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宏业:加快创新转型 战略新格局逐步形成

2018-03-14 14: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1993年,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自东海之滨起航,经过二十多年成熟运作,涉足房地产开发、科创及大数据、海洋投资、金融投资、城市建设、文旅健康等多个领域,旗下拥有三十余家下属公司,遍及各地。新的时代,新的挑战,2017年是三盛宏业开拓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金融引领、中心突破、两翼齐飞”的战略新格局初步形成。

目前房地产业仍是三盛宏业集团主业,在房地产业进入白银时代的今天,三盛宏业正不断加快房地产业的商业模式创新。要从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向融合房地产投资、开发、产业运营、基金管理等多种职能于一体的实体平台转型。

充分利用中科院、赛伯乐等相关资源,通过涉足科创产业园区建设,实施房地产、科创园区、高科技孵化等产业的整合,并以金融思维开展运营,开创全新的房地产盈利模式。

以文化引导产业提升为宗旨,结合“千企千镇工程”,搭建全新的物流、金融、互联网、创新创意平台,实施产城一体、资源集约、智慧管理的规划策略,打造新城镇化建设3.0版本。

通过合作的方式,实现资产升级再造,打造智能、文化、养生小区,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其他各个产业也不断拓宽思路,创造更具竞争力和价值的商业模式。

PART1  金融引领:加速金融产业发展,大力拓展互联网金融

金融是经济运行的高端产业,在当代社会,产融结合是必然趋势,实体经济需要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又会反哺金融业。随着集团企业规模的发展,金融业大发展是大势所趋。2017年1月,联合苏州市政府、深创投成立长三角首支50亿政府引导大数据创投基金;2017年6月,三盛宏业正式入股万铭金服;2017年12月,与天津农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三盛宏业根据“金融引领、中心突破、两翼齐飞”的战略格局,以先进的金融业引领集团发展。

PART2  中心突破:以园区物理空间打造为中心,一边粘连双创产业孵化,一边粘连房地产,实现产业创新和商业模式的突破

中心突破主要是指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两个方面。园区建设方面,核心包括两个内容,一个是物理空间的建设,第二个是产业的投入。作为传统的房产企业,物理空间打造是三盛宏业的强项,进一步融合国内最前沿的一些大学、院校、研究院,以及一些企业实现产业导入。2017年4月,与甘肃省敦煌市人民政府签署特色小镇及园区开发等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11月,与沈阳市于洪区签订了大数据产业园投资协议;2018年2月,与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签署军民融合产业合作运营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与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湖州中昌数创智慧谷大数据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

积极响应国家美丽特色小镇建设号召,成为国家发改委等单位发起的“千企千镇工程”重要参与实施企业代表,不断挖掘文化内涵,推进科创、文旅、大数据、机器人、物流、军民融合等各类特色小镇建设项目。2017年6月,签订金华科创文旅小镇项目投资协议,与国科高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军民融合科技特色小镇建设;2017年9月,签订朱家尖轻禅文化度假区和金塘文旅健康物流综合小镇项目合作协议;2017年10月,与北斗时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三盛宏业在产业小镇投资开发、空间布局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北斗时空在产业导入、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在军民融合产业小镇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PART3  两翼齐飞:以房地产和科创、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为两翼,共同发力

做强做好房地产,效益优先

房地产开发是三盛宏业的主营业务,项目遍及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区域。与此同时,三盛宏业以“智慧智能、养生健康,服务便捷,文化和谐”为方向,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大力推进房地产产品创新,形成了智慧小区、养生小区和文化小区的建设模式,持续做强做大房地产业。

大力发展科创、大数据等新兴产业

与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及赛伯乐集团、深创投集团、清华启迪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深化多领域合作;联合捐资1亿元建立中科院创业创新学院,资助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持续加大科创板块投入力度;2018年2月,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关于产学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过去十五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发展壮大,三盛宏业准确把握行业节奏实现了快速发展。随着调控政策的实施和长效机制的建立,房地产行业“白银时代”来临,单一的房地产业务将遭遇发展的天花板,2017年三盛宏业在多元化发展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金融、大数据、特色小镇、产业园区等方面均有布局,开展了一系列落地项目,并且已经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战略发展新格局正初步形成,走在行业前列,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以“提质稳发展,谋变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发布会将于3月份在北京举办,旨在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时代下实现持续、健康成长。

标签: 上海三盛宏业投资房地产市场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