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升职加薪的总是那些爱迟到的人?

2017-08-04 11: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职场视角

周末和朋友吃饭,他在一家公司干了三四年了,待遇稳定,但始终没有大的提升,一来就吐槽公司的种种不是,其中有一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朋友说:我就纳闷了,我的上司,也就是部门的总监上班从来没准时到过,九点上班,哪次不是过了十点后才到。

这还不算什么,更可气的是前段时间的绩效考核,他还加薪了。

我拼死拼活愣是啥都没有,你说气人不,我猜总监和老板肯定是有关系.......

其实我想说,你只看到了他的人前显贵,却没有注意到他的背后受罪吧。

01

在一个公司里面,能做到总监级别的,基本上都是行业经验在5年以上的。

论专业知识,商务谈判、全局规划、沙盘演练、唱念坐打,样样精通。

拿岗位工资来说,总监是要比基层多好几倍不止。

不过,老板也不是傻子,能给出那么高的工资,自然希望能获得相应的价值,甚至超出预期的价值,也就是岗位价值。

现在的互联网公司流行事业部制,总监是部门的一把手

产品的方向、运营的策略、行业的发展,无一不决定着部门的生死。

总监们就会把精力全部放在一件事上:做出正确的决策。

在之前的公司,我去找总监签字的时候,就看到他真的很闲的样子,好像都不做事的,整天就托着一个腮帮子,在电脑面前,看呀,想呀。

但是过不了多久,就会拉上我们在小会议室说下他的新想法。

因为岗位本身价值很大,若做不出成绩,不仅工作保不住,整个部门也会岌岌可危。

总监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仔细观察,你还会发现,在公司里面走的最晚的永远是那些级别的。

之前我问过一个VP,事情都忙完了,为什么还不下班呢?

他说,白天的时间,一会要开会,一会要盯下这个,一会又要搞下那个,思路经常被打断,晚上人都走了,刚好可以好好的想下策略。

其实就算到了家里,也闲不住,脑子里一刻不停的想着KPI,你看我都神经衰弱了。

像这样的总监,即使早上迟到几,老板看到也一定不会说什么的,毕竟没有几个员工会因为KPI而神经衰弱的呢?

02

记得我刚进入游戏行业的时候,部门老大是个小胖子,人送外号:熊猫。

外号的由来并不是因为体形,而是他的那双熊猫眼。

刚到那个部门,他带我做运营,为了快点上手,早点出师,早上八点半我就早早的到公司了。

结果等了半天也不见老大的影子,大概快十一点多了,才看到他慢悠悠的过来。

虽然经常迟到,但是他加班确是出了名的,那双熊猫眼就是这样来的。

关于他加班的凶猛,我是有切身体会的,因为他加班的时候总是拉上我,那段时间,晚上十点前能下班我就谢天谢地了。

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趟过了很多坑,拿下了很多大渠道。

要知道论游戏的品质,我们并没有太大优势的,就是靠着他定的那些策略制胜的。

那个项目上线后流水一路攀升,到了几千万的样子,年底分红大家都拿了不少。

03

在他们的眼里,工作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公司的考勤制度只是用来约束打工仔的。

而他们是把这个当成了自己的事业,而全身心的投入进去。

当有了这种心态时,就会自发的去学习和掌握各种知识。

比如要推广了,怎么推广呢?大家都没做过,那就赶紧去学,去请教。

每天加班加点的看案例,做演练,个人的能力就在学习和演练中得到了提升。

在实际运用中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样的人老板自然是喜欢的,不加薪,天理何在。

但就是爱迟到,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呀。

04

互联网公司对于几点上班,几点下班已经并不太在意了,就像绩效考核里面80%的权重是产出,是业绩。

平时工作中的同事关系、性格、迟到等等,在有效产出面前都得让步。

像马化腾开会,张小龙都可以拒绝参加的人,凭的就是有效产出,个人价值。

能为公司带来贡献的人,不拘小节。

我也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想几点上班就几点上班,经常迟到却依然能够升职加薪的那种人。

等到了那一天,你就真正的成功了。

标签: 职场视角职场指南

相关资讯

  •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 新版国家标准实施指南发布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 新版国家标准实施指南发布

    记者10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布《〈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实施指南(2023版)》,供地方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时参考使用。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实施指南包括环境、设施设备...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3-07-12 09:25:04

  • 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

    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

    李映 摄影报道 5月11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在北京汇爱大厦召开。 本...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2 11:00:01

  • 麦高证券重整首年净资产7.49亿摆脱资不抵债 营业利润亏损拖累指南针一季度净利降78%

    麦高证券重整首年净资产7.49亿摆脱资不抵债 营业利润亏损拖累指南针一季度净利降78%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蔡嘉 重整麦高证券首年,指南针(300803.SZ)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年报显示,2022年指南针实现营业总收入12.55亿元,同比增长34.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净利润,下同)为3.38亿元,...

    来源:长江商报

    2023-04-27 11:10:04

  • 滴滴KargoBot率先商业化落地,重卡货运或成L4级自动驾驶主赛道

    滴滴KargoBot率先商业化落地,重卡货运或成L4级自动驾驶主赛道

    继在开放日上滴滴公布自动驾驶技术、硬件等进展后,在日前的上海车展,滴滴携相关产品亮相。其中包括滴滴自动驾驶首款未来服务概念车DiDi Neuron、滴滴自动驾驶网约车主力运营车型XC90、滴滴自动驾驶和北醒公司联合研发的激光雷达“北曜Be...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4-26 14:50:01

  • 助力企业融合就业!《残障融合就业雇主指南》在京发布

    助力企业融合就业!《残障融合就业雇主指南》在京发布

    “他说‘不用了,我上班了,我有钱了,而且有很多钱。’我脑子里当时出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我们期待的目标终于出现了,那就是雨晨的自强自立,有尊严地活着。”心智障碍青年张雨晨的父亲张付铭讲述着孩子就业以来家庭的变化,欣慰之情溢于言表。 日前,北...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4-10 2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