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集团:“三驾马车”、跨界整合助力企业新发展

2016-02-29 09: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5年,星河集团表现强势,销售金额首次冲破百亿元大关,跨入百亿地产企业行列。全年销售额达到15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近55%,开辟了星河集团发展的新纪元。

成立于1989年的星河集团业务覆盖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重要城市经济圈,布局深圳、广州、天津、常州、惠州。其历经26年发展,形成了“房地产综合开发,商业地产运营和金融”并驾齐驱的三元驱动模式,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城市更新、商业运营、酒店管理、物业服务等多元领域,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

扎根珠三角、发展长三角、布局环渤海,重点城市重点项目热销

目前,星河集团已扎根珠三角区域,同时在大力发展长三角区域,布局环渤海区域,成功进驻深圳、惠州、广州、常州、天津5大城市,累计开发面积超千万平方米。2015年星河集团再度发力,斩获不俗战绩与重点城市重点项目热销是分不开的。在星河集团布局的5个城市中,深圳和惠州的在售项目销售额已 过百亿,对全年销售贡献超7成,锁定了星河2015年百亿房企的地位。从具体城市来看,2105年,星河集团在深圳项目的销售占比为49%,惠州占比25%,广州占比为12%,常州和天津项目分别占比8%和6%。

图:2015年星河项目分城市销售贡献情况

星河集团2015年152亿元的销售成绩中,有超过80%的销售业绩是由四个重点项目贡献的。它们分别是深圳星河传奇,贡献25%的业绩;深圳星河WORID·银湖谷,贡献24%的业绩,惠州星河丹堤,贡献25%的业绩,常州星河国际,贡献7%的业绩;其他项目贡献19%的业绩。

图:2015年星河主要项目销售贡献情况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跨界整合更添新动力

作为一家扎根深圳,以房地产开发起家的企业,近年来星河一直坚持“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经营+金融”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经营策略,共同助力星河集团新发展。与此同时,星河集团还进行了跨界整合,与康美药业跨界合作,携手打造“互联网+”健康社区;星河物业房屋租赁业务也在2015年正式启动。

图:星河集团“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综合开发是星河集团产业发展的基石。敢于做市场先锋,精心做产品创新是星河地产核心竞争力所在,打造出大型生态别墅社区、城市更新社区、新都会综合体、产业综合社区等诸多创新精品。目前,星河已经形成了资源系、城心系、精品系、总部系四大精品产品线,成功树立了星河丹堤、星河国际、星河盛世等多个有影响力的住宅项目品牌,实现经典产品的标准化和快速复制,为城市持续贡献 产品。2014年全新面世的星河WORLD,总150亿元,是深圳市政府重点扶持项目,拥有160万平总建筑面积,集楼、商业、住宅为一体,未来将成为深圳三十年新名片。

商业地产经营:作为早布局商业地产的房企,首创国内情景式休闲购物星河COCOPark引领城市潮流,目前已经形成包括COCO Park、COCO City、COCO GO、COCO Street在内的“COCO系”产品线;在深圳打造 端家居购物“星河第三空间”、以及吸引了平安集团总部入驻的5A级写字楼“星河发展”;在深圳福田CBD引入丽思卡尔顿酒店,成为深圳 端酒店代表。而今,星河商业地产已经迈出了轻资产模式的输出的步伐,形成了极富星河特色的商业地产经营模式。

金融:在金融领域,星河以超前眼光介入金融领域,中国新经济,规模已达50亿元,分别持有阳光保险、深圳创新集团以及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的股份,红土创业基金、金瑞格基金参与融资性担保业务,已设立了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小额贷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三年内将成立金融集团,战略性布局金融产业,将金融集团发展成为公司多元化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打造“互联网+”健康社区:2015年12月,星河控股集团与康美药业在深圳签订了“互联网+”社区健康服务合作协议,旨在利用各自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和社区物业服务的行业领先,以“互联网+”社区健康服务等项目的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便捷的智慧医疗服务。

启动房屋租赁业务:2015年6月,星河物业凭借多年积累的社区物业管理经验和客户关系,正式启动了房屋租赁业务。推行房屋租赁业务一方面对项目居住价值和价值提供全程保障,节约业主管理时间,同时,更在于以专业的租赁管理能力为业主方提供符合市场价值的回报,推动星河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再度提升,形成良性循环的社区经营环境。

星河集团紧贴市场,积极开拓一二线城市,在重点区域项目的助力下,星河成功晋级百亿房企行列,进入一个新的发展纪元。未来三到五年,星河将继续积极开拓热点一二线城市,集中开发重点城区。在星河集团“三驾马车”的带动下,相信星河在百亿房企的行列中将会越走越远。

2016年,星河集团追求不止,提出二次腾飞战略,以“地产为本、战略为势、创新为魂、金融为器”四大方针为指导,达到拉动各产业链条,全面实施十三五战略目标。未来,星河集团将继续坚守“星河精品,至诚服务”的企业理念,加速实现现代 企业的跨越,以可持续的高效运营和稳步快速增长的态势,创造新的辉煌。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于1月启动“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协同创新、稳中求进”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的 房地产企业群体。星河集团在净利润、经营效率、资金周转率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连续4年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其在“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中表现如何,敬请期待!

标签: 百强企业星河集团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52:19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