谋发展,逆势练内功,“光合工程”从战略高度对人才进行系统性培养和发展,必将助力阳光城在房地产行业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实现持续而高质量的增长。

结语

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阳光城集团必将潜心修炼,致力于以匠心和志诚雕琢产品,以真挚和一颗赤子之心塑造品质与服务;以组织的变革和升级助推企业规模不断上新阶;以战略高度对人才进行系统性培养和发展,朝着“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的战略目标快速前进。

标签: 阳光城集团房地产百强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