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职场达人:10个常用的Excel万能公式

2017-08-29 11:1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职场指南

很多同学懒的学函数,但遇到问题又不得不搜百度求高手解决。其实,有不少公式是不需要理解的,直接套用就行。今天分享10个超好用的公式套路,需要的赶紧收藏吧。

1、多条件判断公式

=IF(AND(条件1,条件2...条件n),同时满足条件返回的值,不满足条件返回的值)

=IF(OR(条件1,条件2...条件n),同时满足任一条件返回的值,不满足条件返回的值)

示例:同时满足金额小于500且B列内容为“未到期"时在C列输入”补款“

=IF(AND(A2<500,B2="未到期"),"补款","")

10个常用的Excel公式

2、多条件求和、计数公式

Sumproduct(条件1*条件2*条件3...数据区域)

示例:统计A产品3月的销售合计

=SUMPRODUCT((MONTH(A3:A9)=3)*(B3:B9="A")*C3:C9)

10个常用的Excel公式

注:和sumifs相比速度虽然慢了点,但Sumproduct可以对数组进行处理后再设置条件,同时也可以对文本型数字进行计算,而Sumifs函数则不可。

3、多条件查找

Lookup(1,1/((条件1*条件2*条件3...)),返回值区域)

示例:如下图所示要求,同时根据姓名和工号查找职位

10个常用的Excel公式

=LOOKUP(1,0/(B2:B6=B9)*(A2:A6=C9),E2:E6)

4、提取任意位置字符串的数字

=LOOKUP(9^9,MID(数字,MATCH(1,MID(数字,ROW(1:99),1)^0,0),ROW(1:99))*1)}

(注:数组公式,需要按ctrl+shift+enter三键输入)

示例:如下图所示,提示A列中字符串中的数字

10个常用的Excel公式

=LOOKUP(9^9,MID(A2,MATCH(1,MID(A1,ROW(1:99),1)^0,0),ROW(1:9))*1)

注:如果字符串超过100位,就把99调大

5、分离字母和汉字

汉字在前

=LEFT(单元格,LENB(单元格)-LEN(单元格))

汉字在后

=Right(单元格,LENB(单元格)-LEN(单元格))

示例:

=LEFT(A2,LENB(A2)-LEN(A2))

10个常用的Excel公式

6、计算不重复值个数的公式

=SUMPRODUCT(1/COUNTIF(区域,区域))

示例:统计B列的客户数量

=SUMPRODUCT(1/COUNTIF(B2:B19,B2:B19))

10个常用的Excel公式

7、金额大写转换公式

=TEXT(LEFT(RMB(单元格),LEN(RMB(单元格))-3),"[>0][dbnum2]G/通用格式元;[<0]负[dbnum2]G/通用格式元;;")& TEXT(RIGHT(RMB(单元格),2),"[dbnum2]0角0分;;整")

示例:

10个常用的Excel公式

8、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假如A2中是应税工资,则计算个税公式为:

=5*MAX(A2*{0.6,2,4,5,6,7,9}%-{21,91,251,376,761,1346,3016},)

9、用QQ聊天的excel的公式

=HYPERLINK("tencent://message/?uin="&C3,"点击联系他")

10个常用的Excel公式

10、多表同一位置汇总公式

=Sum(工作表1:工作表N!单元格地址)

示例: 如下图所示,要求在汇总表里设置合计公式,汇总前19个工作表B列的和。

B2 =SUM(Sheet1:Sheet19!B2)

10个常用的Excel公式

今天分享的公式中,肯定有你不懂不会的。对于新手来因为基础差不需要懂,只需要会套用就行。关键在于将来用到时你得能找到。

标签: 职场指南职场发展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中指·每日要闻:河南今年将改造25万老旧小区 推进城市更新与房地产健康发展

    中指·每日要闻:河南今年将改造25万老旧小区 推进城市更新与房地产健康发展

    今日看点: ·河南:今年将改造25万老旧小区 推进城市更新与房地产健康发展 ·保利发展:拟发行总规模25亿元中期票据 ·金地集团:为北京经开区地块项目融资担保6亿元 ·福州同晖置业:以总价3.82亿竞得福州一宗地块 溢价率4.37% ·西...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1 07:20:00

  •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电子城物业多年来秉持追求卓越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未来,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1 17:14:02

  • 珠江城市服务:增强发展联动,深化资源共享,湾区国企聚力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珠江城市服务:增强发展联动,深化资源共享,湾区国企聚力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2024年行业走势,并...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3:28:25

  • 2023年南京市红色物业创建发展报告

    2023年南京市红色物业创建发展报告

    在国家号召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背景下,随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物业服务行业及企业在各省市积极探索"党建统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通过发挥党组织对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等的引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8 17: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