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焕“芯”看宋都的品牌真经

2018-09-25 14: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3房网

34载宋都,陪伴杭城发展蜕变,已成为浙江省上市房企之一。在明确“臻享 品生活”的品牌理念和“服务平台化、产品专业化、地产多元化”发展战略之后,2018年,宋都进入了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前七个月集团销售合同金额超百亿。在坚定以房产开发为主业的同时,通过产业升级、融通发展,布局与健康、农业、金融、旅游等极具发展潜力的相关产业,紧抓“产业”核心,注重资源整合,以互联网、金融为手段,让“大健康生活”串联产业板块,实现“1+N”的产业新格局,打造行业“溢出式”的核心力量。

品质芯:“匠”心比“芯”,勿忘心安

作为杭州的“老十八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宋都始终坚持以杭州为大本营,以匠心为人居赋能。从成立之初,到成功上市;从浙江本土房企,到多城布点;从单一地产事业,到多元业态跨越……因为深爱,所以深耕;因为深耕,所以执着。

在“宋都品牌日”发布会上,宋都发布《吾家》产品体系手册。这份产品体系手册从产品设计、工程质量、精装修等方面全面系统的整理、归纳和总结,深刻诠释宋都倡导的“此心安处是吾家”的内涵。别具匠心地以五蕴对应,让抽象的概念变具象,让人可识、可色、可形、可受、可想,传递出宋都对产品本质的思考。

然何以心安?从宋都高端府系项目——宋都·相贤府,可以一窥答案:心安何处?匠心所处是心安。

在府系产品的设计上,宋都提出了“让东方美学回归生活本源”的新主张。宋都府系产品在外型上,具备独具韵味的府门体系,内部融合了中国境界的诗意「街、坊、巷、院」,让生活于此的人享受有天有地的庭院生活。


图:相贤府实景图

服务芯:以心唤心,择善而立

当市场进入换挡期,宋都在做好深耕品质、精雕细琢的同时、更加注重利用优质服务形成合力。强化每个宋都业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是宋都品牌在追赶用户思维上玩转的新花样。在今年“宋都7.7嘉年华”活动召开的同时,“花young邻里节”活动也在宋都各个小区火热展开。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及慰问空巢老人,感受的是暖暖入人心。宋都人用至臻至善的匠心,勾勒出对“家”的憧憬,不负每一个“家人”的期待。

此外,从慈善到社会责任这一条路,宋都一走就是30余年。从单纯的“给钱付出型”慈善,到依靠本身的品牌影响力,搭建并推动社会进步的企业CSR架构,践行“宋”爱千里,以心唤心。2014年,宋都成立了宋都公益基金会以助力开展扶贫、救灾、助学支教等社会公益项目,爱洒公益事业使宋都成为有温度、有内涵的暖心范儿地产品牌。

时代芯:与时俱进,踏足有印

2018年,宋都以更为旷达的胸怀,携手诸家规模房企整体合作开发,输出管理理念、操盘经验和资本运作优势。强强联合,共享共赢,强势助力城市发展,共谋人居升级。


图:金宸府实景图

企业间的竞争已由产业技术含量和管理水平的竞争演变成了企业人才的竞争,人才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了满足公司快速发展人才的战略需求,实现良好的人才梯队建设,今年宋都以内外相结合的建设机制,既加大标杆房企人才的引进,又进行内部梯队建设,推出对于中高层管理者“宋举人”和校招生“保送生”,以保证各个维度的人才储备。

在成长壮大的同时,宋都深谙“要规模更需持续,要品质更需有影响力”的道理。成绩很重要,但身体才是根本,没有好身体支撑,好成绩只是昙花一现。宋都未来的发展必定是站在战略的高度,使企业与行业的周期、城市的周期脱钩,拒绝追赶市场,致力引领市场,形成从行业意识至竞争意识至企业意识的企业思维转型升级。稳健而扎实,踏足必有印。

结语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用于情怀深沉的宋都依然合适。卅四载浮沉,于品质而立,惟匠心不惑。未来,宋都将不仅仅是单一品牌IP,此时正踏上美好生活IP的践行之路,让我们共同期待宋都向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进阶前行。

标签: 宋都品牌价值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江西省南昌市3月31日凌晨3时局部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南昌县八月湖路一小区3人坠亡。据多家媒体报道,3人均是被大风从屋里卷出窗外,坠楼小区为南昌市南昌县伟梦清水湾。事件发生后,小区房屋或窗户质量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南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2 16:40:26

  •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52:19

  • 买房人都出门旅游了?楼市“春节档”没爆单,北京深圳广州日均卖2套房

    买房人都出门旅游了?楼市“春节档”没爆单,北京深圳广州日均卖2套房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景区人挤人,售楼处却格外冷清。龙年春节假期,楼市延续低温态势,日均成交量为近5年新低。 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2月17日)重点1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0套,日...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2-20 10:08:42

  • 24个月发钞54万亿,物价、股价都没涨,房产或终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24个月发钞54万亿,物价、股价都没涨,房产或终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调整超两年的楼市是由于"三道红线"去房企杠杆所致,并非是出生人口下降、收入不足的原因。所以,纠正我们的楼市还将调整多年、房产价格还会跌到人们想象不到程度的错误观点,显得十分必要。 就现阶段而言,不能说所有房产价格都完成探底,但对大多数房产...

    来源:金融界

    2024-02-18 14: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