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晋升利润之王向“新恒大”稳步迈进

2018-05-04 15:3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7年,在“规模+效益型”战略和”三低一高”模式转变下,恒大集团转型效果显著,规模和效益齐头并进,再创佳绩。2017年恒大集团实现全年合约销售金额约5009.6亿元,同比增长34.2%,创历史记录。同时总资产规模达17618亿,同比增长超3成,继续领跑所有房企。核心净利润突破400亿元,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表现出雄厚的企业实力。

销售业绩:量价齐升,销售额跨跃5000亿

2017年,恒大集团累计合约销售额达5009.6亿元,同比增长34.2%,销售面积50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6%,合约销售均价996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9.2%。全年新开盘项目178个,分布于北京、深圳、合肥、长沙、成都、重庆、海口、三亚、大连、长春等数十个城市,在售项目累计达到656个。恒大集团稳定增长的销售业绩,主要得益于集团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规模庞大的在售项目和可售资源,以及扎实务实的销售策略和销售执行力。

另外,巨额的优质土地储备也为恒大集团销售提升、规模扩张提供了充足货源。2017年,面对三四线城市火热的销情,恒大集团有侧重地吸纳了一批三线城市优质土地储备,现有项目城市布局得以持续优化,全年集团新增土地储备226幅,并就现有39个项目进一步购买周边土地进行持续开发,新购项目均衡分布于上海、深圳、长沙、南京、成都、杭州、武汉、济南、太原、重庆、郑州、珠海、中山、无锡、温州等一、二线及三线城市。

截至2017年底,恒大集团总土地储备项目达766个,分布于228个城市,覆盖了一线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除台北、拉萨)及绝大多数经济发达且有潜力的地级城市,总规划建筑面积达3.13亿平方米,平均地价1711元/平方米。土地储备原值为5336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原值达3675亿元,占比69%,三线城市土地储备原值1661亿元,占比31%。

盈利能力:利润创历史新高,效益提升显著

2017年,恒大集团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在经营模式上,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转变。企业着力降低负债、改善资本架构,通过引入战投、增加盈利以及控制费用等举措,成功实现净负债率大降六成,2017年底,恒大集团净资产增至2422亿元,同比增长25.8%。

同时,2017年恒大集团营业收入达3110.2亿元,同比上涨47.1%,位列行业首位,毛利润1122.6亿元,同比大幅上涨88.9%,毛利率高达36.1%,同比增加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370.5亿,同比增110.3%,净利率11.9%,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核心净利润大幅上升至405.1亿元,同比大增94.7%,超越原来的利润之王中海地产,晋升新的利润之王。

由于亮眼的业绩表现和财务指标,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国泰君安、摩根士丹利、野村证券等多家国际投行也纷纷给予恒大“买入”评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恒大企业家族评级上调至“B1”,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上调至“B2”,评级展望为“稳定”。

战略规划:多元产业布局深化,“新恒大”快步向前

2018年,恒大集团开始实施“新恒大、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重大战略决策,坚定不移地实施“规模+效益型”的发展模式,坚定不移地实施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到2020年底实现总资产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年利税1500亿、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在产业布局上,恒大集团开始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新战略下,恒大集团将不断巩固现有优势,保持规模稳步增长,同时着眼于追求效益提升,实现企业持续高质量增长。

2017年,恒大集团重新出发,开启“规模+效益型”发展的崭新旅程。左手抓规模,右手挖利润,晋升利润之王。2018年,随着“新恒大”的到来,企业将沿着“规模+效益型”增长的赛道重塑自我,未来四大产业协同发展将驱动恒大集团向万亿目标稳步向前。

标签: 恒大房企销售规模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