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共建分布式农业4.0 打造物业共享经济

2017-12-20 20:1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2017年12月20日,由中指研究院、浩渺私人董事会主办的2017浩渺私人董事会闭门研讨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召开。展望未来,“聚焦资本,服务创新”仍将是行业热点,物业服务企业应继续因智乘势,深挖物业服务蕴含的巨大潜力,让服务更有价值。

精彩推荐

“聚焦资本 服务创新”——2017浩渺私人董事会闭门研讨会

卢俊" alt="物管股份总经理 卢俊"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12/20/industry/1513771816049_000.jpg" type="image"/>

物管股份总经理 卢俊

卢俊:感谢中指、感谢黄院长,今天有机会,我们这么一个小公司也可以站在讲台上,介绍一下我们现在搞的农业试点。

我想我们物管股份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以后,也进行了多元化的发展,通过两年的时间,我们当时已经在进行农业试点的打造。

我想说一下食品安全,现在食品安全是政府和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的主要矛盾,我们觉得食品安全这一块,应该是作为物业公司来说,也是涉及到千家万户的。我们做了一个农业4.0,是一个农业新的思路,主要是农业跨界。农业4.0简称就是工业4.0+生态农业。工业4.0大家都知道,现在是智能化互联网+科学技术的发展。标准化、智慧化,包括我们从种子到育苗到收获,环境也是控制的,所有的品质都知道保障,实现农业1.0到4.0的有机融合。1.0是土地,2.0是大棚,3.0是玻璃温室,4.0就是智慧农业。

我们大家都知道,土地现在越来越少,空气的污染、土地的污染、水的污染,造成大家对生产出来的食品,不管是蔬菜也好、什么也好,只要是土地上长出来的,都有一种不放心感。随着,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的提升,我国有机农业产品也在逐步提升,有机农业产品特别是经过土地、水、肥料,现在检测下来,有的还是含有重金属,从安全角度来说,食品安全是,我们搞了一个农业4.0,我们简称是智慧方舟,专门来提供高营养的、更安全的、定制化的农产品。

智慧方舟跟现在的植物工厂有区别,它的区别在哪里呢?一个就是我们的智慧方舟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生产,因为它只需要水和电,这是智慧方舟的生产线。

食品级的生物酵素,我们现在用的肥料就是生物酵素,完全没有农药和化肥,水也是经过净化的,植物在我们控制的温度、湿度、光照下生长,出来以后完全没有受到污染,也是不靠天、不靠地、靠植物的自然生长规律种植的模式。

我们做了实验,产品现在有不少用于世界上,一个是牛樟灵芝,我们知道牛樟灵芝是营养价值很高的,生产周期三年的时间缩短到4个月,给它同样的空气、湿度、光照和肥料,它一直在生长,同样也有早晚、也有光照的时间,但是由于去掉了植物在大地生长时候受到天地、环境的因素干扰,实际上植物的生长过程,只要在这个条件下,四个月就可以生长出来。包括黄金虫草,经过检测,虫草素比野生的高出60多倍,而且培养期还短,药效勘比野生的冬虫夏草。

我们进行了30个蔬菜品种的实验,一般按照生长周期在15—20天之间,不只是高效,经过检测以后,有机成份各方面均超过有机蔬菜的标准,全部有检测数据。包括菌菇类,我们现在吃的菌菇都是在大棚里面生产的,通过在智慧方舟里面生长,这种菌菇的口感和营养价值完全不同于一般的菌菇,保质期比较长,因为水分比较少,一般的菌菇放在冰箱里两日内肯定要吃完,但是我们的菌菇可以放7—10天,还是保持原来的新鲜。

这个箱体是有层数的,产量肯定比一般的大田要多,我们做过统计,一个箱体260平米,相当于农田50亩土地。另外就是我们的生物酵素,现在完全是收购了台湾的一家酵素工厂,我们为什么没有采用国内的酵素呢?国内酵素有农药残留。农药的残留物比较多,台湾在高山上生产的瓜果,做成的酵素没有农药残留,整个生产过程中基本就没有添加物和毒素在里面,所以生产出来在无菌的空间里面,生产这个东西应该是比较完善的。

这是我们在进行的绿色产品的认证,江苏省农业厅已经受理。

从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参观植物工厂以后,也是对这个利国利民的东西非常赞赏,汪洋副总理到苏州,已经两次去看过我们的地方,表示素走要全力支持我们的智慧方舟,对进行拓展。我来之前,我们市委书记亲自到试点基地进行调研,他们准备2018年把我们的农业智慧栽培列为苏州市实事工程,这个已经定下来。现在大家知道苏州有一个食行生鲜,他们是搞配送的,我们要跟他们联合起来做实事工程。黄院长也带部分人员去年考察了我们的智慧方舟,也是我们的农业试点。

时间关系,我不想把这个原理再说了,这个原理有几方面:光、肥、水。这是我们在深圳南山有一个植物试点栽培,现在在培养铁皮石斛,我们原来是一托四,现在家庭的实验单柜已经做出来了,适合个人、单位等各方面的运用。这个也是我们政府导向,18—20号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农产品主要是提高这两块,而不是提高产量的问题。我们希望我们的私董会通过这个模式跟大家共建、共享、供应,打造物业共享经济,传统的农产品市场放在那里,就不需要运菜进去了,直接买菜出来。房地产物业社区,我们看菜生产,走两步就看到生鲜,公园作为景观来说,用于公共用地、科普和自助,地铁交通,已经在利用空间制造植物工厂。学校、办公楼、酒店、综合体等也在进行当中。家庭一般是趣味性的,这是家中的小仓。

通过分布式建设,共享生产成果。

整个全部是物联网,投入菜的生长,一直到出仓、销售、配送,全部是物联网实时监控。我希望我们一起通过联合物业伙伴,分布式建设农业4.0的栽培仓。设备投资、股权融资、多种形式合作。设备共享、产品共享、客户共享。大公司都有平台,可以把API嵌入式服务,共享农业4.0技术平台,在线视频、产品全流程追溯、实时监控,创新发展高科技领域打造科技物业,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谢谢大家!

标签: 分布式农业4.0物业共享经济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