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到家挂牌港交所 上市物业公司进入“三国鼎立”时代

2015-11-27 09:3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楼市虽以进入下半场,但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要求的提高,社区物业行业却迎来了发展期。有数据显示,目前物业资产超过150万亿元,涉及服务人群超过5亿人。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社区可撬动的资本将达千亿元级别,因此服务社区将是房地产企业完成战略转型、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据记者了解,目前万科、碧桂园、保利、富力等品牌企业均计划将旗下物管公司分拆上市。

1

11月25日,独立物业管理公司中奥到家正式在港交所敲钟上市,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约2.96亿元,成为继彩生活、中海物业之后,国内第三家登陆港交所的物业企业。上市物业公司也由此进入了“三国鼎立”的时期。

但是,和彩生活及中国海外旗下的中海物业不同,中奥到家并没有地产母公司资源扶持,业务上可谓“单打独斗”。对此,中奥到家副总裁陈卓表示,中奥到家作为独立物业管理公司,客户群体相对于有发展背景的物业管理公司较为广泛,而且目前行业分散,不担心行业间竞争。

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末,中奥到家的总合约管理建筑面积为3140万平方米,涉及149项物业,此前三年间的规模增长率为22.7%。同期,万科物业管理面积约1亿平方米,中海物业则是5640万平方米。因此,中奥到家对规模的渴求十分强烈,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之一便是透过收购物业管理公司加快业务增长。中奥到家相关人士指出,“为了可以用较低成本扩张,我们也计划收购物业发展商附属的但是盈利能力欠佳的物业管理公司连同其一切项目。”

与此同时,中奥到家也不忘抓紧进军社区O2O的蓝海。“公司于今年6月份起正式开展了社区O2O物业管理业务,平台将所管理物业的住户与由管家带领的驻场服务员工连接在一起,使住户能进一步向我们购买服务及产品,并直接送货到户。”上述人士称。

据悉,中奥到家和1号店、实惠等互联网巨头也展开了全方位战略合作,为业务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到家服务,开启“互联网+”社区生活方式。

  此外,作为一家专为中住宅提供服务的第三方物业公司,中奥到家还以高毛利著称。过去三年,中奥到家的毛利率分别为19%、26.8%和33.4%,同样主要采用包干制收费模式的中海物业,2014年的毛利率为17.9%。而中奥的单位面积毛利贡献同样居于高水平。中海物业单位面积毛利贡献约为6.39元/平方米,而中奥到家是7.14元/平方米。

标签: 中奥到家上市物业公司

相关资讯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

  • 多家中小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

    多家中小银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降息"。 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不等。 市场人士认为,大中小型银行通常采取"梯次"调降存款利率,此次多地的区...

    来源:金融界

    2024-04-07 11:19:16

  •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该事件因涉及到砖块砸人、房东讹人以及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深入了解事件真相,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3 14:18:49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