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品牌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持续保持行业整体向好趋势

2016-06-21 17:1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6月21日,《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在京发布。《研究报告》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中指研究院共同研究发布,旨在通过全面、客观地评价物业服务企业的综合实力,分析企业的发展状况和行业发展趋势,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度和影响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促进产业资源优化整合,激励企业做大做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指导行业做好“十三五”时期的物业管理工作。

《研究报告》以百强企业作为固定的样本数据,分别从管理规模、经营绩效、服务质量、发展、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真实地分析,呈现以下特征:

(1)从管理规模看:企业管理面积达49.59亿平方米,占物业管理面积(174.50亿平方米)的28.42%,较2014年(19.50%)提升8.92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2)从经营绩效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35.61亿元,同比增幅达27.24%,其中物业服务收入总值945.67亿元,增长33.23%,多种经营收入总值189.94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6.73%,成为企业盈利的主要因素。

(3)从服务质量看:企业营业成本率为79.96%,较2014年(87.28%)下降7.32个百分点;人均产值10.39万元,增长20.22%;人均管理面积4538.77平方米,增长38.67%;物业费平均收缴率达到94.09%。互联网+与新技术的应用,成为企业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的主要手段。

(4)从发展看:企业储备面积达到3.63亿平方米,连续四年增加;本科以历人员占比8.34%,较2014年(6.15%)增长2.19个百分点,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社区服务收入总值70.83亿元,为挖掘社区经济打下了基础。

(5)从社会责任看:企业纳税63.14亿元,管理保障性住房项目779个,房屋面积1.14亿平方米,提供就业岗位数量105万个(带动外包就业岗位38万个),操作人员平均工资仅为38612.11元/年,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研究报告》指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年,物业管理行业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模式,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让物业服务更有价值。

标签: 2016百强物业品牌企业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