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秉和守善 实现地产新创举

2018-02-14 10: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保利集团控股的大型国有房地产上市公司,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成立于1992年,经过十年扎实发展,2002年成功完成股份制改造,开始实施化战略,加强专业化运作,连续实现跨越式发展。2017年,保利地产实现全年销售金额3092.27亿元、销售面积2242.37万平方米,业绩节节攀升,再创新高。

布局持续升级 业绩不断攀升

2017年,保利地产凭借前瞻性战略布局和核心城市群需求外溢赢得了先机,取得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实现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双双上涨,始终保持走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前列。根据保利地产发布的2017年业绩,全年销售额为3092.27亿元,同比增长47%,首次踏上3000亿元的阶梯;全年销售面积为2242.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

保利地产:秉和守善 实现地产新创举

保利地产继续深耕城市群策略,深耕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群,依托城市群内一二线城市的优质资源,不断实现战略升级。在具体城市进入和投资拿地决策中,保利地产借助范围的城市投资地图工具,帮助企业科学决策,精准布局。2017年,保利地产已成功进入近80个大中城市,其中,新进入的有徐州、芜湖、盐城,衡水、梅州等城市,化城市布局持续升级。

保利地产:秉和守善 实现地产新创举

开创租赁资产市场新篇章 探索商业模式转型新路径

2017年10月23日, 保利租赁住房REITs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开创了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新篇章,对于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市场建设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保利地产以自持租赁住房作为底层物业资产,采取储架、分期发行机制,优先级、次级占比为9:1,优先级证券评级AAA。本单产品的成功落地,验证了“以REITs打通租赁住房企业退出渠道、构建租赁住房完整商业模式闭环”的可行性,为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树立了优质榜样,起到了良好的市场示范效应。

在房地产行业的“存量时代”,房地产企业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是从“拿地卖房”模式向“出售与持有运营并举”的转型。保利地产已基本形成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以房地产金融和社区消费为翼的“一主两翼”业务板块布局;此外,保利地产将着力于以存量物业为基础,充分发挥社区服务的物业运营、管理能力,构建租赁住房业务的利润模式,积极利用REITs实施战略转型,打造“开发建设-投资孵化-持有运营-成熟REITs退出”的完整、闭合业务链条。

多元化业务齐发展 引领行业树标杆

保利地产在不断前行中,积累经验、开拓创新,现已形成多元化发展的业务模式,构建起良性产业链生态体系,其住宅、商业、养老、旅游等五大业务体逐步壮大,持续走在行业前沿。

保利地产:秉和守善 实现地产新创举

其中住宅地产方面,保利地产逐渐形成了康居Health、善居Quality、逸居Classical、尊居Glory四大产品系列,形成多元化优质住宅物业的先进创新格局,覆盖中高品质住宅、公寓、别墅多种物业形态;商业地产方面,保利地产囊括商业写字楼、休闲地产、星级酒店、商贸会展、购物广场、城市综合体等,具备多品类物业综合开发的实力。

打造生活家居住产品 POLY PLUS品牌全面升级

保利地产:秉和守善 实现地产新创举

2017年,Poly Plus升级工程正式启动。此次保利以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为基石,推出生活家系列居住产品,打造九大梦想品质空间、八大设备品质系统和七大文化品质社区。在“一主两翼”的房地产主营业务上,坚持房地产开发为主,社区消费与社区金融为两翼的企业战略,从广阔的的视野与细微的匠心出发,雕琢出一类与众不同的产品系。如果说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的推出是从横轴的时间线上,考虑用户从幼年到老年的全需求,那么2017年的Poly Plus则从纵轴的空间线上,从用户定位、品质、服务、科技及文化的维度进行全面升级。未来,保利地产计划搭建Poly Plus发展平台,同时,倡导以产品创造生活价值的新伙伴与保利一起实现各种形式的资源共享。

2017年,是保利地产不断变革升级,实现创新的一年。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保利地产凭借前瞻性的战略与清晰准确的研判,砥砺前行,稳健增长,始终走在行业前端。未来,保利地产在整合、提效、创新、升级的战略性变革后,将不断发展,继续为实现“打造中国地产长城”的企业愿景而不懈努力。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以“提质稳发展,谋变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发布会将于3月份在北京举办,旨在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时代下实现持续、健康成长。

标签: 保利地产地产房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