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热点地块“招亲” 滨海新区亮相土地洽谈会

2017-04-20 10: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7年3月16日,“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土地投资交易洽谈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与往届情况相同,本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土地投资交易洽谈会”再次引起来自国内主流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级地方政府、金融投资机构和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扩大了土地、项目的流转渠道,为各方提供了展示资源、深入沟通的高效平台。

携热点地块“招亲” 滨海新区亮相土地洽谈会

天津市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处环渤海经济带和京津冀城市群的交汇点,是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是天津市下辖的副省级区、新区和国家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国务院批准的个国家综合改革创新区。行政区划面积2270平方公里,海岸线153公里,下辖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等七个经济功能区、19个街镇,常住人口298万人。

区位交通得天独厚

天津滨海新区地处华北平原北部,位于天津市中心区的东面,渤海湾顶端,濒临渤海,北与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为邻,南与河北省黄骅市为界,紧紧依托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拥有人工港、潜力的消费市场和最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区域内公路、铁路、航空、航运、地铁等交通便捷度较高。

《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主动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建设,构建以双城、辅城和中等城市、特色小城镇、美丽乡村为骨架的现代城乡体系。深化落实“双城双港、相向拓展、一轴两带、南北生态”空间发展战略,健全城乡一体发展、多层面联动发展的体制机制。作为“双城”之一的滨海新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携热点地块“招亲” 滨海新区亮相土地洽谈会

产业生活优势显著

早在2005年10月,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就已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正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2006年5月,国务院颁布《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批准滨海新区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确定了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2016年,天津市发布《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进一步增强滨海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做优做强先进制造、国际航运、国际贸易、金融创新等功能,加快中心商务区等重点区域综合开发,创新与区县联动共赢合作模式,向国际化创新型宜居新城区迈进。

携热点地块“招亲” 滨海新区亮相土地洽谈会

多重政策效应叠加,投资价值日益显现

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贸区、“一带一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大国家战略优势叠加下,滨海新区发展实力逐步增强。2016年,滨海新区GDP突破万亿元,成为过万亿国家新区。

图:2011-2016年天津滨海新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走势
携热点地块“招亲” 滨海新区亮相土地洽谈会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随着区域利好政策的不断升级,吸引了融创、天房、旭辉、亿利金威等众多品牌房企的进驻,极大程度提升了区域竞争格局,加速了区域发展进程,区域价值已逐渐获得市场认可及开发企业青睐。2016年区域商品住宅累计成交439.38万平米,成交均价接近万元大关,均处于历年来新高。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加速融合、自贸区利好优势,滨海新区借此发展契机,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知名度和美誉度,尽显国家新区价值典范。

携热点地块“招亲” 滨海新区亮相土地洽谈会

滨海新区此次携9宗重点地块造访京城,此次亮相“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土地投资交易洽谈会”的9宗土地,均处于滨海新区重点发展区域,地理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可观。

标签: 地块滨海新区土地洽谈会

相关资讯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