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斌:老板电器未来将不断创新 产品技术引进

2016-09-22 13:5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6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APEC主会场隆重召开,房天下产业网在现场对获奖企业进行采访。

老板电器 张树斌

记者:荣幸这次我们请到老板电器的张总,张总您好,以下有几个问题希望您能帮我们分享一下。对于老板电器的ROKI系统,您能给我们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吗?

张树斌:好的,我们是在八年前,当时我们董事长提出了这么一个口号,就是说我们要在产品上要创新,持续的创新,在这个大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就成立这样一个小组,专门做我们的产品升级,比方讲我们传统的现代意义上的厨房电器,也就是我们的灶具和烟机,它只是在家里面为我们做一次有爱的饭,我们现在很多年轻人,包括我们全球化战略里面,我们要开辟的是国际市场,很多人不会做中国的饭,不会做中国的菜,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就研发了这样的一个产品,就是我们的ROKI系统,简单而言之,就是说我们可以解决这么几个问题:,比如在我们年轻人市场中,或者我们在国际市场去推出我们老板电器的时候,碰到这些不会做菜的,可以按照我们的程序,一步一步的去推进下去,我们就自己也可以做出一个可口的饭菜,解决个问题。第二,就是我们很多人工作都很忙,然后在北京,在上海,在杭州,大家工作时间都很短,在这些过程里面的时候,如果有我们的ROKI,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在外界有一个配送,比方讲我们早上出门的时候,想今天晚上做什么菜,然后在这个系统里面运营一下这个软件,到我晚上回来的时候,饭菜就配送到了,直接配送到我的小区门口,那对我们来说的节省时间。第三,我们希望这个ROKI成为一个大的平台,在我们老板电器之下成为大的平台,也就是说我们在厨房电器这个生态圈里面,不光我们老板可以用,对于其它的品牌如果有这样的需求,也可以用这样的平台,这样就是说我们带动整个厨房生态圈共同的升级,所以,我们认为我们的ROKI产品,花费我们多年的去研发是值得的,这次我们在德国的家电展上,我们也推出了870的ROKI的套餐,而且我们采用的是英文版,所以这样的产品,对我们未来的这种互联网,或者我们制造这种升级的话,对我们整个企业,对整个厨房电器的这个行业,对于整个消费者都会有很大很大的帮助,这个大概是对于ROKI的一个简单的介绍。

记者:好的,那么老板电器在环保与绿色厨房方面,还有哪些的壮举?

张树斌:我们这家企业创立于1979年,应该说是中国目前历史悠久的一家企业,也是专注于厨房电器的,所以在这个厨房电器发展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比方在非毛坯领域,一个单元,一共31层,如果我们在做非毛坯的情况下,楼层越低,我们的这个抽油烟机,即使在分量值很大的情况下,它的烟机本身会有很大的损耗,也就是我们消费者在家里,会碰到很多的油烟抽不干净,然后有串味的现象,还有这种吸力不够的现象,这样对于业主整个厨房的环境,包括业主对厨房的使用效果和体验感都的差,所以基于这样的一个背景,我们研发了一个CCS系统,它的中文名叫“净化系统”,它就是在传统的分道的顶部加一套组机,然后通过每户有一个WIFI的指挥阀,烟机的这个无线信号,就可以传送给顶楼,这样就会按照我们开机户数的多与少,来决定我们ROKI的分量值大和小,而且我们采用的这种方式净化,是一种物理净化和电子净化,我们会定期按每个季度或每一年,会给我们的业主进行保养,目前为止这个项目我们在北京的首创项目上,大概花了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在做试用,我们选了两个单元,效果的好,而且在杭州的话,这也是我们目前在杭州推荐的一个项目,环保厅多次到我们公司进行考察,目前这个行业里面,像老板电器这样,除了我们在做好我们普通的家用式油烟机的产品之外,制作这种绿色环保的,目前也只有我们一家,其实这个对我们未来有这么几个帮助,一方面,我们可以让我们的家居环境变得越来越接近。

另一方面,可以让客户使用我们厨房电器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环境,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厨房电器在整个厨房的环境里面,它的工作环境是很恶劣的,因为我们喜欢爆炒,我们喜欢重油,然后我们烹饪的时间会相对多一点,同时,中国现在非毛坯领域发展的这么快,比如说很多的地产客户,他们也在选择这种非毛坯厨房的配套产品,我们的这个ROKI产品,为我们的地产,做好了一个很好的配套,现在地产行业里,比如北京的当代,太原的项目,还有的绿城,还有北京的首创,在很多的项目上,他们都在尝试性的使用我们这个CCS系统,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我们CCS产品,我们技术的升级,我们供应商的认可,包括我们地产客户大量的使用,对于我们整个前景我们还是认可的。而且我们也认为,对整个的这种空气净化,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过去的油烟机,是不经过净化排到大气里面去,中国有13亿家庭,将近有3亿多户,城市里面又占了80%,也就是说一个城市里面有2亿多户,数量是很大的,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有50%能够使用我们CCS产品,我想对于我们整个城市里面的环境和空气净化,都会有很好的帮助。

记者:张总,浙江省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全市新建筑基本实现全装修,能否分析一下全装修推动的积极意义,推动上短期还会有哪些的困难?另外您觉得在这个政策的契机之下,贵公司与开发企业合作上会哪些独特的竞争?

