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华:扎实企业内功 做好品牌影响力

2017-05-22 17: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5月1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康力电梯凭借业内领先的综合实力,充分利用资本平台助力发展,上市6年来,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20%,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23%,荣获“2017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服务商”奖项。房天下产业网对获奖企业进行了采访。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瑞华

记者: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康力电梯的副总朱瑞华朱总!康力电梯上市这六年以来,康力电梯的发展非常迅猛,它的成绩也算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开发房地产方面,能否请朱总分享一下贵公司的经验呢?

朱瑞华:康力电梯今年正好是建厂二十周年,从建厂初期,我们的理念一直要打造世界著名的中国电梯品牌,目前在电梯行业有六百多家整机企业,我们已经做到,从上市到现在,是公司发展最迅猛的几年,当然上市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平台,在开发客户方面,我们首先在充分了解分析市场情况,定位好哪些是我们主要的市场,现在房地产行业也越来越集中到 500的公司,所以我们也是利用一切机会,多跟那些500房企接触,推广康力品牌。

当然我们也要练好内功,要做好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上市为我们提供了资本市场平台,让康力比一般企业有更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所以我们上市以后大量的资金是投在营销网络建设、技术研发和智能制造,包括信息化与工业化的两化融合,提升整个公司的综合实力,有能力能为大量有实力房企提供更好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

大型房企也需要我们这样有实力的供应商跟他们做配合、配套。最初排名500的房企,基本都是与外资、合资品牌合作,但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电梯的做大做强、能力提升,国内大型房企对于与的自主品牌电梯合作也表现出强烈意愿,所以这是一个双方共赢的过程。

康力通过资本市场平台,获得更快的发展速度,基础设施、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工程服务都得到全方位能力提升,所以现在好多大型房企都认可康力品牌,在考虑与中国电梯品牌合作时康力电梯是。我们已经连续5年入选500房地产企业前十大电梯供应商,目前排在第七位,前六位多是国际知名品牌。证明在服务大型房地产企业方面,我们已 过部分外资企业的排名,所以这个我觉得对康力是一个很好的认可和支持。

未来,我们肯定要全面推进跟前100房企合作,希望通过这种强强合作,康力品牌能够得到更多、更大提升,同时更多优质楼盘能用上优质的“中国制造”,最终实现共同发展、形成共赢局面。

记者: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康力电梯是如何做到客户与资本市场两手抓、齐头并进,稳健的发展?

朱瑞华:首先必须要练好内功,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所以我们上市6年来、成功融资了两次,资金都得到有效利用,投向智能制造、技术研发、营销网络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保障康力综合实力发展快速、扎实。这样能够符合那些的房地产公司对供应商的要求,相互吻合,相互配合。所以说要练好内功,人家会认可你的产品,认可你这个公司,做到合作共赢。

电梯也是个工程产品,不仅仅要产品做的好,工程服务也要做好,所以通过全面提升营销网络、信息化、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康力可以做的比外资会更好,因为我们更了解中国市场。在人员沟通上,有实力的房企老板、高管都是中国人,我们在沟通上可以更到位一点。在售后服务上,通过网点、团队、服务信息化等多方面建设,我们可以做得比外资企业更好些。外企很多的高管都是外国人,对中国市场不一定特别了解,与中国房企的高管们的沟通也不是太方便,而且中国幅员辽阔,地方发展不平衡,各地情况也会不一样,需要因地制宜。所以我认为在中国市场,我们完全可以做的比一些国际品牌更好。

当然国际品牌企业历史悠久,大部分已经发展一百多年,我们只有二十年,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有实力的、特别是100、500这样的房地产企业认可康力,这会推动我们公司实现飞跃式发展。不仅仅在房地产领域,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我们公司也是做的非常好,也是中国品牌中少有的能跟国际品牌竞争的中国自主品牌。

现在全球电梯行业范围内,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一个康力电梯,在全球行业排名上,大家熟知的是八大品牌,而康力差不多在全球可以排到第十位,这很不容易。全球两百多个国家,中国六百多家电梯企业,康力成为进入全球电梯行业前十的中国品牌,也是值得国人自豪的,所以大家一直说康力电梯是中国电梯业的希望与骄傲,是实至名归的。现在康力电梯已经做到了中国领跑,以后要做成全球客户、包括乘客都知道的国际电梯知名品牌,成为真正的世界品牌,还需要有一个发展和积累的过程。

记者:谢谢朱总今天给我们带来的分享。

标签: 康力电梯资本市场

相关资讯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受春节因素扰动,2月金融数据略有回调。 3月15日,央行发布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92万亿元,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5万亿元,前两个月新增信贷投放即达到了6...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8 13:31:43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万科再卖旗下公司股权,曾获国资委力挺

    万科再卖旗下公司股权,曾获国资委力挺

    万科在折价26.3%出售上海七宝万科广场后,又向深圳国企出售了旗下公司的股权。万科至今未发生过境内外公开市场的债券违约,但面对不佳的销售与融资环境,或未雨绸缪,处置非主营相关的资产,缓解流动性压力。去年连遭惠誉、穆迪两大评级机构降级时,万...

    来源:财联社

    2024-02-21 09: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