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物业:创新变革 复星系的下一个“独角兽”

2017-06-07 14:5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上海高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复地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房地产综合服务的全资子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高地物业伴随着复星、复地的规模扩张,业务已辐射近30个城市,管理面积达2000余万平米,遍及北京、天津、长春、太原、大同、上海、南京、无锡、杭州等地,服务范围涵盖了精品住宅、产业园区以及高级会所的多元化物业服务模式,拥有专业服务人员6000余名。2016年,高地物业凭借的表现,位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37位。

高地物业作为母公司复地集团品牌战略中重要一环,承担了复地集团产品价值链上重要的角色。秉承复星集团“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与“钻研、进取、取势太极;诚信、开放、合作、共赢”的工作文化,立足客户角度、用行家的眼光、专业的行动,追求卓越的视野,努力为客户开创超越期望的价值,为自身开创更新的专业价值。

服务领域

高地物业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和客户服务的经验,形成了涵盖精品住宅、产业园区以及高级会所等多元化物业类型的全方位服务模式。高地物业通过整合物业综合服务平台,以专业的团队和丰富的经验,提供项目前期定位、营销服务、设施管理、传统物业管理服务,确保标的资产的持续增长,的设施使用品质,为业主提供最安全、愉悦的营运与居住环境。

高地物业:创新变革 复星系的下一个“独角兽”
图:高地物业服务领域

区域布局

自2006年成立以来,高地物业伴随着复星、复地的规模扩张,业务已辐射近30个城市,管理面积达2000余万平米,遍及北京、天津、长春、太原、大同、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宁波、武汉、长沙、重庆、成都、西安、海南等地。

高地物业:创新变革 复星系的下一个“独角兽”
图: 高地物业业务区域布局

管理体系

高地物业具有出色的整合能力和完善的管理体系,通过夯实基础服务,稳步提高服务及管理品质,持续推动业务能力的提升,强化团队系统能力的建设,并对社区物业服务模式及表现力进行努力探索,每年通过客户满意度调研,充分了解客户需求,改善整体服务品质。

1)推动一线公司能力建设

高地物业通过体系标准化、品控管理、信息管理等方式完善条线系统能力。

高地物业:创新变革 复星系的下一个“独角兽”
图: 高地物业能力建设

标准建设:完善各条线规则,历年来陆续发布了26项规范及操作指引,内容覆盖项目前期定位、现场服务、后期管理、职能管理等全方位内容。

品控管理:开展了城市公司之间相互对标学习,通过现场服务品质及管理职能的学习,对公司完善品控管理能力建设进行了系统探讨和全面梳理,为今后各公司的全面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管理:强化条线内部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扁平化;开展月度考评,按季度公布各城市公司得分。

2)经营能力提升

高地物业各城市公司根据集团考核的当年管理费收缴率和陈欠管理费收缴率目标,责任到人,分区包干,重点突破,积极推进目标实现,有效增加营业收入。

3)满意度工作

高地物业以客户满意为核心,通过满意度调查及整改,持续提升物业服务满意度。高地物业各城市公司拟定了有针对性的服务提升年度工作计划,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满意度调查,根据报告反馈的不满意项进行全面整改,并跟进监督复查,完成闭合。此外,各城市公司通过入户访问、电话访问等形式,全面组织开展了内部客户满意度调研,通过内部自查发现薄弱环节,并落实整改措施。

创新服务

秉持着以客户为导向的理念,2016年12月16日,高地物业与自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与自如的合作,打造全新的资产管理领域新模式,从而为高地物业近百个项目、20万住户打造更完善的资产管理服务体验。

2017年3月9日,高地物业与构家达成战略合作,启动“物业+互联网整体家装”全新模式,通过此次合作,高地物业希望借助构家实现物业服务的互联网化升级,提供给业主更加便捷、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将互联网整体家装与房地产物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

在产业深度变革的历史性机遇下,高地物业创新服务模式,与时下流行的互联网+相结合,这也是高地物业继2015年推出社区O2O平台并开发APP后的一次新的试水。

结语

未来,高地物业将积极探索多种经营和产业衍生,不断提升客户、业主的幸福感、满意度,依托互联网、专业化经营,实现公司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坚守服务本业,实施创新驱动,关注业主体验,整合服务资源,拓展经营空间,提升盈利能力,实现新的超越。

中指研究院连续十年致力于物业百强的研究,2017年中指研究院以“笃实进取,创新升级”为主题,全面启动“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6月,“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将隆重发布“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敬请关注!

标签: 高地物业创新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