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集团拟拆分佳兆业物业主板上市

2018-06-25 16:1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北巷)佳兆业集团今早跳空高开,截至发稿,佳兆业集团(1638.HK)涨3.95%,报3.95港元,成交额121.67万港元。

6月22日,佳兆业集团发布公告称,佳兆业物业就申请佳兆业物业股份于联交所主板上市及获准买卖,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格。建议分拆涉及透过由佳兆业物业进行股份发售,将佳兆业物业股份分拆并在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股份发售的详情尚未敲定。

于公告日期,该公司拥有佳兆业物业98.6%权益。按照计划,待建议分拆及上市完成后,该公司将拥有佳兆业物业不少于50%权益,而佳兆业物业将仍然为该公司附属公司。

佳兆业称,由于预期建议分拆可为公司及其股东整体而言创造更高价值,进行建议分拆在商业上有利而且符合股东利益。

摩根士丹利最近的一份报告则指出,自3月份起,四家物管行业上市公司的股价上升约30%,但对该板块仍维持"吸引"看法,因为这个行业具备防守本质,较少受政策收紧影响,盈利增长可见度高。利率上升对行业反而是有利因素,因为大部分公司属于净现金状态。

根据佳兆业集团此前公告,集团于2018年5月合约销售约人民币37.67亿元,按年增加约23.5%,合约建筑面积约为22.58万平方米,按年增加约8.2%,平均售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6683元,按年增加约14.1%。

此外,集团于2018年前5月总合约销售约为人民币159.24亿元,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99.38万平方米,分别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11.6%及6.8%前5月平均售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6024元,同比增长约4.5%。

标签: 建筑面积合约销售

相关资讯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重庆: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

    重庆: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自2024年1月1日起,一是...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13:48:34

  • 捅破杭州备案均价“天花板”的合院项目 销售遇冷

    捅破杭州备案均价“天花板”的合院项目 销售遇冷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今年刚一开年,位于杭州临平的理想臻品合院项目领取预售证,刷新了杭州备案均价纪录。理想臻品本次领取预证的82套中式合院,户型面积在250-546平方米左右,毛坯均价12.8万元/平...

    来源:财联社

    2024-01-19 09:16:30

  • 挂牌价每克超600元!年轻人掀起“淘金”热

    挂牌价每克超600元!年轻人掀起“淘金”热

    2013年,因国际金价高位跳水,引发中国大妈抢金潮。10年后的今天,这一届年轻人开始接棒大妈,占据抢金的C位。 目前,首饰黄金挂牌价格每克超过600元,处于高位,优惠后约550元每克。2023年初黄金价格仅为每克420元左右。虽然价格一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09 10:32:43

  • 销售预期转弱,房企密集削减境外债,旭辉拟削债至多40亿美元

    销售预期转弱,房企密集削减境外债,旭辉拟削债至多40亿美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销售预期转弱,多家房企提出削减境外债偿还金额,减负前行。 1月3日,旭辉控股集团(0884.HK,以下简称"旭辉")公告称,已向债券持有人小组提出了有关境外债务全面解决方案的最新提...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09: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