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共享的新湖之愿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第一

2017-06-08 15: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湖中宝

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浙江新湖集团,20多年来始终遵循“财富共享才最有价值”的发展核心理念,在不断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主动奉献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助力,彰显着一家企业的境界。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

从最初联合发起成立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到驰援汶川特大地震果断捐资1000万元,再到捐助5000万爱心善款助力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用于救助青海玉树地震孤儿,新湖致力公益慈善的决心从未动摇过。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

作为一家成功横跨多产业,且具有高度影响力和决定力的企业,新湖也在不断参与推动中国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日趋成熟:他们从最初简单地关注慈善,希望可以播撒爱心,到实现了对公益行业的深度研究与理解,无论是在为善的深度和广度上都实现了深层次的延伸与拓展,在逐步实现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投身至创造共享价值的变革之中,其胸襟与气魄令人钦佩。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

2011年,在中国公益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湖集团为助推公益创新,促进公益行业透明、可持续地发展,向爱德基金会先后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新湖公益创投基金”。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准确把握战略定位,通过公益创投基金,以公益生态系统构建为导向,资助不同类型的组织和不同类型的项目,通过生态保护、行业支持、社区发展、社会企业创新、公益创投等多形式,形成了在公益生态建设、社会共治、社会创新领域的新范本。基金支持了沱沱河长江源保护站、基金会研究、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开发、上海浦东基金会服务园建设、基金会和社区公益组织培育孵化、社会企业创新奖、社会企业创投等项目,在创新公益、可持续公益和透明公益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与探索。

作为公益生态系统的参与者,资源的提供者,乃至成为发展理念和方式的示范者,多年来新湖始终站在中国企业践行公益的最前列。为了推动整个中国公益行业的发展,他们不吝在资源、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投入,积极引导其他社会中坚力量的加入,为实现企业和公益组织的协同发展,为实现更广泛性的反哺社会不遗余力。

✦ 个长江源水生态保护站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

2012年国庆,在新湖公益创投基金的支持下,海拔4500多米的沱沱河边,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一座藏式风格的环保节能型保护站竣工并投入使用,这里是个以民间组织为主体的保护长江水源地的示范基地,高原牧区环境保护的教育、实践、研究和交流基地。

✦ 家基金会服务园

在新湖公益创投基金的支持下,中国内地家融办公、培育、研究、交流为一体的基金会服务园区上海浦东基金会服务园于2011年成立并顺利吸引多家基金会和研究机构入驻。仅在2012年,园区共举办公益活动85次, 2000余人参加,接待各种学习参观团29批次,媒体参访80人次。

✦ 较早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

初创期的社会组织往往缺乏办公、项目、智力等方面的支持。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在南京、上海等地社区以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基金为切入点致力于推动社区形成自我运行、可持续的社区公益服务系统,推动公益创新和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填补空白的基金会独立研究报告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

《中国基金会发展独立研究报告》填补了中国基金会研究领域的空白,为基金会、政府、学界提供了基于数据的权威、客观的基金会研究报告和参考资料,读者群体已覆盖1000家图书馆,1000所大学和2200家以上的基金会。

✦ 开创基金会培育先河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

2012年起,在新湖公益创投基金的支持下开展了三期基金会培育项目,共培育了15家基金会。专门针对基金会的培育项目促进了培育机构发展及团队成长、推动行业发展方面进行了探索,形成 “主题培育+咨询辅导+参访交流”的培育模式。

✦ 新湖社会企业创新奖

新湖公益创投基金创多个

社会企业是公益可持续服务社会的全新载体。新湖公益创投基金连续两年设立了新湖社会企业创新奖,越来越多的参选方案开始舍弃一味依赖资助做公益的传统模式,尝试用市场化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和机构自身的发展问题。新湖还支持一些初具规模的社会企业的发展,南京爱德面包坊、北京金羽翼等都在其发展的关键期得到支持。

独善其身是个人修行,兼济天下才是大家情怀。20多年来的公益历程,使新湖集团成长为一个拥有大家情怀的企业集团,他们用实际行动真诚地表达着对社会的爱与善意,向公众展示了即使他们在不断做大做强,亦能保有内心的正直与广博的企业态度。

标签: 新湖中宝公益创投基金

相关资讯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