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研讨:合作共赢开创2016物业新局面

2016-06-21 17: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6月21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指研究院主办,中国物业管理行业100研究组承办的“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珠三角JW万豪酒店5层大宴会厅举行。会议发布了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并公布了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 企业名单,近千业内人士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

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对话研讨:合作共赢开创2016物业新局面

主持人:感谢于总,我主持今天 场对话环节,首先有请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平先生,广州市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冠明先生,新城物业副总经理 倩女士,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轶梅女士。

开始今天 场对话环节,合作共赢开创2016物业新局面,实际上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我也在思考,物业叫物业服务,接下来都叫物业服务,物业定位在变的,有一个定律供给会创造需求,我们可以看到物业实际上是围绕业主的需求在变化,而且提供了新的物业服务,物业公司以越来越开放的心态用合作共赢的态度拥抱互联网的新的趋势,我做一个简单的开场,接下来有请几位嘉宾简单介绍一下2016年上半年之前企业夺了哪些合作共赢的事,接下来有什么动作,分享一下他们的心得,首先有请姚,金地物业这一两年进行了外扩,可能在也类做的比较有特色,下面有请姚平总跟我们分享一下。

姚平:好,大家好,我是金地物业的姚平,刚才主持人说为了节省时间,让后面的嘉宾语速更快一点,其实我想节省时间有两个方法,一个是语速快一点,但是另一个方法是少说一点,我少说一点。

金地物业连续六年获得物业服务的 名,但是了解不多,怎么才会让一个人知道你看见你, 个你够大,这是很大企业讲的要做大做强,但是你够大的时候,他不想看见你。怎么才能看见你,你够奇怪够个性,在人群中 眼看见你,长的比较有特色,金地物业 点不大,说它不大还是挺大,说它够大还不大,所以处在中间这个层面,金地物业从去年以来到现在像狼一样的的迅猛,我们的管理面积和客户都在迅速的增长,第二个不一样是它比较奇怪比较低调,太低调了,所以业界有一个说法说金地物业在扩展的时候,像日本鬼子进村一样,打枪都不要,悄悄的进村,我想在今年和明年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圈子里面,大家也知道金地物业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还没有入职的实习生,还没有毕业,我们让他来实习,结果他做的一些事情受到我们的同行的关注,是10的同行们的HR们的关注,他们经常被这些HR们去挖,可能在服务这两个字上做文章,可以说做了一些事情,刚才也提到了让服务充满能量,用一句话说让这个企业怎么做子更大更好,让这个服务充满正能量,加一个字,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姚总言简意赅的分享,下面有请时代集团的夏冠明。

夏冠明:大家好,我是时代物业的夏冠明,我们今天讲的合作的这一块,我想简单讲一下其实物业管理从2014年风口出来的时候,现在一直属于一个躁动的环节,大家都在讲合作、资本,和它一系列有关的东西,刚才在百强的分享当中,我们几位嘉宾也在讲各种各样的一些商业模式,时代准确的讲之前都没有做合作的事情,我们一开始和万科很像,只专注于做自己的项目,所以我们在没有风口的时候,我们只专注于一个指标,第三方的客户满意度的数值,所以一直以来时代的客户满意度的数值在90分左右,在行业中是比较满意的一个状况,从去年开始,我们对于整个物业板块做了一个重新的战略的调整,我们自己分析,时代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地产的产品在整个南中国的口碑是不错的,很精细的去做,还是有自己独特的特点,所以我们自己认为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或者是五到八年,整个物业管理的市场是一个高速融合的阶段,因为从160多年前马克思写了资本论以后,我们看到一个规律,资本在关注哪个行业,这个行业一定会出现一个规律,快速发展,高速融合,大量的甚至是垄断性的企业产生,所以从2014年末到现在的时间,这个风在物业这个板块,在这个板块有风的时候一样不可避免的产生这样的过程,刚才福星金总说风小了,其实是刚开始没有这个风,现在是习惯了,物业企业发展到现在我们有很多的东西是没有用资本的方式释放出来了,所以时代在这个前提下,背景下,所以从开始做对外合作的事情,我们合作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走市场的时候,碰到很多同行,包括金地狼的做法,包括很多没有来的老总,我们大家也在交流怎么样在风的市场把这个做的更热一点,不要过热,从去年开始做合作的事情,目前为止我们新增的合作面积应该是时代18年来的两倍,接近三倍,接近一个亿的管理面积,未来的物业管理市场一定从两个特点出发的, 个特点大量的高科技,和互联网的方式,去解决我们的人的劳动力过高以及我们效率过低的问题,我们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成本永远都是在计时,没有做到计量,制造行业早就开始在计量,做多少活儿给你多少钱,未来一定是通过一些高科技的方式,包括互联网的方式,包括科技的方式,把我们的成本,工程的系统,集成的系统,是一个方向,一定融合的去做,关于合作这块我们有很多的模式,但是不管用什么的方式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一定是共赢,所以不管用各种的合作模式和商业模式,共赢一定是终的一个结果。

