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战洪:千年经典 教育小镇

2018-03-22 12: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8年3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袁东明、黄瑜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新鸥鹏地产集团总裁  李战洪

李战洪:大家上午好!

我们正在布局“一带一路”上的小镇。先看看教育和生命是什么关系,教育的主体是生命,教育与人的存在共始终。

一所伊顿公学,一座温莎教育小镇,到现在已经有578年,一所牛津大学,一座牛津教育小镇从1096年开始到现在有922年,教育小镇都是千年的经典。

我们要和国家领导人的思路保持一致,我们提炼了一下习主席三年的重要讲话,刚好符合我们这个行业面对的现状。

2014年习主席说“中国改革经过30年,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可以说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下一步我们要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这一点是我们面临的,寻找行业的蓝海。

看一下100强的行业生态,行业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混下去,一定要获得单项。

这些企业都是按照获取单项求生存谋发展的,中国这个突然没办法产生全能,过去不行,现在不行,将来还是不可以的。

我们不要为过去巨大成功而轻易成功而骄傲。中国地产会“变心”,另外也不要在断头的公路上奔跑,你跑得越厉害,到时候死得越惨。

行业生态的第三方面是周期性调整,大家都想生,走着走着自己就死了,现在的行业趋势是向生而死,而不是向死而生。结构性调整的趋势是大家在全球抓药,抓到什么是什么,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如何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事情。趋势性调整,希望三年能一鸣惊人。

行业的生态与新鸥鹏的思考:过去的优势和现在所谓的巨大优势不是趋势,趋势才是的优势,行业的趋势和蓝海是三个字“文、教、卫”,文化、教育、卫生大健康,要打造千年经典是1万亿的命题。为什么叫1万亿的命题?这些年一直在解这个命题。除了国家垄断的行业我们不能进入之外,哪些行业是未来的大蛋糕,是未来的主流?房地产市场15万亿,教育9万亿,健康5.6万亿,旅游5.4万亿,其他的都是小蛋糕。所以我们如何占据未来,把握趋势,在这几个行业里面选。

另外一个问题,在欧洲10万人以下的教育小镇占的比例大于60%,美国5万人以下的的教育小镇占比是63%。既然小镇人口是一个趋势,教育又有9万亿的市场,房地产又是15万亿的载体,我们的未来趋势在哪里?1万亿的命题怎么做,教育 小镇=1万亿 ,所以我们要打造趋势性的超级IP。

什么是新鸥鹏?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二代领导人强调OPEN,那时候我们就是叫鸥鹏,习主席上台以后加了“新”,我们就是新鸥鹏,所以现在我们就是NEWOPEN。新鸥鹏进军地产已经25年,我们放弃了1000亿,很多年前,我们就把赚的钱投入到了教育,很多年前就开始默默在“一带一路”上布局,我自己这些年一直在海外奔波,未来1万亿的市场我们煲了一锅25年的老汤。

其他企业的发展,比如说万达先从大连变成,变成世界的企业。新鸥鹏是从重庆开始,接着是世界,再回到中国,我们已经在把我们的教育小镇、教育城、教育营地、教育产业园在“一带一路”上布局。

大家都说在“一带一路”上种市、种地、种产、种钱等等,但是新鸥鹏不一样,新鸥鹏是种人。新鸥鹏的底气打造的10个超级IP。

超级IP1:中国云教育产业园,十二的产业集群,关联的产业比房地产还多,房地产关联产业是57个,我们是77个。要生命的地方就和教育相关联。

超级IP2:新鸥鹏教育MALL。现在我们在实施百城战略,以教育为主题的综合题,也就是当年的城市级的青少年中心,青少年宫消失了,我们重新再造。

超级IP3:“一带一路”上的16个新鸥鹏教育营地,全球教育合作基地。

超级IP4:全学历教育基地。

新鸥鹏两个驰名商标,一个是新鸥鹏,一个是巴中学。我们在有5个教育小镇正在建设中,未来我们会继续在国家战略下布局新鸥鹏教育小镇,新鸥鹏以一念行千里,以一心破万卷。谢谢大家!

标签: 新鸥鹏房地产百强一带一路教育小镇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