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力男:泰禾矩阵

2017-09-14 16: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不仅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品牌企业名单,还分享了房地产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莫天全、刘洪玉、黄瑜、袁东明等多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精彩推荐

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2017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沈力男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沈力男

沈力男:各位朋友下午好,今天我讲泰禾矩阵,品牌在发展当中是不断变化的。首先谈产品矩阵,谈品牌没有规模是不行,如果一个企业说做得很好,在规模集中度越来越大的市场中没有品牌度,不可想象的。规模一定要用产品撬动市场占用率。

泰禾大家熟悉的阅读性产品,去年我讲了一个道歉信的故事,有我们的兄弟企业,他的代表公司并不知道泰禾的东西,推广他类中式的产品。今年这样的营销越来越多了,这么多仿照和抄袭泰禾作品的现象你怎么看?我们董事长黄总讲了一个,能不能大家抄得有点不同?你抄得有点不同。

我们讲院子现在比较自豪,的确现在形成了IP化。目前三年多时间做了16城26院,我们所在北京今年有一个明星项目叫立春湖院,今年9个月基本上卖了80亿,是今年北京的别墅销冠,很可能是今年中国的别墅销售。但是只讲院子,其实今天讲产品聚类还是不够的,泰禾打造了若干的产品线,今年讲院子系、小院系、园系和府系。

大院系产品在城市中央平层产品,园系是叠拼为主的产品,府系是精装平层轻中式的产品,新中式路线是一脉相承的,品牌就是坚实的结果,这个是泰禾矢志不渝的。我们的理念是文化住居中国,为城市创造作品,为时代奉献精品,这个是产品矩阵。

接下来对产品比较重要的是城市的选择,你有什么样的产品,有时候往往选择什么样的城市。泰禾目前在看,我们基本选择的都是改善性的,我们认为目前在改善性层面现在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在福州有产品叫金福大园,虽然福州是南方城市,率先使用地暖,空气非常好,但也把新风放进去了。我们讨论的时候,南方供暖是不是一种浪费?但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客户不要说一个月的冷天,我想一天的冷天我们都不能给他提供这样的不舒适的居住环境。但是这样的改善性产品,在哪里最能发力呢?跟泰禾有很大关联度的,我们做了四大战略布局,目前是28个城市,超过50个在售项目,除了福建大本营之外,绝大部分重心都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包括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另外全面进军二线城市,天津、太原、武汉、合肥等等这些地区。

每个企业各自特点不一样,我所对应的一些能够在三四线做几百亿的企业新城,我总觉得做品牌把这样的核心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有事半功倍的功效。我们总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硬气起来。泰禾的特点,改善性的特点,我们做了硬性的布局,客户高地,允许你做产品的加法,我们知道做加法实际有成本的,另外也是产品的高地,传播的高地,加在一起是品牌的高地。另外一线做品牌,二线做利润,三线做规模,但目前看中国房地产企业发展,我们很可能在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规模、利润、品牌三位一体全部拿到怀里。

另外是城市布局,这些年重点做的思路和合作,今年以来30多宗,新增近千万方货值,现在泰禾储备的货值接近一万亿,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选择是这样的逻辑,但是很多企业没有下半场。

最后讲一下泰禾板块矩阵,泰禾这些年重点做了金融、健康、教育、文化等几大板块,为什么去做这些板块?过去我们说学习互联网,学习什么?学了半天没有真正落地。其实互联网其实就是流量思维,泰禾做了20年企业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大量客户在我们的社区,我们的流量不需要寻找,而且黏性很大,可以做很多工作,客户内需是永恒的全生命周期的,有条件提供衣食住行吃喝玩乐。

你碰到新的商业种种业态的时候,我们需要内容去扶持它,所以我们做了健康,收购美国健康医疗资源入手,在北京建了医院,上海医院,以后大家看泰禾房子,包括抽一管血都有可能的,检查一下都有可能。泰禾文化目前做了签约了60多个影城项目,今年是80到100个,在座有些开发商朋友已经支持了我们,希望得到继续支持,把开发商理念,比如说影城有除霾系统。

过去招商为主,现在为什么要做呢?的确出现很多难题,不可能包打天下,但不可能什么都不做。目前我们讲有的时候要吃馒头是要自己蒸的,大钱小钱都要赚,有时候漫天要价,但现在我们想去做的时候,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当然我觉得要做好这个东西首先要改变心态,因为做地产和新板块的不同,房地产是中国的短平快项目,但是做这些东西可能要有十年功,另外不能把它当做单纯的地产配套,要当做一门生意来做。

另外要请专业的人士做,精心孵化。另外除了跟房地产,断奶那天真正走出去那天,赚自己钱的那天,你就成长了。所以最终新板块能不能做到IP化、资本化和产业化?我最后有个结论,过去讲面包,面粉不断做面包,但我们能不能做蛋糕、做披萨?如果能做蛋糕和披萨也很好。今后房地产的发展,城市运营能力、产城运营能力,将决定着今后你发展的走向,谢谢大家。

标签: 泰禾矩阵品牌

相关资讯

  •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正在推进境外债务重组的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景泰富",01813.HK)也没有停下境内化债的步伐。 1月10日,该公司透露拟以4亿元出售宁波一个项目公司50%的股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1 09:11:17

  •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上海金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其大股东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之2023年末的几笔交易,万达已出售4座万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10:02:50

  •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近日,美妆品牌韩后的创始人王国安位于广州天河区侨鑫汇悦台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一事引发关注。 起拍价7000万元,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据法拍平台公布的信息,该房起拍总价为70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5㎡。 拍卖信息显示,房源位于汇悦...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7 09:33:18

  •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电子城物业多年来秉持追求卓越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未来,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1 17:14:02

  • 武汉·甘露山文创城:560万方华中文旅新地标

    武汉·甘露山文创城:560万方华中文旅新地标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2024年行...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0 13: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