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三大业务稳健发展 稳居行业领先品牌地位

2018-09-29 17:5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3房网

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服务”)是物业管理行业领军企业,2018年6月19日在香港上市。秉持“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一切以业主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碧桂园服务以扎实的业务,精益化管理,完成英国标准协会(BSI)质量管理体系ISO、环境管理体系ISO及职业健康安全体系三大认证,建立起完善和精益化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体系。目前,公司业务涵盖住宅、商业物业、写字楼、多功能综合楼、政府、医院及其他公共设施、产业园、高速公路服务站、公园、景区及学校等多种业态。

物业服务规模优势凸显,行业地位持续稳固

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服务签约合同管理面积为3.86亿平方米,较2017年年末的3.29亿平方米增长了17.6%。其中收费管理面积达1.37亿平方米,较2017年年末的1.23亿平方米增长11.4%,物业管理服务规模持续扩大。

除了通过内生式增长扩充业务,碧桂园服务亦加大外拓项目的开拓力度。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向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合同管理总面积为5950万平方米,占合同总面积的15.4%,较去年同期增长94.4%,未来增长潜力充足。

管理规模优势为碧桂园服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有利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拓展公司管理规模,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也有利于向业主和住户推广社区增值服务,形成未来发展的持续动力。

三大业务稳健发展,丰富品牌内涵

作为中国领先的住宅物业管理及服务运营商,碧桂园服务拥有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非业主增值服务等三条主要业务线,构成了向客户提供的综合服务并覆盖整个物业管理价值链。

三大业务板块的稳健发展,带动企业业绩快速增长。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服务收入约为20.16亿元,同比增长了42.5%。其中,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和非业主增值服务的收入分别为15.64亿元、1.71亿元及2.76亿元,占总收入的77.6%、8.5%和13.6%,分别同比增长34.8%、52.9%和97.8%。碧桂园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和非业主增值服务增长势头强劲,业务收入结构不断优化。

此外,碧桂园服务还在介入新蓝海——国有企业后勤服务。碧桂园服务首次进入了“三供一业”领域并取得重要突破。伴随碧桂园服务在“三供一业”领域的开疆拓土,碧桂园服务管理面积有望大幅增长,并扩大服务种类和范围,提升品牌的内涵和外延。


图:碧桂园服务三大主要业务线

一二三四线均衡布局,助力赢得发展先机

在快速扩张的过程中,碧桂园服务在城市布局方面呈现出在一二线、三四线城市均衡布局态势,这种“多核发力”的扩张布局方式,更有利于实现对目标市场的快速覆盖;而广泛的地理布局和高于同行均值的项目规模,亦有利于降低经营成本;覆盖相对较富裕的低线城市,具备价格/成本优势。截至2018年6月30日,碧桂园服务项目分布在国内29个省、市及自治区的260多个城市,海外城市已进入马来西亚,管理536项物业,服务超过100万户业主。

从城市群的分布来看,碧桂园服务目前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成渝五大主要城市群均有布局,其中,合同管理项目覆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四个城市群中93%以上的城市,以及成渝城市群的多个重点城市。五大城市群是中国经济较活跃、潜力较突出的地区,活跃的市场经济能够带动旺盛的物业服务需求,能够为碧桂园服务未来快速稳健发展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图:碧桂园服务管理项目分布情况

引领社区生态建设,提升品牌价值

作为中国社区服务商领导品牌,碧桂园服务以海量业主需求为核心,充分发挥精准覆盖的渠道优势和开放共生的平台优势,活化社区资源,广纳社会资源,全面构建1+N 场景化社区生态圈。通过股权投资、平台合作、渠道推广、自营等多种合作模式,赋能生态圈内的合作伙伴,共创生活方式,共享社区价值。

此外,碧桂园服务已构建了完善的智能物联与信息化体系,并孵化社区大脑——“统一集成平台”。通过系统集成和数据打通,以数据管理模型和人工智能分析为核心驱动,实现对设备端和应用端的集中管理。2018年6月26日,碧桂园服务与腾讯签署“共建人工智能社区”合作协议,并在“云平台服务”和“云监控服务”两个领域启动联合研发项目。此举标志着双方正式携手,率先共建国内“AI+服务”社区。

