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十四年回顾

2017-03-16 09: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1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黄瑜、曹舟南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莫天全" alt="莫天全"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03/16/industry/1489628966520_000.jpg" img-width="550" img-height="400" type="image"/>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 莫天全

主持人:首先,有请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先生致开幕辞,并做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十四年回顾"的主题演讲,掌声有请!

莫天全:欢迎大家参加2017年的研究成果的发布会,我按照惯例,代表我们研究组对我们的会议做一个介绍。到今天为止是14年了。想起这个过程,2003年1月份的时候,当时我给刘教授还有发展研究所的所长,打电话说我们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到一个阶段,需要把的企业提炼,让他们成为我们这个行业的代表,把他们的品牌树立起来,能够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十几年过去,这个研究对房地产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其中之一,就是我们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我们10个研究的是房地产上市的问题,因为数据的获取,我们10研究组重视,就是一切以数据说话,这个数据通过交叉验证,确保数据真实。

第二是我认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从2004年开始到今天已经是14年,研究成果对我们行业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以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基础上,我们推出了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等一系列以数据为基础的研究,这个成果对我们房地产的发展也是有用的。今天我们的主题,房地产百强企业的研究,我们简单概念几个方面。

个是促进政府对百强企业的了解,我经常参加这些会议来了解新的情况,对百强企业的研究,是政府对房地产行业了解的一个很重要的窗口,具体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银监会、证监会重要,通过对百强企业的了解,能够提供决策支持。

第二方面帮助企业获得国内外金融机构的支持,很多企业把我们百强企业的名单都给其他的金融资产。可以获取更高的贷款额度等等方面,也容易获得支持。

第三方面研究成果被上市公司广泛引用,性还是很强的,对于我们整个界,对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房地产的认识。

第四方面是媒体方面的报道,刚才主持人进来的时候也说,打造成国际的品牌,为中国走向国际,中国实力增强,有更强的话语权,不管是国外的媒体,国内的媒体,还是新媒体,对我们百强企业研究是全面的。让我们百强企业在界,还有市场当中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我们现在越做越有信心,我们这个百强企业成为中国的骨干企业。后面是我们的研究人员,三十几位研究人员,从数据的累积,到数据的收集,理论模型的调整开始,每一年经过一个程序,做出我们今天的成果。研究马俊,还有刘洪玉还有我自己,我们三位来引导这个研究,我们很少干预这个研究的成果。主要是黄瑜女士,他们以数据为基础,精准的对我们每一个企业考核验证,后得出来研究成果的名单。

十四年以来的我们百强企业的对比,从百强名单发布成果当中,我们这个发布不仅仅是一个名单,还是研究成果的发布,14年过去了,这个过程还是变化挺大的,五年以前我们还有一半的企业,还在我们百强企业名单里边,有三家企业一直在我们10里面。

我们看看这个市场占有率,我拿到这个终的数据,还是有一点没想到,过去14年当中,我们百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指标,从2003年的14%到现在40.8%,超过了40%,我们百强企业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达到,或者超过50%。当然到底高是好还是不好,根据实际情况来看。

百强企业总资产在十四年的变迁,我们现在平均1358个亿。十四年来,百强企业净资产均值增长28倍,十四年来,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均值增长近39倍。十四年来,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增长48倍,所以在过去的14年当中,我们成为百强企业,我们行业快速发展。介绍了14年来发展的成果,我们数据的获取重要。他们研究成员长期的积累,还有房天下对交叉数据的认证,也做出了努力,后预祝我们今天的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标签: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