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降温在即?部分楼市资金已转战A股

2016-10-08 10: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在十一周期间,20城市重启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楼市降温在即?有私募人士在微信圈表示,楼市资金开始转战A股了。

这几天有一个流传广的段子:许多城市的人外出游玩一圈之后回家发现,自己突然没有买房资格了。9月30日至10月6日,短短七天时间,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深圳、广州、佛山、南宁、南京、厦门、珠海、东莞陆续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金九银十”这个说法早应该是在楼市出现的。当股市行情好的时候,卖房炒股的散户不在少数,现在,卖了股票炒楼的也不少。那到底是去楼市追风还是去股市抄底?国庆假期期间有私募人士在微信圈表示,楼市资金开始转战A股了。

A股连续调整

房价就像一面多棱镜,映照着不同社会群体的多样选择,有人开始不顾一切投入楼市,却有人在趁高抛售房产。

业内人士认为,个别城市的价格快速上升,可能短期并不具有持续性,相比而言,A股市场经过较长时间的震荡整理,A股市场中的受益于新经济的个股性价比已经开始显现。

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贇表示,相较于房地产,A股市场经过了去年以来的调整,继续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概率极低,比房市更加具备价值,一旦A股出现一波稳定的反弹行情,将极有可能吸收部分楼市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有私募人士在微信圈表示,在其近期发行的私募产品中,有不少认购者是从楼市撤下来的者,这些撤出来的楼市资金已经开始有步骤的布局A股。另有私募人士也表示,此时的股市比楼市更安全,显然已经通过获利的大佬们也必定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把目光悄然转向了有很多潜在机会的股市。那些从楼市资金撤出来的群体,更愿意让私募基金等专业机构者替他们管理资金。

四季度各线城市楼市政策将分化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2016年1至9月百城住宅均价累计上涨14.91%,各季度涨幅逐步走高,其中8、9月环比涨幅均突破2%,刷新近年新高。截至9月,百城住宅均价上涨至12617元/平方米,环比连续17个月上涨,同比连续14个月上涨。

而国家统计局9月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64个,其中合肥、厦门、郑州等二线城市成为当月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二线城市正由局部上涨升级为普涨。

中指研究院分析显示,因实体经济利润率下滑、人民币贬值预期等因素带来的荒困局,是导致楼市资金大量涌入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部分地区房产的金融属性相对凸显。

针对热点地区楼市持续上涨态势,从二季度苏州、南京等率先出台收紧措施,到三季度苏州、南京、厦门、武汉等城市接连加码限购限贷,再到近期杭州、郑州、石家庄、福州、济南、北京、天津等加入调控收紧行列,各地政策充分体现“因城施策”总体要求下差别化、精细化调控的思路。

认为,近期热点城市政策收紧力度升级,或限购限贷,或限房价地价,或加强,政策主要以抑制投机需求为重点,是购买人群受限及信贷收紧,短期将为当前过热楼市适当降温,也将成为更多城市控制房价的重要选择,预计四季度各线城市政策分化将更明显。

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十一周期间,北京、天津等多地密集出台调控新政,一定程度上改变市场预期,城市间政策分化更加明显。未来的楼市走向会如何?资金是流向A股还是留在楼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新华每日电讯、中指研究院《早八点:楼市新政密集出台 周成交继续分化》等综合整理)

标签: 楼市资金楼市转战A股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