主持人:好,感谢夏总分享,下面请新城吴总,分享一下你的体会。

倩:谢谢,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个企业,我们这个公司目前的名称叫西藏新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实际上是在座的的企业来自于西藏的企业,我们注册地在西藏,我们是注册在一家地产公司下属的公司,目前已经独立运营了,新城的企业文化比较简单踏实务实,所以在行业内的交流发声都比较少,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今天现场也有三四百位来自物业的同行,其实这种交流也是合作共赢的状态,我们在市场化的途径上面我们选择同路人共同前行,我们希望遇到在经营理念,在服务的意识,在社区O2O建设的方向等等各个方面都能够有一致的观念的企业家和同行和企业,用各种不同的形式争取合作,争取未来的共赢,在这个过程中,不管资本的合作,财务的合作,我们专业O2O,我们做的技术平台的合作,还是服务提升的合作,我们认为这些都是未来多种的合作模型,通过这些合作模型在过程中磨合,找到一起的小伙伴们共同前行,这是我们新城希望在未来大开放大合作格局下面遇到的。

主持人:感谢,下面有请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轶梅女士跟我们分享。

李轶梅:各位好,我简短一点,但是还要充分一点,我们的(嘉善商务)有几个特点 成立时间短,2007年,第二个特点服务的类型少,只服务于产业园区,第三个,我们本届的联盟的支企业,从一开始成立的时候就是一个搭平台的公司,所以今天喜欢今天的主题,讲到合作共赢,我们能做的进入到产业园区的平台中,我们能够为他们搭什么样的平台做什么样的服务,所以我们生来是做这个工作的,我们一直立足于通过我们的服务让我们入住的产业园区的企业能够价值共享。

我更想谈谈是我们产业联盟,可能我们在台上演讲的时候提到了很多的资源联盟资源联系,如何更好拓展资源为客户服务,但是在私下交流的时候,提到的是你们企业怎么做的,如何解决目前人才、资金的瓶颈,遇到的一些问题,营改增怎么做的,其实园区的作用就呈现了,我们成立的那一天,史会长语重心长跟我们说这是一个联合的时代,联合是发展的必然,国家、企业之间都再用联合共赢的方式在内部达成共识,对外增加话语权的分量,我们有三十多家企业,史会长希望我们做到的, 是编制产业园区的管理指南,通过大概十个月的工作,我们目前在6月30日向中物协提交了第二稿的2.0版本,我们希望能够用产业园区一些联合的智慧,用我们已经取得的经验服务于更多的企业,推动我们行业第二轮的发展。第二个作用,通过大家相互的交流沟通解决发展当中遇到的问题,心里营改增了,而且现在很快开始营改增,对于住宅企业水电费不需要开具,但是对于入住我们产业园区的企业是一定要开具,这个问题怎么解决,通过学习交流互动达成共识,解决我们现在面临了一些瓶颈问题。这是我们产业园区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和完成的,谢谢。

主持人:接下来由于时间关系,请每一位对合作共赢做一句话总结。

姚平:欢迎大家和金地物业合作,欢迎大家到金地物业来。

夏冠明:我们金地的老大刚才已经把我想说的说了,合作在未来一定是必然的一种情况,但是选择要淡定,合适的不一定是 的,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越做越强。

倩:我也希望让合作变的简单,希望简单的小伙伴们可以和一起来让幸福变的简单,欢迎和新城物业一起合作。

李轶梅:让我们开放的心态应和联合共赢的时代,让我们联合共赢的模式开创我们美好的生活。谢谢。

主持人:总结有激情,对合作共赢我的理解有效的供应会引导有效的匹配的需求,为什么对外合作也是为了满足业主各种新的需求,未来物业公司在合作的时候怎么样找到有效的工具,有效的匹配,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后也预祝物业行业能够越做越好,好,感谢参与的嘉宾。谢谢。

标签: 2016百强物业物业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