张树斌:其实这个对我们来说,整个做厨房电器,,我们做这个B2B,我们B2B就是做大客户的,而且我们的客户80%,集中在我们的地产客户里边,过去在大家没有强制性做非毛坯的时候,很多非毛坯,比方恒大也好、绿城也好、万科也好,他们只是企业的一种自发行为,是一种尝试性的。第二,我们认为在非毛坯领域,像杭州在2020年,推这个政策,它会有一定的难度,是我们的地产客户它有一定难度,我们认为有这么几个方面。

个方面,他们缺少一个人才储备,因为大家过去都住毛坯房、住清水房,没有这种从设计到采购,到监理,到后续维护的这样的一个庞大的人才队伍,所以对于他们来说,短期内是一个挑战。第二方面,他们没有这样的一个材料库,因为在每个行业里面,比如说地板行业,品牌很多,但是真正能符合我们客户成本的要求,环保的要求,还包括品质的要求,我们认为在里面还是要进行调整,我们厨房电器也是一样的,品牌很多,但是真正具备做工的服务能力,配套能力的,像老板电器这样的还是比较少的,所以说它还有很漫长的阶段。第三方面,我们认为在做非毛坯的过程中,会有一个积累,就是说很多项目在这个时间节点也好,配套也好,安排也好,流程也好,大家有很长很长的时间积累,从这几点来看,我认为政府这个政策的好,对于我们地产公司,目前为止它是一个很好的挑战,如果大家从现在开始就准备,花上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我们认为这个瓶颈都能打得通,因此对我们这个企业来说,我们认为是一个大的利好,为什么呢?我们大概从10年前开始布局B2B非毛坯,从我们早的不懂,到熟悉,到建队伍,然后建立客户群体,至2015年,基本上中国的百强客户里面,60%的企业选用的是我们老板电器做配套,当然在这里面我们有战略客户,我们也有项目合同,基本上总数大概能占到60%,所以说我们这样做配套的时候,我们认为给地产朋友,或者给地产客户,大概有这么几个方面帮助,我简单的大概说一下。

首先,我们有一个很强的品牌,因为我们是从1979年到今年为止,一直持续了37年专注于这个行业的,而且我们专注的是厨房电器,专注的是我们的油烟机,所以这个行业里面,我们基本上希望的目标是把它做到,之前所提到,我们的ROKI也好,我们CCS系统也好,也就是说我们那种专注的基础之上,我们得出来的一个新的成果。其次,是我们的一个企业的规模,大家可能很清楚,我们是2010年10月23号,在深圳的中小板上市,在这个上市的过程中,我们三年基本上翻了一番,我们在2012年的8月18号了4.5个亿,建了我们一个二期的项目工程,然后在2013年,我们又了7.5个亿,其中有2.5个亿是用在我们的仓储,这个仓储可以满足我们每年800万台产能的这个生产需求,也就是说我们的产能在800万台之前,我们整个的仓储它是能够满足需求的,所以这样大的一个生产基础,能够保证我们在非毛坯领域,有一个很好的一个生产后备,是今年9月2号,我们在德国柏林的家电展上的展示,在2015年,我们烟机产能达到了200万台,这个数字可能我们自己感觉没有什么,一不小心我们成为了全厨房电器油烟机这个行业里面,所以说我们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基础。

后,我们认为在我们企业本身的时候,还有很强的技术实力,也就是说我们企业从1979年到今天走过的这段路,是一种创新的路,这个创新的过程中,都是在产品的升级,产品的迭代,包括我们很多企业本身自己的变革的一个过程,所以在老板电器这个企业里面,经常性的会说一个很核心的点,我们发现了我们的产品也好,规模也好,企业也好,品牌也好,我们终归结到我们的企业,有一个很大的文化基因,我们有一个叫艰苦奋斗创业精神,就是老板电器已经做到了这个行业里面的很不错,无论是我们的零售也好,电子商务也好,还有我们非毛坯也好,但是我们还是以一种创业的精神,不停的往前去推进,因此我想杭州如果在2020年之前,它有这样一个政策,个对我们来说是利好,对我们的业主来说是利好,所以我们这个企业准备了十年,我相信在后面这个阶段,在我们这种文化基因的基础之上,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一定会给我们的地产朋友们,提供的产品和的服务。

记者:好的,谢谢张总您的精彩分享。

标签: 老板电器,老板电器ROKI系统

相关资讯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中指·每日要闻:发改委发文指出 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风险

    中指·每日要闻:发改委发文指出 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风险

    今日看点: ·发改委: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风险 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住总集团:18亿公司债成功发行 票面利率2.98% ·首开股份:拟为福州子公司提供22亿元担保 ·福州海悦建设发展:底价3.51亿元竞得福州一宗地块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0 07:20:00

  • 继“煤老板”、“酒业大亨”后 “水泥大王”金峰集团逆市杀入楼市

    继“煤老板”、“酒业大亨”后 “水泥大王”金峰集团逆市杀入楼市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继"煤老板"、"酒业大亨"之后,来自江苏的"水泥大王"也逆市杀入了楼市。 华侨城(亚洲)日前披露,公司旗下华侨城上海置地获北京产权交易所通知,通过公开挂牌程序,华侨城上海置地以24.3亿元(含增值税)的代价,与...

    来源:财联社

    2023-12-28 15:34:46

  • 昔日中国500强企业因操纵股价遭重罚,老板曾是许昌首富,恐面临刑责

    昔日中国500强企业因操纵股价遭重罚,老板曾是许昌首富,恐面临刑责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为应对股权质押爆仓风险,森源电气(002358.SZ)时任实控人、董事长、董秘等人合谋进行所谓的市值管理,不到一年时间操纵股价非法获利逾3亿元,如今收到证监会罚单。 2023年12月8日,证监会披露,对森源电气...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11 09:26:43

  • 超90名金融系统干部被查!金融反腐风暴再升级

    超90名金融系统干部被查!金融反腐风暴再升级

    据《华夏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披露了超90名金融系统干部被查。其中,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超60名。 国务院国资委12月4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推进中央企业巡视整改专项治理工作专...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06 11: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