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洪: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如何借力科技 提升服务专业化和精细化

2017-06-16 09:4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6月16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举办。大会发布了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企业名单。莫天全、黄瑜、陈小洪、唐学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陈小洪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原所长、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原联席组长 陈小洪

陈小洪: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物业百强的这么一个表彰会,并且借助科技提升物业服务专业化和精细化的问题发表一点观点。其实对我来说主要是学习百强企业给我提供的学习机会,谈三点体会。

、互联网应用由浅入深,从概念走向现实。

刚才莫总讲现在是春天来了,从概念走向现实,从萌芽到百花齐放。四十多年前,中国召开次科技大会,中科院院长写了一篇文章,比喻我们物业,我不是物业界的人,但我们是享受物业服务的人,我们也看到这个春天确实迎来了。

房天下就是我们房地产行业包括物业行业的一个大数据库,有数据展现路径。在09年长城物业开始,以后逐步发展,到今天,萌芽期、尝试期、初步发展期、快速发展期,春天来了。个观点是从萌芽到百花齐放。

第二、是讲互联网跟物业结合,重构了我们物业服务。

我的概念就是重构物业服务,同时让我们物业行业成为一个平台经济的支撑。三个方面表明在互联网时代下我们物业服务正在重构,所谓重构就是有结构性的,过去主要是服务专业化、服务的精细化提高服务的水平,结构性的变化还比较少,重大突破比较少,可是跟互联网结合以后情况不太一样了。

一个升级改造基础物业服务,二是建平台、孵化多元增值服务,三是输出平台,共享生态圈价值。就是我们物业每个公司有一个平台,我们这个平台和社会上平台结合,是这么一个情况。所以我们叫做物业发生重构,或者发生重大的结构性的变化,基本上叫供给侧的结构变化,供给就是提供服务,这时候我们从物业服务企业变成一个以互联网科技技术为基础的平台经济,这个平台经济很厉害,就会有正反,大家都到你这上面来嫁接,来交流,所以这个是物业服务变成平台经济,变成互联网平台,包括刚才莫总说是一个垂直的门户平台,我想就是这个意义,这个意义将来很多行业企业都要跟物业发生关系,当然你也要学会怎么当好平台经济的培育者、收获者,可能要跟大家合作。

所以第二点随着互联网的到来,我们物业服务发生重构,成为平台经济的基础,物业服务平台。

第三点感受,当我们重构平台以后下一步怎么办?我们会连着我们物业服务的价值链和以平台为基础创新发展,继续升级,实际上会从两个方面去做,一个就是更好的为我们客户提供专业化、精细、人性化的安全服务,在这方面可能我们还有春天,我们需要专业的机制、匠人的机制生长,但是我们会跟互联网跟平台结合。第二就是更大的平台服务结合,在这方面沿着我们服务价值链,沿着我们平台结合起来,这两方面下工夫,我们这个平台会越来越厉害,成为我们以后进一步发展重要的基础。

我今天就讲这么三点体会,谢谢大家!

标签: 物业百强借力科技服务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