创新社区文化塑造,深化品牌影响力

碧桂园服务从成立之初就以“睦邻友好”为主题、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邻里关系”为纽带,不断探索打造和谐幸福社区文化氛围,满足业主深层次精神需求。2018年6月27日,碧桂园服务正式启动首届628和美家庭日活动,提出“0.5幸福”社区文化价值主张,打造和睦友邻的社区文化氛围:每天,花0.5陪孩子学习玩耍;每天,花0.5陪家人吃饭聊天;每周,花0.5天结识邻居朋友、友邻互助;每周,花0.5天参加社群活动、精彩生活。

此外,2018年企业重新定义5H文化体系:Health(健康运动)、Happiness(欢乐童趣)、Heart(文化滋养)、High-tech(未来科技)、Hope(公益情怀),推行“5H”社区认证;通过打造多元的社群,满足业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交友、沟通、互助等需求,发挥业主潜力与活力,与业主共建“温度、精彩、情怀”的和美社区。

结语

历经26年的快速稳健发展,碧桂园服务不断丰富和完善业务体系,并创新社区文化塑造,品牌价值持续提升。未来,碧桂园服务将在深耕现有物业管理项目的基础上,积极进行市场拓展,持续提升外拓竞争力,以进一步扩大物业管理规模;同时,提升管理专业化及精益化,服务标准化及差异化,实现高营运效率及客户满意度;发展个性化社区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和价值创造的能力;通过智能物业管理,实现标准化及自动化操作,达到最优成本效益及高服务标准,铸就行业品牌新标杆。

标签: 品牌价值碧桂园服务

相关资讯

  • 业绩解读 | 碧桂园:地产下半场逻辑已变!降杠杆,科技赋能

    业绩解读 | 碧桂园:地产下半场逻辑已变!降杠杆,科技赋能

    8月24日,百强龙头房企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2007.HK)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从企业的业绩表现、财务指标、资金管控、土地储备等方面可以看出,整体发展稳健,提质效果显著,显示在"房住不炒"、"一城一策"的大前提背景下,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1-08-25 13:36:35

  • 五洲商管:运营为王,服务为先,打造全业态商业地产

    五洲商管:运营为王,服务为先,打造全业态商业地产

    2021年7月7日,"中房指数2021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旨在数字总结房地产市场变化趋势,回顾行业数字化发展历程,发布中房指数研究成果,探索场景化数据应用,解读数字视角下的投融资策略,展望行业智能化、生态化发展蓝图。 无...

    来源:3房网

    2021-07-15 10:07:03

  • 恒达集团:美好生活服务商,城市运营建设者

    恒达集团:美好生活服务商,城市运营建设者

    2021年7月7日,由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主办的"中房指数2021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旨在数字总结房地产市场变化趋势,回顾行业数字化发展历程,发布中房指数研究成果,探索场景化数据应用,解读数字视角下的投融资策略,展望...

    来源:3房网

    2021-07-13 16:20:53

  • 康桥集团:创新赋能产品,服务赢得未来

    康桥集团:创新赋能产品,服务赢得未来

    2021年7月7日,由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主办的"中房指数2021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旨在数字总结房地产市场变化趋势,回顾行业数字化发展历程,发布中房指数研究成果,探索场景化数据应用,解读数字视角下的投融资策略,展望...

    来源:3房网

    2021-07-13 15:09:13

  • 匠心深耕,品质领航 领悦服务荣获“四川品质物业”荣誉称号

    匠心深耕,品质领航 领悦服务荣获“四川品质物业”荣誉称号

    7月6日,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2021中国西部(成都)创新物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论坛围绕"物业智变·生活质变"共话行业趋势,并就2021年度四川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评选表彰。 1 经...

    来源:领悦服务

    2021-07-08 16: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