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平台规模保持行业领先 社区服务打造美好生活

2018-09-25 14:4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3房网

2018年9月19日,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彩生活服务集团(HK1778)(以下称“彩生活”)是一家集物业服务、楼宇智能、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型社区服务企业。多年来,彩生活秉承“把社区服务做到家”的品牌理念,致力于为业主和客户提供全家全生命周期呵护服务,其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模式更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为此,彩生活荣膺“2018中国物业服务市场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

彩生活是中国内地家登陆资本市场的社区服务运营企业,国内社区服务运营股。2014年6月30日,彩生活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随后,中国物业行业开始迎来上市潮。自成功上市后,彩生活获得了快速提升,其在管规模和平台覆盖面积均获得了规模化增长,2018年上半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5.3%。

管理规模持续扩张,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彩生活凭借持续扩张的管理规模,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截至2018年6月30日,彩生活平台服务面积达到9.81亿平方米,其中管理服务面积达到4.84亿平方米,合作面积4.97亿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5.2%和7.2%。目前彩生活服务集团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深圳总部为基地辐射至西北、华北、东北、西南、华南、华东、华中等七大区域的战略布局,覆盖249个城市,服务范围已扩展至香港以及新加坡、柬埔寨等海外市场。

转型增值业务,颠覆行业传统

彩生活为寻求更轻、更快、更高质量的成长,研发并运营了彩之云社区服务平台,由传统的物业管理服务转向增值服务板块。彩生活正由服务的提供者转变为平台的集成者和支持者,将传统的劳动力密集型物业转变为管理和服务输出型企业。其颠覆传统物业服务模式不仅给行业带来新的思考,也打开“互联网+社区”的风口。

彩之云社区服务平台以社区服务为基础,围绕社区基本服务和配套生活服务,为业主和商家提供对称的信息与交易平台,满足社区业主“衣食住行娱购游”等在内的主要居家生活服务需求。通过社区平台模式输出,彩生活有效扩大了平台服务规模。截至2018年6月30日,彩生活线上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增加至约1451万人,APP活跃用户数增加至379.8万人,同比分别增长252.1%和56.0%。彩生活不断扩展生态圈,发掘出众多优质业务。以E能源、E停车、E租房等为代表的“现金牛”业务,保持了较高的收入及利润增长水平。


彩之云平台服务模式

彩生活在转型的道路上不断推陈出新,以创新带动发展,不断推出极具颠覆性的新产品模式,保持行业领先的地位。2018年3月31日,彩生活将社区新零售模式与交纳物业管理费的场景结合,推出新平台“彩惠人生”,以买商品送物业费的方式,颠覆传统的物业收费模式。对于商家而言,有了进入社区商业的抓手,解决社区推广难的问题;对于业主而言,在享受品质高价格优的产品与服务同时,还能获得一部分物业费减免;物业管理公司也可以提高收缴率和服务效率,从而形成业主、商家、物业公司三者的正向循环。

在推出三个月后,截止2018年6月30日,彩惠人生累计成交32.5万单,累计成交金额为人民币2865万元,累计冲抵物业管理费人民币1281万元,为4.4万个家庭减免了物业管理费。


彩惠人生——构建社区零售新模式

践行慈善理念,不忘社会责任

彩生活服务集团除了在社区生态圈中进行线上线下社区商业、服务形态的构建和扩容外,特别强调“公益先行,共融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彩生活成立彩生活慈善基金会,倡导企业、员工与社区居民“举手之劳,参与慈善”,将公益所得全部用于资助居住在彩生活社区里身患重病或处于意外变故的困难业主、住户及彩生活的员工。2018年3月,彩生活慈善基金会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社区公益、增值社区福利组织开展的“公益彩课堂”活动荣获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此外,彩生活在共创社区美好生活方面也做到了领先。2018年年初,彩生活服务的深圳市“花样年·花郡”小区因其普惠共赢、创新发展的社区公益联动模式,被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评选为“美好社区计划实践创新基地”。首批美好社区计划实践创新基地仅有四家,彩生活“花样年·花郡”是华南区域一个获奖基地。

与此同时,彩生活社区的环保推广、居家关怀等工作也在不断实践中日趋完善。2018年5月21日,由彩生活服务集团旗下所服务的社区中老年居民组成的“彩惠人生-夕阳红义工队”在各社区成立。这支义工队成为彩生活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服务监督、公益活动推广、繁荣社区文化又一支生力军。

结语

2018年,恰逢彩生活成立16周年,上市4周年,彩生活未来将以轻资产输出模式为主,计划到2020年,彩生活社区服务面积将达到25亿平米,未来三年再造两个彩生活。同时,彩生活也将加速生态圈建设,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彩生活社区生态圈联动模式,将更多资源引入社区,让居民享受到全新的个性化服务,挖掘社区潜力,提升社区价值。随着各项目标的稳步推进,彩生活未来在社区平台建设、智慧社区生态圈、社区美好生活共建等方面将会取得更大成果,继续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标签: 彩生活品牌价值

相关资讯

  • 「星光耀三秦」2023城市风尚万千生活大会圆满落幕

    「星光耀三秦」2023城市风尚万千生活大会圆满落幕

    落实二十大精神,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由本地深耕18年生活综合门户网站三秦生活、三秦房产网联合女友传媒集团、知乎城市(西安)、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中指院共同联合主办的《"星光耀三秦"——2023城市风尚万千...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5 16:50:33

  • 成都悦生活天合玖玺店:惊艳亮相,未来无限

    成都悦生活天合玖玺店:惊艳亮相,未来无限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23年4月19日,中国电建地产"悦生活"推出的首座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6:33:05

  • 雅生活集团:精研服务品质,拓展创变突围,全国市场稳居龙头地位

    雅生活集团:精研服务品质,拓展创变突围,全国市场稳居龙头地位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2024年行业走势,并...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3:26:21

  • 华发优生活长租公寓,让更多的人“住梦成真”

    华发优生活长租公寓,让更多的人“住梦成真”

    2018年,华发股份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租购并举"政策,践行国企社会责任而打造了租赁住房业务版块。决定战略进入长租公寓市场,进行市场化运作,华发优生活长租公寓自此成立,并将长租公寓作为新业务板块,精耕细作,大力发展。 历时4载,从珠海第一...

    来源:华发优生活

    2023-12-18 17:45:35

  • 招商积余 | 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

    招商积余 | 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招商积余借扎实的服务功底、领先的企业运营实力和卓越的品牌影...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5 16: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