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楼市周评:充分保障有效供给 基建投资迎来发展

2018-11-23 11:2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阅读提要

北京提前完成全年保障房和棚改相关任务:积极践行增加有效供给

粤港澳大湾区土地市场流拍、交易变更现象增多:土地市场渐趋冷静

恒大再增发10亿美元优先票据:大型房企融资加码

发改委大力批复基建项目:基建投资进入发展期

北京提前完成全年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相关任务

11月20日,北京住建委公告披露,北京市已提前两个月完成今年保障房建设分配和棚户区改造任务。

中指·点评:供应端发力,增加市场“有效供给“

1.政府积极落实“有效供给”

北京推出各类保障房项目的建设,增加租赁住房的供应,是现阶段践行“有效供给”的重要举措。未来政策将继续聚焦增供给,保障性住房建设值得期待。

2.棚改完成度快速提升

11月14日,住建部官网公布,1-10月棚改已开工577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9%。近日北京也提前完成全年棚改任务,表明国家和地方棚改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棚改的大力推进不仅可以改善民生,促进当地消费,对拉动相关行业投资,去化部分城市库存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土地市场流拍、交易变更现象增多

自10月份以来截止到11月20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9个城市里,土地市场共出现了20余宗土地流拍和交易变更(取消、中止和延迟)现象。

中指·点评:土地市场渐趋冷静

1.房企拿地趋于谨慎

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利好,近两年大批房企入驻大湾区,但随着市场预期的转变,企业对后市判断不明朗,拿地热情有所下降。

2.大湾区部分城市土地市场降温

10月以来,粤港澳大湾区9城市共有23宗土地交易变更,3宗土地流拍,土地市场有所降温。

恒大再增发10亿美元优先票据

11月19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子公司将增发10亿美元2020年到期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为11.0%。

中指·点评:大型房企融资加码

1.房企海外融资成本上升

11月以来,恒大发行多笔美元优先票据补充资金,利率在11%-13.75%之间,企业融资成本有所上升。

2.企业融资差异不断凸显

近期大型房企频繁融资,在偿还现有债务的同时,加快资金周转,保持自身现金流稳定。行业融资分化明显,中小企业未来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发改委大力批复基建项目

11月19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关于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近期发改委连续批复了三个投资规模在300亿以上的基础设施项目,合计投资金额超1300亿元。

中指·点评:基建投资进入发展期

1.政策层面获大力支持

今年以来我国GDP同比增速逐季下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低位震荡,主要是受基建投资影响。7月底中央政治局明确提出依靠基建投资对冲经济下行的导向,现阶段发改委大力批复基建项目,表明国家提振基建投资的步伐不断加快。

2.基建投资触底反弹,或将延续稳中有升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基建投资同比增长3.3%,较2017年涨幅大幅收窄15.7个百分点。10月随着资金的到位以及政策大力支持,基建投资同比增速触底反弹,为今年以来首次增速提升,预计后续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在基建投资的推动下,相关城市价值将会进一步提升。

标签: 楼市基建投资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